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絕對是我人生當中少數幾件,有興趣、願意花時間、願意出家門、願意砸錢、又持之以恆的一件事。對於電影我不怎麼挑食,除非口碑真的太爛、題材不感興趣、或是有討厭的演員,幾乎來者不拒。

我大學的時候住在二輪戲院旁邊,看兩片電影只要六十塊,常常沒事就過去晃晃看上了什麼新片,決定好之後就隨便買個鹹酥雞和椰果綠茶直接殺進去(對,二輪戲院就算你要帶整隻烤山豬進去都ok的)。要是二輪戲院看不過癮,還會去租DVD回家,平時電視也是繞著電影台打轉,好看的電影還會一看再看,整個人就是中了嚴重的電影毒。

有一年暑假我在北部待了兩個月,回南部的第一件事就是殺到二輪戲院去,並且很瘋狂的在看了兩部出來之後,買個吃的又殺進去看兩部。一路從早上十點看到晚上八點,還意猶未盡的馬上衝去DVD店再租兩片。

自從我的看電影咖們陸續離開後,我就沒膽自己一個人去看了(因為很多怪人會在那邊搭訕女生,我怪人運這麼強,應該可以三分鐘黏到五個)。偶而有人約去一般高級的電影院我也意興闌珊,花兩百四看一場電影就算了,還一定要買店家難吃又鑲金的爆米花和可樂(聽說現在要開放帶外食了,下次我要買臭豆腐進場,耶!),真是超級不合理。來米國之後,意外發現每個星期一到四,只要在下午六點前進場,一張票才五元(大概一百六),也沒有限帶外食這種鳥規定...即便如此,這裡沒有家鄉的鹹酥雞可帶,只能帶個麥x勞套餐,實在是蠻遺憾的。

由於我的心智年齡還一直活在幼兒期,並且不斷退化當中,所以一直很喜歡看童書和卡通動畫。電影界的動畫分了好幾種,最普遍的就是卡通動畫,像是名偵探x南、小叮噹的xxxx(多啦ㄟ夢難聽斃了!);3D動畫像是太空戰士、皮克司系列、迪士尼系列(應該前者也有);真人動畫像北極特快車、即將上檔金凱瑞先生的聖誕xx;一半真人一半動畫的加菲貓,G Force;黏土動畫的聖誕夜驚魂、地獄新娘...等,種類繁多。

這幾個月壓力太大(?),看了不少動畫電影,這幾片水準都很高,故事情節都很精彩,值得好好推薦給大家。看動畫片我喜歡到電影院,因為可以把細節看得更清楚。如果已經錯過上檔時間又租不到片的話,推薦兩個網站:土豆網tom365,前者更新快,上面啥都有;後者畫質好,又可以等他下載到電腦之後再回家慢慢看(日本那位家裡沒網路的同學,這樣妳聽懂我的提示了吼!)。再次感謝彼岸的同胞們慷慨解囊。(順帶一提,這個網站可以看漫畫:8comics

在此聲明:以下圖片皆出自官方網站或截圖,我沒有要盜用的呦~

 

----準備進入本文分隔線----

 

 

 

----有雷----

 

 

 

----保證有雷,還很大一粒----

 

 

 

 

----你真的要看吼?很詳細喔,有結局寫出來的喔!真的不後悔吼?----

 

 

 

 

 

 

----這麼勇敢喔?還是你都看過了?講不聽捏...好啦,那給你看好了----

(人要是只跟自己相處太久就會變成這樣 = =)

 

 

 

本日推薦電影有五片:【Ice Age3】【UP】【Coraline】【9】【BOLT】
台灣可能第三片比較難看到,第四片不知道上了沒~

 

1. Ice Age3: Dawn of the Dinosaurs【開心指數:

Slide01.jpg

本集的冰原歷險記延續上一集班底,有兩隻猛瑪象、一隻劍齒虎、一隻樹懶、以及萬年帶衰的古代松鼠?新增的角色是一隻風情萬種眼睫毛超長的古代松鼠(?),一開始出現是來跟古代松鼠搶橡樹果子的,中間不知道搞什麼兩人突然看對眼,就打情罵俏起來了。

這集的故事大綱是說,猛瑪象準備要當爸爸媽媽,她們的傻蛋朋友樹懶喜德覺得自己好像被排斥在家庭生活外,劍齒虎迪亞哥則因為年老力衰(我個人覺得是好日子過太久了)無法再追趕獵物,同時覺得無法加入猛瑪象的家庭生活而想要離開大家獨自生活。基本上大家要是因此失散那就沒啥好演的了,偏偏每天都有新花樣的喜德從地底洞穴撿了三顆蛋(基本上是偷的啦,人家媽媽放在那的),幻想自己把蛋孵出來之後就可以跟猛瑪象一樣有自己的家庭。

誰知道他撿到的三棵蛋孵出來後是...

