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俗辣我本人,終於慢好幾拍的把上星期的年度盛事超偶3冠軍賽從頭到尾看完了,而且為了要截圖的關係,還看了好幾遍,這樣製作單位要免費送我回台灣的機票一張去看五強的演唱會嗎?(好啦,我還是等選舉的時候再去跟黨部拿錢好了)我斬雞頭發誓以後再也不作截圖這麼搞剛的事情,再也不要迷戀任何一個現場轉播節目,再也不要寫這樣一個大長篇(想也知道這個不可能)...

言歸正傳,這次的冠軍賽真的蠻好看的(批評的東西我就放到最後再講以免模糊焦點)。這次比賽規則是每人各選三首歌,然後占總積分的 40%。其實這是件很弔詭的事情...為什麼咧?因為這樣一首歌也只佔了 13% 啊!冠軍賽第二場和第三場一首歌就佔了 20% 和 30%,怎麼想最後這三首分開效應都很不划算吧?!這也是比賽裡的一種策略,如果參賽者有很仔細思考過,應該就會在二戰三戰放自己很拿手、很穩的歌來贏得高積分,最後一戰只要放不太差、拿分不用最高的歌就好了。不過以我一路觀察冠軍積分四場來說,五強在前幾戰有人是用挑戰自我的歌曲應戰,總冠軍賽全部都是拿出看家絕活,所以大家是真的為了節目好看在燃燒生命的,沒人真的在搞謀略的(雖然說冠軍賽裡有些歌在前面幾戰拿出來保證也不會像最後這樣高分)。

 

那標題既然寫了道歉文,現在就來跟一些人說對不起。

利菁姊對不起,我曾經覺得妳主持功力平平,聲音也很詭異...我錯了!您的聲音真正有特色,您的情感真正有洋溢,雖然有時候我還是會忍不住想快轉,以後可能也不會看麻辣xx宮,不過您主持超偶真的好,跟選手之間互動良多又有趣,看了讓我覺得好溫馨。

黃國倫老師對不起,我一直覺得你不適合當主持人,還是乖乖回去寫歌就好...我錯了!您雖然不太適合當主持人(歹事我還是這樣想),可是您是個很公正的評審,雖然每次介紹賽制都好長,又愛給選手取綽號,不過您的意見向來很中肯,給分也很實在,跟其他老師比起來言談也比較能撫慰選手的心靈。

陳珊妮老師對不起,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妳可以拿兩次金曲獎最佳女演唱...我錯了!您唱歌真正有實力,您人長得漂亮造型又好看(短髮真的美賣啊老師),講評仔細又很有見地,在一票評審裡面賞心悅目又讓人目不轉睛,下次您發專輯我一定會馬上購買並且仔細聆聽(老師您看您傑出得讓我壓韻起來了)。

陳國華老師我沒有對不起你,我一看就知道你是個中肯的評審,講評很實在也不尖銳,網路上也很少有人在罵你偏心。您要好好加油繼續把上面那兩位和下面那兩位的分數給平衡起來,適時的微調不讓護航的情況出現就靠你了。

林隆璇老師對不起,我一直很在意你護航正妹的事情...我錯了(我哪有錯!)!您說您只是力挺,我現在也慢慢相信...好啦孩子,下次要力挺的時候手腳要放輕一點(不要再要 msn 啦),不然至少也要找個人陪您,分數高太多真的很容易被觀眾發現。順帶一提您的情歌真的膾炙人口,我想寫情歌的人應該是情感比較豐沛一點,所以比較容易偏心對吧~(這樣幫您脫困的理由有沒有比較好?)

王治平老師對不起,我一直以為你聽多了好聲音(您女兒 joanna 真是高手),所以比較不會受美女影響(這又是什麼邏輯)...我錯了!您在總冠軍賽為什麼一直調戲朱俐靜?跟女孩兒勾搭是別的老師的主力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強求不來滴~您講解很精闢,雖然有時候選手內心一定有在暗x您,不過您要以專業知識站穩腳步啊!(順帶一提,看令千金整您真是一大樂趣~有被老師刁過內心難平的選手,請去看一下他女兒王若琳怎麼刁他!)

