首先我要開宗明義一件事,你家附近要是沒有正港老韓開的店,那恭喜你,現在馬上不用看下去了,因為我保證你看完也無法煮得出來(好啦,沒有這麼嚴重啦,頂多比較麻煩而已嘛,乖,不要生氣呦~)

今天要教大家一道菜,可以在七分鐘內上桌,而且有三分鐘是花在洗菜上面,另外三分鐘是在等他熟。在等他熟的中間你還可以去煮杯咖啡和洗碗葡萄(我就是這樣),整個套餐可以在十分鐘內搞定並且只要洗一個鍋子、一個盤子和一個茶杯(如果你可以直接用鍋子吃完那更省,葡萄碗因為沒有髒只是有水倒掉就好了)。總之就是超便利超懶人,可是我沒說他不好吃,因為我已經吃了整整四餐(因為肉剛好是四餐量,又不適合久放),到今天第四餐我還是覺得好吃,所以來推薦大家一下。

首先是材料部份:

材料 

韓式 Bulgogi 醃肉一盒(豬牛皆可,我這裡的老韓都自己醃好賣,如果想自己醃的人請上網查一下,很多人在教)、韓式長條年糕一包、高麗菜、蘑菇、韓式辣椒醬一包

硬體設備需要平底鍋一隻,以及大同電鍋鍋蓋一個(平底鍋有附鍋蓋最好啦,不然沒鍋蓋你用比他大的平底鍋蓋上去也是ok的)

注意事項:這道菜很 free style, 意思是說你家有什麼蔬菜你通通可以加,不過我強烈的建議使用可以耐煮的蔬菜,像是紅蘿蔔花椰菜洋蔥什麼之類的。高麗菜和蘑菇只是剛好我家有,然後餐廳也是加這兩樣,你如果加了青江菜或是絲瓜進去我不能說肯定不好吃,可是這真的是一種非常調皮的行為。做菜雖然需要創意,可是也千萬不要下得太多,謝謝。

 

步驟非常簡單,簡單到我都有點懶得講。

首先平底鍋燒熱,轉中火,把肉先分散丟進去喇兩下,不用加油(真的不用,因為肉本身有油花在旁邊)。等肉有點半熟之後,就把洗好的高麗菜(剝小口)、年糕(我加了這個之後就不會配飯吃了)、蘑菇通通都進去,然後把你的鍋蓋蓋上,讓大家自己混熟(這裡開始就可以去泡咖啡了),最後上桌前把辣醬加進去喇一喇就收工。

注意事項:如果你用的肉沒有油花,那拜託還是加一點油以免黏鍋底。煎肉的時候不要貪大火,不然肉會焦會老,也不要肉全熟才丟菜,這樣肉也會太老不柔嫩~以我的估計高麗菜熟的時間跟年糕差不多,所以同時放下去剛好。我也有大家一起下鍋的經驗,吃起來差不多,只是肉有先下鍋的話肥的部份比較沒那麼油。不用鍋蓋會有什麼下場喔,其實不會有,可是鍋蓋悶高麗菜真的比較快熟,妳用炒的會有點久就是了。

 

IMG_4564.JPG 

煮完就長這樣,我照相技術不好所以好似不太誘人(其實是因為我餓了一點都不想浪費時間),可是他真的很好吃。年糕不太可能會入味的,所以就用肉夾他吃吧,高麗菜我下了半顆,因為他快要壞了沒辦法。這道菜單吃或是配飯都好,我個人是單吃,因為年糕熱量跟白飯差不多(只可惜了那些個醬汁了)。

這樣一道菜多少錢,高麗菜一顆 1.75, 蘑菇一盒 1.5, 肉 5.34, 辣醬 1.99, 年糕 2.99, 我吃了四餐只把肉吃完,所以一餐大約是 3.39米金,台幣 110。在台灣的就不需要發瘋自己煮了,路邊攤吃兩餐還不用 120(小可愛妳可以去吃加菜免錢的阿桑那攤)。我在店裡吃的大概是這個的一點五倍大,價錢差不多 13(加完小費大概十五)。

媽,妳看我真的省好多錢捏,賣勾念了啦~啾~

 

這真是我有史以來寫過最快的網誌了。這星期失心瘋一直寫,當然是因為我明明有其他的事情一定要做,但是想藉著做其他的事情來裝忙逃避,如此而已。

不負責家政教室下回見~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t14 的頭像
pet14

米國愛吃鬼

pe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欣
  • 照片看起來真是有模有樣, 跟我在韓國吃的樣子差不多 ! 可是個人還是覺得台灣甜不辣的口感比 韓國年糕來的好, 而且年糕太扎實了, 本身沒啥味道又不能入味, 好處就是吃起來很有飽足感, 很難忽略它的存在... ^^
  • 跟老韓比當然是無法啦,這是用來騙騙台灣人的,呵呵 :P 年糕真的很難忽略他耶,要咬超久的,吞到肚子裡好像還會撲通一聲,的確很有存在感~我個人覺得吃年糕搞不好會變瘦,我每次嚼到第三顆我就懶得吃下去了說...吃太多可能會變成倉鼠臉頰@@

    pet14 於 2009/10/11 22:3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