Slide02.jpg 

三隻眼睛顏色不一樣,活潑亂跳的小恐龍 orz 不出包就不是喜德了

總之小恐龍們的媽媽發現蛋被偷了很生氣,終於找到了三隻小寶寶龍,想要帶回家團圓。喜德硬是不肯,因為他還在幻想自己是小恐龍的媽...所以就死纏爛打恐龍一家到了地底世界(中間逼小恐龍吃素的那段實在是太好笑啦喜德~)。

地底世界跟上面的冰原景色不同,感覺上就是個失落的熱帶雨林+恐龍的組合,裡面生活了很多脾氣很壞的恐龍。在所有的恐龍裡面,有一隻眼睛永遠都在閃紅光的暴龍不知何故一直在追殺恐龍媽媽和她的小孩(雖然可能只是想吃喜德)。

喜德的朋友們此時也跟著他來到了地下世界,一進來就被追,徹底的醒悟到交友不慎這句話...她們遇到一隻像是羅賓漢的俠盜負鼠(?我真的不知道那是啥生物)幫他們追蹤喜德。負鼠還蠻厲害的,跟紅眼睛的暴龍是多年的夙敵(這個點我很無法離解),所以一邊幫忙大家找喜德,一邊也準備要跟暴龍一決死戰。

最後結局就是猛瑪象在地底生了孩子(因為緊張嗎?)、劍齒虎為了保護朋友找回自信、喜德獲得恐龍媽媽的信賴(?要是我的話應該會趕快把喜德吃掉,他實在太吵了,動畫界跟他有得拼的還有史瑞克的驢子),以及負鼠大敗暴龍。一行人開開心心準備要回地表的時候,負鼠又聽到了暴龍的怒吼,心情好到爆炸(這兩個人應該是戀愛關係),所以決定繼續留在地底世界獵殺暴龍~(其實大家應該都留在地底啦,天氣看起來比較好捏)

至於另外一條支線,萬年帶賽的鼠奎特這次遇上了天命真女。一開始兩人為了搶橡果爾虞我詐,女松鼠使用美人計略勝一籌,中間兩個人突然發現對方是真愛,過了一段只羨鴛鴦不羨仙的野地偷情生活(樹葉翻開看到她們在胡搞超好笑的)。後來鼠奎特發現女松鼠對他頤指氣使,兩人當初戀愛的泡泡消失,他眼裡又再度只看到偷了三集都偷不到的橡果...於是就把女松鼠給甩了(真的是用甩的,不知道飛哪去了)。

我還記得去電影院看冰原二的時候,一開場就是鼠奎特嗅嗅嗅的跑出來。我隔壁一個大概二十幾歲,很酷,看起來不像是會來看這片的先生突然很大聲的說了一句

"幹,那ㄟ勾機價?咿啾北七ㄟ啊"(幹,怎麼又是這隻?他超白癡的啊!),

然後自己哈哈哈笑了半分鐘。

三集的冰原歷險記我都是在電影院看的,每集都很好笑,尤其是人一多,大家一起笑,更是開心。冰原三的梗超多,我記得我也是從頭笑到尾,不過過了兩天就完全忘記他在演什麼了...(銀杏啊,我的銀杏咧?)這卡通本質上沒什麼會讓你難過得心揪起來的地方,完全適合兒童及需要大笑的大人收看,每個角色都超可愛又有特色,完全沒有第三集比前兩集難看的問題。

 

2. UP 【感動指數:

Slide03.jpg 

相較於冰原歷險記走一個歡樂無比的路線,UP真的是少數幾個可以在開始前十幾分鐘把我弄哭的動畫片(愛哭是中年婦女的宿命沒辦法)。實話說來他不是一個很兒童的動畫,因為裡面牽涉到了死亡(不過要是哈利波特都可以當兒童文學,那UP簡直是普遍級),但我猜小孩子八成也不是看得很懂所以就算了。