(其實我根本沒在道歉嘛@@)

 

廢話少說,我要開始進入真正的本文了(廢話這麼多現在才開始喔?)在此告訴大家,看完總冠軍賽之後我是五個人的粉絲(不過跟林老師一樣我當然有比較偏心的選手,哈),所以我盡量公正好嗎?如果有人想要靠碑我為何他喜歡的人截圖截得比較不好看...因為我手殘眼瞎抱歉,我是根據我喜歡的樣子截下來的,例如有高度情感的時候、很可愛的時候、很帥的時候...等等。女孩子家我都盡量不截一些嘴巴開開的照片,畢竟要是我每次去唱歌正在咧嘴投入感情的時候有人拍下來我會抓狂(說句實在話男生比女生好截圖,因為這兩位男生都很帥,臉部特寫也多,好的表情都卡在秒數上,所以很容易搞定)。圖我都是截自 Kaigerrr 的 blog 或 youtube 連結,大家去看會動的比較過癮。

 

----本文分隔線----

(選手按照出賽順序排列)

 

1. 羅平

羅平 

羅平唱的歌分別是 'O Sole Mio(43.1), 一枝獨秀(43.1),和 My Way(45). 以我的眼光來看,羅平的 'O Sole Mio 唱得不是很恢弘壯闊(沒辦法,我被 Pavarotti 徹底洗腦過,選這種耳熟能祥的歌就是有風險啊!<-順帶一提,老帕我真的很想你!),以他有趣的個性應該可以把歌唱得歡樂一點(義大利的街頭藝人就是走這個路線),不過整體也是中規中舉還不錯。比分跟後來大家都 44 分起跳相比,是有點給太低啦,這首歌應該可以稍微衝高一點。

一枝獨秀我有點覺得選得不好,我比較期待他唱 Michael Buble 的 Sway 或是乾脆唱鼓聲若響這種反差很大的歌,他對於那種沒很多字的歌好像不太適合,之前唱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的感覺好像比較好。非要唱中文歌的話,哈林或王力宏的歌好像比較好一點,一枝獨秀我覺得不太適合他發揮。不過...這孩子的身材真是好啊(阿桑忙著擦口水)!連一向冷靜自持的珊妮老師都會害羞(老師妳跟我們是一國的),我們這些阿桑看了也是很沸騰啊~

My Way 這首歌選得沒話說,很有意境,表達出羅平一路到現在的感受,音域也是他擅長的,非常適合當一首 ending. 我聽這首歌幾乎全程都皺著眉頭,絕對不是不喜歡,而是我對於他的拼勁感同身受,也很認同。他這首歌真的唱得不錯,雖然還是有點小暇疵,但是情感滿分,我看了也是熱淚盈眶(我這場比賽熱淚了超多次,中年婦女愛哭很煩!)。

看羅平的心路歷程真的難過但又很好笑,杜俊偉這個港仔實在是超有喜感的(這季出現了超多有喜感的港仔,像杜俊偉、sukie、還有來 pk 的古文卓,三個人都超可愛的)。拍心路歷程的確是個了解選手的好方法,雖然網路很多人在罵羅平,不過他的個性真的不錯,很不服輸堅持到最後,拼勁無敵。我是覺得,宅男們也不要覺得他是很想對惜兒怎麼樣(真要怎麼樣怎麼可能演在電視上給你看啊,而且女主角都沒講什麼了),以我們女生的角度來看,還很羨慕惜兒耶!一個男生像羅平長相好,身材佳,個性幽默逗趣又人緣佳,抱個幾次也沒什麼吧(反正在米國也是被死老歪攬,不如給帥哥抱)!順帶一提羅平的加油團長很妙,Tom 嗎?您犧牲真的很大,那是麥x勞太太的造型嗎?

最後,羅平,對不起,我以前錯怪你了。我有私心懷疑過你怎麼打進去五強的,不過你真的很努力,這是你應得的。另外由於你的關係,我決定對所有認識的印度人好一點,因為看起來中印混血可以生出很不錯的小孩來。還有聽你講到棒球的球員,你以前一定是兄弟象的啊(握手)!早知道以前去看球的時候我應該專心看一下旁邊的球迷~再幫羅爸爸平反一下,利菁阿季,他爸爸的英文真的沒什麼腔調好到一個不行,我這邊的印度人有些講英文連純種米國人都聽不懂咧!