電影院一開始播的是一段小動畫,我在小動畫的時候就哭了,媽的我真沒凍陶。故事是說天上的雲神都會做一些可愛的小狗、小貓、還有小貝比,讓送子鳥(就是嘴巴長長那種)送到人間。有一個雲神本人就灰灰的,做出來的東西一點都不可愛,可能是鯊魚刺蝟那種怪東西,他自己也很沮喪,他的送子鳥有時候也很羨慕別人家的鳥鳥都羽毛多多,送的東西都很可愛。不過這隻被操勞到沒啥鳥毛的送子鳥真的很拼命,他看自己的雲神很沮喪,所以去弄了個安全帽和美式足球背心,又繼續去送那些怪東西了~超感人啊!看了我都眼睛紅紅了~

故事一開始是兩個小朋友,卡爾和愛麗(長得很像超人特攻隊的媽媽)的相遇。愛麗是個具有冒險患難精神的小女生,她遇上了卡爾之後兩人最常做的就是假裝自己在探險,還有一本空白畫冊要用來貼滿未來的冒險紀錄。結婚之後卡爾開始為生活奔波,她們不幸流產了所以沒有小孩,寂寞的愛麗雖然體貼的不開口,可是卡爾也知道她一直很想到世界各地去探險。就在卡爾也年紀大,想要出去走走的時候,愛麗生病了,這一生病就直達生命的盡頭,留下卡爾一個人孤單的生活在世間(喔媽的,寫到這裡我又想哭了)。卡爾翻開畫冊,發現愛麗貼滿了她們生活照,然後說嫁給卡爾就是她生命中最好的冒險...(讓我去後面哭三十分鐘謝謝)

卡爾老伯家附近正在整修,地主一直很想把他的地買下改建大樓,可是老伯一直不肯。有天一個死白目的不小心拔了卡爾老伯的信箱(就是樓上那個愛麗親手畫的信箱),老伯一時激動不小心扁了對方(他媽的要是我也扁啊),對方有點半威脅告訴他要送他出庭,他可能會被關在老人之家一直到世界的盡頭。卡爾老伯心生不爽,想說與其被抓,不如開始實現他的偉大冒險計畫---帶他的房子去一個人間仙境,南美一個有大瀑布的峭壁上。所以老伯打了好多好多的氣球,成功的讓他的房子給飛起來了,當他正想翹腳捻鬍鬚的時候,他發現一個大麻煩出現了...搭拉,一個死華裔童子軍小鬼居然在他的門廊上(皮克絲的第一個華裔角色居然這麼機車,我真想尖叫),想要日行一善幫助他以得到勳章,沒想到跟著房子飛起來了。

故事的後來就一直圍繞著死小鬼意見超多,一下子要帶敵方的叛徒狗狗,一下子要帶彩色大鳥回家,害得卡爾老伯的計畫一直中斷。

Slide04.jpg 

因為氣球一直在破掉,卡爾老伯只好和小胖子把房子綁在身上慢慢移動。他們遇到了卡爾老伯年輕時候的偶像探險家跟他養的一大群狗狗(每隻都有發聲器所以會講話,發聲器壞掉就會講話像娘砲),意外的發現探險家其實想要對彩色大鳥下手,把他作成標本讓世人知道他沒有瘋。老伯雖然逃出來了,但大鳥不久後就被抓回去,死小胖一直給阿伯臉色看,講了一些很無情無義的話,讓阿伯後來只好回去救死小胖和大鳥。為了拯救大家,阿伯只好放棄他心愛的房子,因為他了解到把握當下才是最重要的,過去的回憶會永遠在他心中,無論有沒有那棟反正快被死小胖搞壞的房子

故事的最後當然又是個皆大歡喜,壞人掉下飛船死翹翹、大鳥乖乖回他家、狗狗跟阿伯和小胖三個人和樂融融的開飛船回家。阿伯的房子最後飄啊飄的居然就恰好落在他當初想要停泊的地方,也算是圓了他一個夢想。死小胖一直想拿勳章的原因是因為他想看到他老杯來幫他頒奬,雖然最後他老杯沒來,不過卡爾老伯變成他的好朋友,幫他授勳,也算是個好結局。鏡頭的最後,阿伯和小胖開著飛船去一家店吃冰淇淋,我想阿伯因為也沒房子可住了,大概就一直住在飛船裡了吧?(要是愛麗阿婆在應該會很開心的...靠杯我又要哭了)

這片從頭到尾都讓我很揪心耶,我拼命在想阿伯自己一個要怎麼辦,他會不會很孤單?就算現在有小胖了,但小胖平常也要上學,還有老木,不太可能陪阿伯多少時間吧?(喔,不過阿伯還有傻狗可以玩)這片真的很好看,不過短時間之內我大概不敢重看第二次...光靠記憶我都已經要淚流成河了說...(所以寫到這裡就草草結束換下一片好了)

 

3. Coraline 【驚悚指數:

Slide05.jpg 

在開始這片之前,讓我來討論一下本片的導演,Henry Selick,此人是個百年難得一見的人才。說實在話,當初吸引我看這片的原因是,我以為他是 Tim Burton導的,畢竟可以看到一些聖誕夜驚魂(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的影子在裡面。沒想到林北只對了一半,聖誕夜驚魂其實是這位亨利老兄導的。他曾導過的片子有: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 James And The Giant Peach(飛天巨桃闖天關之類的), Monkeybone(跳跳猴什麼的)...等,然後他跟提姆先生合作過好幾部片,難怪風格有類似。

聽說這個動畫是一本德國的童書改編(這本書還蠻恐怖的耶),幫女主角卡洛琳配音的是天才女童星 Dakota Fanning, 幫他老木配音的是前超人女友後慾望師奶的 Teri Hatcher(好一個歲月催人老)。

故事的內容是說卡洛琳全家搬到鄉下一個古怪的房子裡,她老杯老木好像是搞什麼生物圖鑒的都很忙,所以留她自己一個人到處探險。她家樓上住了一個年紀應該很大但身手很矯健的老頭,一直在夢想可以訓練老鼠變成馬戲團;樓下住了兩個曾經風光過的過氣女演員,現在唯一的樂趣是吃一百年前的太妃糖以及把死掉的狗狗作成標本放在牆上(沒死的她們也開始量壽衣了)。她在戶外探險的時候遇到了小男孩 Wybie (叫他威比好了)和他的黑貓,小男孩的祖母就是把房子租給卡洛琳一家的人,他還嚴格警告威比不可以進去那棟房子。

有天威比興沖沖的跑來找卡洛琳,告訴她一件神奇的事情:他居然在他阿罵的東西裡面找到一個長得跟卡洛琳超像的布娃娃(根本就一樣)。卡洛琳回房子後一直很無聊,她爸媽又不理她,隨便差遣她去算家裡有幾扇窗戶幾扇門之類的,卡洛琳就帶著娃娃到處閒晃。然後卡洛琳發現,家裡居然有一個小門,也就是第十四道門,在一個根本不該有門的牆壁上。她逼她媽把門打開來看,結果發現門後只是一道磚牆而已,啥都沒有,讓她很失望。晚上睡覺的時候,她突然被老小鼠吱吱叫的聲音吵醒,她跟著小老鼠一路到樓下,赫然發現小老鼠溜進去了牆上的小門,她於是也跟著進了小門(好孩子千萬不要學,好奇心殺死的通常不只一隻貓),沿著一條通到來到了另一邊:一個跟她這裡看起來完全相同的世界。

卡洛琳疑惑的到處亂逛,馬上就碰到了一個在廚房煮東西的女人...是一個長得跟她老木一模一樣,差別只在於女人的眼睛是兩粒鈕扣,並且會下廚(她老木從來都不煮的)。女人還叫她去找在另一個房間裡面彈鋼琴的老杯(她真實的老杯當然不會彈鋼琴,這個老杯也是鈕扣眼,這個世界所有的東西都是鈕扣眼),並且準備開飯。她告訴卡洛琳,她是 the other mom(就是另一個母親啦),然後這個世界裡的東西都是 the other xxx,跟原來世界一樣,只是更美好。The other mom對卡洛琳很好,給她好吃的和她想穿的衣服,並且做出了三個奇蹟:讓 the other dad 在花園工作並且弄了一個超奇幻的花園(卡洛琳一直希望她老杯能陪她去花園工作)、去樓下看那兩個女藝人神奇的表演(已經不是又老又胖,而是很年輕的樣子,觀眾都是那些狗狗)以及去樓上看老頭的老鼠馬戲團表演。