 

2. 陳以岫

Slide2.jpg 

陳以岫唱的是 Beautiful(44.4), More more more+ Sorry sorry(44.5), 和落雨聲(45.1)。以岫算是相當會選歌的參賽者,她最近幾次每次唱的歌都選得不錯。Beautiful 她唱得不錯,但我覺得或許給楊蒨時或是符瓊音唱會發揮得更淋漓盡致一點,畢竟 Christina Aguilera 走的也是個黑妞路線(外型是瑪麗蓮夢露路線,反差還真大),這首歌裡面有很多需要情感爆發力的東西,以岫的力道稍微弱了一點。我還蠻想聽以岫唱比較鄉村偏流行歌手的歌,像是 Trisha Yearwood, LeAnn Rimes, Sixpence Non Richer, 還有以前唱過的 Natalie Imbruglia.

More more more+ Sorry sorry 是真的蠻有趣的組合,雖然評審老師不太欣賞她 sorry sorry 的表現,我個人是很喜歡。雖然說唱男生的歌比較不好發揮,不過以岫的低音控制得很好,身材曼妙和熱舞超可愛,她唱這首歌終於成功把我腦袋裡面全民大悶鍋的那個版本給洗刷掉了(我不放連結,因為放一次我得再聽一次,接著就難洗了)。的確像老師說的,以岫很多才多藝,又會念書(已經是獸醫界會唱歌的第一把交椅了吧),我這次看到她跳舞這麼好真的嚇一大跳,尤其在需要記韓文歌詞的情況之下大跳熱舞真的不太簡單(好啦,歌詞再怎麼簡單也是要記的,大家不要挑毛病好嗎)。搜哩搜哩搜哩搜哩~

最後一首落雨聲非常好聽,我覺得評審給分可以再高一點。台語歌本來就會有一些咬字問題,唱腔也很不同,再加上這是超級天后江蕙阿季的歌,阿季唱歌一個字裡面通常還可以轉兩次調,所以是非常不好唱的一首歌。以岫這首歌情感破表,當然這首歌本來就是超級催淚歌,我沒有一次聽完眼睛沒紅,也沒有一次唱得完整首歌的(通常阿母這兩個字一出來我就要熱淚了),對於在異鄉走跳或是阿木已經不在的人來說,真的是非常動人。以岫唱到最後也是整個眼眶鼻頭有紅紅,表情也很到位,我很佩服她有撐到最後,唱得也很好。

以岫的心路歷程我也很愛,感人也很好笑。我覺得以岫的爸媽真的都很妙,實在是太搶戲了,當陳爸爸說"以前我住二樓,她住三樓,常常都在那邊靠夭"的時候,我真的很想給陳爸爸飛吻。這就是正港的南部阿伯啊,講話超級阿殺力的啊,完全沒有在給人家面子的捏,超酷。以岫的媽媽也很殺,唱完落雨聲我都哭了,利菁問陳媽媽感不感動,有沒有想哭,陳媽媽居然說"還好",整個扭轉情勢變得超歡樂。你們二位真的美賣,我很尬意~

我一直很欣賞像以岫這種要幫忙家裡的工作又要兼顧學業的人,還有時間多才多藝學了這麼多東西。尤其孩子妳也太會念書了吧??我家裡沒開店,鋼琴也彈得零零落落,當然不會什麼小提琴吉他之類的,也考不上中興獸醫系和台大獸醫所啊!孩子妳真的把唱歌當樂趣就好了,就算不當藝人也絕對餓不死妳的~

 

3. 楊蒨時(娃娃)

楊蒨時 

楊蒨時三首歌分別是蘋果花(44.9),練舞功(45.6),和 My All(45.4). 蘋果花我是第一次聽,她結合了美空雲雀和陳珊妮的版本,很混撘,不過意外的效果很不錯。我相當喜歡蒨時唱歌的百變風格,她有時會有一種小女人的甜膩,有時又是黑人女伶飆高音的爆發力,是一個什麼系列都能唱的人。蘋果花剛開始的日文,就有點撒嬌的吟遊味道,續接著爆發的搖滾風,是相當獨特的感覺。

第二首練舞功完全沒話說,這幾天我一直在重聽這首歌,好聽到破表。這首歌原唱是謝金燕,她的聲音也是很撒嬌,剛好跟蒨時的聲線有撘到,用這種聲音唱一首台客搖滾的歌,本身就是很有衝擊性的。我從謝金燕的版本就很愛這首歌(因為我也是著正宗台妹),歌曲節奏性強又朗朗上口,我考試的時候經常寫不出來然後這首歌又在腦袋裡面一直重複播放,弄得我很困擾。蒨時這首歌該掌握的都掌握的很好,又很適時把她的黑人靈魂注入在裡面,聽起來真的過癮斃了,讓我卡撐都一直在扭,套句哈林的詞,這首歌真的會"讓你媽媽扭一下,爸爸一起恰恰~"。另外蒨時在這首歌的表情真的可愛到爆炸,跳舞不是她的強項,但是她臉上的表情真的很吸引人,讓人打從心底也跟她一樣高興,真的有對她一起練舞功捏!