唯一讓卡洛琳覺得好像有點不對勁的是,這個世界的威比嘴巴被縫起來,the other mom也警告過威比不要亂講話。威比的黑貓是跟著卡洛琳從原本的世界過來的,到了這個世界黑貓突然會開口,並且警告卡洛琳趕快回原本的世界,the other mom不是什麼好人。卡洛琳通常都在晚上到另一個世界,有天早上她突然過去,the other dad 突然叫她快走,但 the other mom 馬上就出現,並責怪他多管閒事。

The other mom 問卡洛琳想不想跟他們一起生活在這個比較美好的世界,只要她也縫上鈕扣眼,她也可以永遠留下來。卡洛琳感到很害怕,於是匆忙逃回原本的世界。威比告訴她,他阿罵曾經有一個雙胞胎妹妹在這棟房子裡失蹤,所以阿罵不讓他進房子裡面,此時卡洛琳發現她爸媽好像被綁架到另一個世界裡去,就決定回去救他們。在過去之前,她從樓下的阿婆手中得到一個類似真實之眼的東西,只要透過那個孔看,就可以看穿事物的本質(總是有這種東西的啊)。

卡洛琳於是到了另一個世界,the other mom 已經在等她,並且整個翻臉把她關起來。

Slide06.jpg 

卡洛琳看到了其他三個小孩的鬼魂,知道她們都是被 the other mom 騙來這個世界,縫上鈕扣之後就在也無法離開的小孩靈魂。她跟卡洛琳打了一個賭,只要卡洛琳找得到三個小孩的鬼魂,以及她的爸媽,她就放她們回去。卡洛琳靠著黑貓和真實之眼,以及 the other dad 的幫忙,順利找到在三個奇蹟中隱藏的小孩子眼睛,並讓他們的靈魂自由。

卡洛琳同時也用巧計把被關在雪花球裡面的爸媽帶回原本的世界裡。爸媽當然很白爛的不知道自己曾經被抓過(跟神隱少女裡面千尋的豬老杯老木一樣),但身上殘留的小雪花讓卡洛琳知道一切都不是夢。最後,the other mom 的一隻鬼爪子跑到了原來的世界,卡洛琳和威比成功的把它給丟到井裡面去,再也不能夠害人(希望啦)。片尾所有人,包括威比的阿罵都到卡洛琳家的花園喝下午茶,卡洛琳也告訴阿罵她雙包胎妹妹到哪去了,以及所有的故事。(天啊這個故事內容有夠長的)

這個故事基本上蠻刺激的,它不算是恐怖片,但氣氛還是有點嚇人。我最喜歡它的一點是,它所有的場景都是搭景出來的,有真實的小模型屋,我超想要的啊啊啊啊啊!!!所有的人物也有一堆的造型模型,並不只是純粹動畫而已,所以讓我覺得非常的逼真。看完之後我得到的感想就是,以後小鬼要是在家裡唉唉叫,就把她送去學校博物館之類的好了(綁起來也很快,可是我怕被告),在家裡東翻西搞,弄出這麼一個大洞,要是小鬼又不夠機靈,大家一起死在另一邊豈不完蛋(好有警世意味的片)。不過這種童話故事到後來都是用來勸父母要多關心小孩,然後不要剛愎自用,有時候也要聽小孩子在靠碑什麼,才是家庭和樂之道(這是什麼結論阿?)

 

4. 9【奇幻+傷心指數:    

Slide07.jpg 

這部片就真的是 Tim Burton 先生的作品了。提姆先生早年導出名的有蝙蝠俠系列(不是現在那位帥哥拍的),之後還有 Edward Scissorhands(剪刀手愛德華,他跟帥 Johnny Depp 的第一次合作) 、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聖誕夜驚魂,他是writer)、Sleepy Hollow (斷頭谷)、Big Fish(大智若愚,我超愛這片的,哭到一個不行)、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查理的巧克力冒險工廠)、Corpse Bride(地獄新娘)、Sweeney Todd(瘋狂理髮師之類的)...等,多到一個講不完。他跟強尼戴普和他女人 Helena Bonham Carter是黃金鐵三角,他們的組合讓我都還蠻期待的。9 是他 produce 的新片,近期還會上愛麗絲夢遊仙境(黃金鐵三角)。