實不相瞞,以選歌來說,蒨時的選擇有時候還蠻讓人擔心的。我常常一看到她的歌單就會有點想歎氣,想要自我挑戰雖好,可是這是比賽啊孩子,算分數的捏!而且要挑戰也應該前幾次比賽就戰一下,在積分賽裡面唱高難度又很流行的歌不是很吃香的一件事,My all 這首歌就讓我有這種感覺。

嚴格說起來這首歌本來就難唱斃了,Mariah Carey 就算體重上上下下,她的歌聲好技巧好是毋庸置疑的,想要完美的詮釋她的歌不是很容易。這首 My all 不僅拍子難抓,調子又起伏高高低低轉超快,歌曲節奏也快,細節超多非常難做得好,所以當我看到蒨時選這首歌的時候心理當然也是一個"歐買~",孩子你怎麼不選簡單一點的路啦?不過她這首歌唱成這樣已經非常優秀了,正常人要唱得那樣得下很多苦功。我私心很想聽蒨時唱的兩首歌 Without you 和  Because of you 都被朱俐靜選走了(她真的很會選歌),還蠻可惜的。除了 Alicia Keys, Christina Aguilera, Maria Carey, 其他像是 Sarah conners 和Mary J. Blige 的歌我都很想聽蒨時怎麼詮釋。 

我老實不客氣的說一句,在五強裡面蒨時的天分可能是最好的,回頭去看他參賽之初到現在的畫面,她的聲音表情一直都很好,實力也穩定。但也是因為這樣,我覺得其他四位選手在唱歌技巧方面的進步相對來說比較顯著(當然有些人是慢慢把絕活一個一個弄出來的,像我都不知道為何旭明和以岫才藝這麼多,羅平也唱太多種語言了吧),蒨時只好努力外型。蒨時為了比賽減肥還有練舞這件事情真的很努力,這兩項東西也是我的罩門,換作是我大概才不太想為了上電視犧牲這麼大。蒨時原本有機會提早大放光彩,但卻心甘情願為了照顧爸媽而延遲到現在,真的讓我很感動,我們這個年紀還想要追夢的人都是很值得大聲叫好的(還有朱俐靜和段旭明)。

最後當然要提一下哈林的出場。有網有質疑說這段很像是安排好的喬段,我個人是覺得看選手的樣子,就算製作單位評審主持人都知道誰拿到代言,選手肯定是不知道的。首先朱俐靜也一臉很期待的樣子,想要知道誰是嘉賓(她的偶像是誰我還蠻好奇的),再來就是,沒有女生會願意在自己喜歡的男生面前鼻涕流成那樣的(為何沒有衛生紙啊?),起碼我不會啊!假一點的話就尖叫兩聲作數就好,喜極而泣也行,流鼻水絕對不是選項之一,所以可以確定這是真情流露。利菁也很好笑,跟蒨時說"剛剛你爸你媽你姊姊都沒哭,現在哈林來妳哭成這樣喔?",足以見得這個衝擊很大。哈林也很不錯,很夠意思的給這個厲害的粉絲來個處男抱,比起另外一位頒奬嘉賓好像是來宣傳演唱會的有義氣很多。

 

4. 段旭明(段大俠)

段旭明 

段旭明唱的是青藏高原(44.5),誰在眨眼睛+太陽一樣(43.9),和沒離開過(44.5)。段大俠第一首唱的是青藏高原,我看到歌名的時候有期待了一下,因為猶記他三星期前唱的那首"天堂"讓我大大的驚艷了一番,所以我很想聽聽他在唱這種有大漠情懷的歌。大俠挑歌也非常有趣味,我記得以前聽他唱牛仔好忙和中國話的時候,腦袋裡都會有點錯亂,因為跟原唱的版本實在差很多啊!尤其是牛仔好忙,字那麼多連周先生在唱的時候都很像混過去的,大俠唱的時候我才首次聽出來那首歌的詞是在寫什麼,讓我真的很佩服他咬字的清晰。