這片的故事內容簡單(跟樓上那些比起來),所以先來個人物介紹(請看左上圖)。從左到右分別是

#1: 神經兮兮的老頭,走一個怕死領導者路線,帶著大家避難,不准大家惹麻煩。

#6: 他有點像是先知類的角色,他一直在畫一個圖形,然後說那東西是生命的起源,必須要尋找到它。

#2(前坐者): 是個天才發明家,富有同情心和幽默感,一開始為了救 "9" 而被壞機器抓走,後來又很倒楣的成為第一個犧牲者。

#5: 跟 "2" 是好朋友,一開始畏畏縮縮的,後來決定跟 "9" 一起去救 "2", 身上常掛滿各種道具,只有一隻眼睛。

#7(中間那位拿刀帶面具的): 本片唯一的女生,跟其他肉腳男生不同,是一個身手矯健的戰士。

#9: 一開始沒三小路用的男主角他一直都還蠻煩人的,不太得我的緣,有點魯莽。

#8: 大個頭但有點傻乎乎的人,非常聽 "1" 的話,走一個300壯士身材但幼稚園腦袋路線。喜歡拿磁鐵吸自己的腦袋(?!)

#3#4: 是雙胞胎,不會講話,喜歡收集資料,有自己建的一個圖書館。

Slide08.jpg 

故事一開始是 "9" 在一個房間醒來,他不知道自己是誰,為什麼在這裡。房間地上有個人的屍體,還有一個奇怪的半圓形鐵器,窗外到處一片荒蕪,看起來像廢墟一樣。他從窗戶看到一個像他的布袋人影(?這片所有的角色都像個小麻布袋一樣)在地上走,馬上過去認親,對方是 "2",還來不及告訴他關於他們這些布袋的事情,就為了保護他被機器狗刁走,同時半圓形鐵器也被帶走。 "9" 受了傷,被 "5" 發現,帶他到了其他三個布袋 "1","6","8" 隱藏的教堂裡面,"1" 告訴他人類發明了一個有人工智慧的機器,本想用來打仗,結果變成機器跟人類互打。機器人後來排放了毒氣,所有人類都死光光,布袋們也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只是規定他不要亂跑。"9" 不聽勸告,一心一意想去救 "2",並且揪 "5" 跟他一起,後來得到 "7" 的幫助,不但順利救到 "2",還殺了機器狗。

就在這個魔門特,"9" 的手就調皮起來(媽的,他要是沒這樣做的話就不會死一堆布袋啦,所有的問題都是這個混蛋開始的),把半圓形鐵器插上一台機器上,因而啓動了致命的人工智慧機器,也害 "2" 在救他的時候靈魂被吸進去(那這樣乾脆不要去救算)。一干人等於是逃回教堂告知 "1",誰知道機器開始製造出其它的機器人搜尋他們,雖然逃了出來但教堂已毀,只好去圖書館。在圖書館的時候,又遇上機器人派出的追兵(追兵超賤的,是用已死的 "2" 軀體改制的,好有亞洲人借屍還魂的梗), "7","8"被抓,大家於是一起上路救人。他們在工廠成功的救出 "7",也以為機器人已毀,開始放唱片慶祝起來,不料機器人沒死,趁機吞了 "5" "6" 的魂,其他人決定要毀掉機器人,但 "6" 臨被抓走前說不可以毀損機器人,因為其他人的靈魂並沒有消失,而是困在機器人裡面。

"9" 回到誕生的房間,發現創造他們布袋們的科學家就是創造人工智慧的人。他在末日前把自己的九個靈魂透過半圓形鐵器灌輸到布袋們裡面,希望他們能夠在沒有人類和機器人的世界裡活下去。"9" 決定要犧牲自己去把親手裝上的半圓形鐵器拔出來(都是你這小混蛋害的!),結果一直獨善其身的 "1" 犧牲了自己讓 "9" 完成工作,終於把機器人消滅。"9" 釋放了死去的五個人的靈魂,和雙胞胎及 "7" (對,他喜歡她。但是他們根本上是從同一個人的靈魂出來的,這樣是在搞什麼?)在這個沒世繼續活下去。

我看完這片有小難過了一下,因為覺得那五個人根本就不應該死的,我喜歡大家都健健康康的活在世界上啊!(在提姆先生的片裡面卡難就是了,他不搞死一兩個人或是弄成悲劇他會很難過的樣子)所以說主角很不得我的緣,他做事情很莽撞,又不知道該怎麼解決,只有一股熱血是能活個屁啊?死的都是別的倒楣鬼啊!(氣)不過整部片我覺得拍得不錯,刺激感很夠,角色的造型都很特別,非常的提姆風,最後面靈魂升天的時候又讓阿桑我滴下兩滴類,氣氛營造得很不錯吶!