不過我發現大俠唱的歌裡面最對我胃口的還是像白月光、天堂以及這首青藏高原。大俠的聲音很清,很純淨沒有雜質,在唱後兩首歌的時候,大俠的真假音和那個不知道什麼音轉的層次多、技巧也很高,徹底突顯出他獨特的歌唱技巧,在台灣的唱片界是很少有的。這首歌大俠唱起來的確有遼闊感,情感也下得極佳,聽得讓我耳朵覺得很舒服。

接著是動感組曲誰在眨眼睛+太陽一樣,雖然評審覺得歌沒有唱得很有新意,不過我覺得整體來說已經算不錯了,最起碼該做的都有做到,聲音聽起來很順,兩首歌也銜接的很好,跟前兩位比起來是少了點樂趣沒錯。至於有人覺得大俠這首歌的給分過低,我只能說運氣不太好,前面兩位太有創意了,分數其實只差 44 一點啦,大家將就一下吧(比起來羅平的運氣更不好啊,通常第一個人都不太能夠開紅盤,他第一首歌也算蠻穩的)。

最後一首是沒離開過,這首歌我覺得唱得蠻好的,大俠不愧是師奶殺手,深情到一個最高點,每次聽他唱抒情歌感覺都看得到很多小愛心飄在空中。縱觀大俠總冠軍賽的選歌,就是走一個穩紮穩打路線,第一首歌最有希望以技巧衝高分,另外兩首歌就守成,要不是蒨時突然抓狂殺出來咬了很多高分,大俠應該能夠安坐第二名。對我來說,我很欣賞大俠唱慢歌,抒情的或是民歌都很不錯,國內的歌手裡面,我還蠻想聽他唱小哥費玉清,張信哲,和林志炫的歌。

眾所皆知大俠是哈爾濱來的,這次電視台也到了大陸去訪問大俠的媽媽。這段心路歷程讓我很感動,大俠的爸爸很用心的在栽培這個孩子,因為這孩子"天生是吃這行飯的"。段爸爸並沒有看錯,大俠在台上迷人的風采,從容不迫的演出態度,的確是非常亮眼,無怪乎人氣始終居高不下。段媽媽也真的很可愛,雖然心愛的兒子各個都不在身邊,她就到大學裡面去上課來消磨時間,果然大俠的好學上進是家學淵源來的。段媽媽,在大陸也要好好保重呦!令公子已經征服了台灣超多婆婆媽媽們啦!有空來台灣坐坐捏~

 

5. 朱俐靜(miu)

Slide5.jpg  

朱俐靜選的三首歌分別是睡吧我的愛(44.4),Dream girl(44.6), 和 I surrender(45.9). 俐靜應該是這次五強裡面最會選歌的一個參賽者,她非常清楚自己的強項在哪裡:低音和肢體語言,並且她會發揮得淋漓盡致,所以聽她唱歌不僅僅只有聽覺上的衝擊,還有整體視覺及舞台效果帶來的加分。不過這次的總冠軍賽我有點失望,她選的這三首歌我都覺得沒有發揮她以往的水準(好啦我是覺得分數有點過高了,尤其是最後一首),大概是因為對她期望很大所以失望也不小。以第一首睡吧我的愛來說,我覺得她唱得稍嫌平淡,以她戲劇張力這麼夠的演唱者來說,曲調應該更有變化性,而不是順著把歌唱完。其實我還蠻訝異她選了這首歌,我以為她會選擇一首低音起步,高音爆發收尾的歌(像是 without you),那種歌路稍微比較適合她。不過她這首歌的高音唱得很乾淨,高低音的轉換也還不錯,所以分數也拿得不錯。

第二首是她的二次選電影 Dream girl 的歌。的確俐靜是比較像 Dream girl, 她的天資雖然已經比我們這些平民來得要強多了,但是比起那些天生下來就能唱歌的人來說,她的確是下了很多的苦心去發掘自己的才能,並且把它磨鍊得能跟她們一樣,這個成就無庸置疑。我第一次聽到 Dream girl 是電影裡面,主唱是 Beyonce,這是一首很不好唱的歌,尤其他有好幾個地方是從低音吊到高音,若是拖泥帶水或是一個不好音沒拉上去聽起來就會很怪。這種歌路應該是俐靜的強項,她的確在低音和高音的部份都表現得很好,但是在從低音轉高音的地方像是 dream girls will never leave you 表現有點失常,高音有點上不去,我在想可能是前一首歌太高音所以嗓子有點受損。

最後一首的 I surrender 爆發力很夠,也是很對她歌路的一首歌,不過我反覆聽了幾次,覺得她唱這首歌的前半部不像她以前那麼游刃有餘,可能是因為前兩首歌都在飆高音,我覺得她唱得有點吃力,仔細聽細節部份沒處理的很好,幾個停拍的音準有點不夠。不過老話一句,這首歌很難唱,也沒幾個人能唱得像她一樣啦。

在俐靜的心路歷程裡面,她說她是一個除了唱歌比較好一點,其他什麼事情都不太會的女生。我看到這段其實蠻有感觸的,俐靜的年紀也不太小,做過的工作也很多,跟蒨時一樣,她們都在尋求一個一生一次的機會發光。實話來說她們兩個的水準差不多是線上歌手的等級了,很多莫名奇妙的人都已經出了幾張唱片(我還真想知道那些人到底是哪點被看上的,會演戲也好,長得好看也好,身材好也好,都跟會唱歌沒什麼關係吧?),她們運氣只能說算是蠻背的(不過蘇珊大嬸都忍到五十歲了,更拼)。我很高興這五強的熱情一直支撐到最後,沒有被其他事情擊倒(例如大家通常會說哎啊唱歌又不能當飯吃,長得好看又不能當飯吃,腿長又不能當飯吃...錯了,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當歌星~),然後等待時機讓我們有機會可以看見他們,真是很了不起的事情。

最後來講講網路上大家一直在北宋的部份。大家一定發現蒨時的訪問時間是俐靜的兩到三倍,風光程度也是,所以有人臆測其實蒨時是內定的冠軍,所以光芒都在她身上。我個人是覺得比較大的問題在於時間控制上面,其實俐靜應該有充裕的時間多講一些,如果沒有後面那段到場外大合唱那首鬼歌的話。我是感覺得出來冠亞軍的名次要嘛早就定好,要嘛就是她們有用不知名的方法告訴利菁(例如誰贏黃老師就挖鼻孔之類的),因為跡象還蠻多的。她們把亞太代言給蒨時的時候,選手大概都猜得出來名次是怎樣了,公布冠軍的時候利菁直接整個人擋住蒨時,國倫老師有注意不要遮到俐靜,一切都在預料之中啊。

我是覺得俐靜真的風度很好,很明顯的大家都晾在台上看哈林和蒨時互動,等到她拿到冠軍稍微哽噎一下又乾脆被插播亞軍領獎,好不容易終於拿到冠軍奬座想要講話,兩句不到又得移動到外面,正常人內心一定會有氣吧?可是她從頭到尾都保持著很甜蜜的微笑,讓我真的很佩服她的氣度。要是我悶了十個月,每星期得跟這些厲害的人搏鬥,總算拿到冠軍妳還這樣整我,我直接就會拿起麥克風說"休旦幾咧,林北啊妹供料耶~通通給我坐好不准動!"。其實歌迷也不用太生氣啦,這場比賽人人都是冠軍,奬金和奬品也不是我們在拿,那麼氣是要幹嘛?(能生氣的應該只有大俠的太太,畢竟大俠拿冠軍的話他們就可以去 LA 玩啦~)

最後總結一下,我覺得這次的比賽很有水準,每個人都表現得很好我也看得相當開心,沒看過的朋友趕快去補上呦!

 

----抱怨分隔線----

唯一的怨言是星光大道和場外見面會。製作單位花了很多心思弄了一個星光大道,想法很好啦,啊不過主持人就有點...小甜甜是個很努力的女生,平常講話上節目也很有趣,不過找她主持星光大道有點吵,高分貝的聲音讓我有點不太舒服。五強下車的時候她似乎有點叫不出來以岫和蒨時的名字,基本上他們五個是主角啊,感覺任何一個現場的歌迷應該都比小甜甜更清楚眾人的名字和封號吧。艾成在後台的時候還蠻好笑的,不過很不幸的風頭有一直被符瓊音壓過,這個我就不發表評論了。明年的話我覺得可以派羅平和杜俊偉當和蔡昌憲當主持人,這三個男生都白爛白爛的應該會蠻有笑點的。現場直撥的節目時間還是要注意一下啦,前面的星光大道太長,後面的大合唱也真的不用,棚內讓冠軍講完話從天而降彩帶火花氣球還是鴿子什麼的都比較不容易失控,也比較不會落人口舌,您說是吧~

 

(喔阿木,我終於寫完了...ORZ 可以回去床上躺三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