 

【同場加映,非今年的片】

5. BOLT【可愛+好笑指數:

Slide09.jpg 

這部片我看了三次,每次看都覺得很好笑。他故事內容很簡單,就是說一隻活在自己世界、幻想自己是超級狗英雄的狗狗 Bolt(事實上他是個拍戲的狗明星,可是他毫無所知),有天不小心離開了片廠,意外發現自己沒有任何的超能力(他每次在發功的時候都超好笑的),只能靠朋友和機智來重返家園。

他的朋友有兩隻,一隻是看透世間冷暖的黑貓,完全不相信 Bolt 的主人依然在等他回去,每天都冷嘲熱諷他,但隨著旅途的相處,她漸漸變成 Bolt 的好朋友,還教了他正常狗狗應該要做的事情(例如把頭頭伸到車窗外吹風、裝可憐歪頭博取糧食、追自己尾巴團團轉等等)。另外一隻是每天待在家裡看電視的超級宅鼠,他從電視上看到了很多 Bolt 的影集,下定決心要跟著 Bolt 一起探險。

有一段對話超好笑的:

Bolt 說:I gotta warn ya, going into the belly of the beast - danger at every turn. (我得警告你,接近這些野獸們可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宅鼠回他說: I eat danger for breakfast!(林北把危險當飯吃啦!)

Bolt 問他: You hungry?(那你餓了嗎?)

宅鼠說: Starving!(夭壽餓的啦!)

(英文版的好笑多了orz)

Slide10.jpg 

除了黃金鼠超爆笑之外(我真的超愛他),片中出現三隻超白爛的鴿子也很好笑。他們三隻明明有一百個機會可以認出 Bolt 來,但是眼睛就是很瞎,一直看不出來。對話如下:(上圖左邊是喬伊,中間芬尼,右邊包比)

芬尼:(Bolt的頭卡在鐵欄杆中間,面部扭曲)You know, I gotta say something, if I could say something here. You look familiar. Joey, look at this guy's mug. (你知道,我覺得你看起來真的很面熟耶。喬伊你來看看這傢伙的臉。)

喬伊:Yeah, you know, I could've sworn I've seen this guy before(對耶,我幾乎可以發誓說我看過這傢伙了說)

包比:Yeah, yeah, yeah.(西哩西哩西哩!<-這隻眼睛最大可是最瞎)

芬尼:I gotta tell ya, I never forget a face. (你知道我從來不會忘記我看過的臉的)

喬伊:He never does. (沒錯,他從來不會忘記的)

包比:Oh yeah, yeah.(西哩西哩!)

喬伊:Never.(絕不可能)

包比:Yeah, yeah. He's really good with the faces and such. (西哩西哩!他對於記臉孔這類的事情超行的)

Bolt: (Bolt此時還在擔心他主人是被一個綠眼睛的壞人抓走,所以很緊張)Listen, listen! The man with the green eye. Tell me what you know, birds!(給我聽著!告訴我所有你知道關於那個綠眼睛男人的事情!你們這幾隻傻鳥!)

芬尼:[pause] I know this dog.(唉,我絕對認識這隻狗)

包比:Yeah yeah, me too!(西哩西哩!我也是!)

芬尼: I gotta remember, it's gonna kill me. Hold on.(我一定得想起來,不然我會痛苦死。等等讓我想想...)

[一臺大汽車經過,上面印著超大 Bolt 的臉,還跟 Bolt 站一樣的姿勢,這群傻鳥完全沒看到。]

芬尼:[pause] No, I don't know. I, I, I thought I know.(唉,不,我想不起來。我,我還以為我認識他...)

 

反正這部片真的是個歡樂片,我幾乎從頭笑到尾,尤其宅鼠只要一出來就超好笑,牠真的有夠可愛的~看 Bolt 在那邊施展他自己幻想有的超能力也很逗趣,動畫部份做得很精細,毛啊什麼的在飄動真實感很夠。如果需要歡樂的話,這片真的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最後,大家沒事可以去看看動畫片啦,心情真的會美賣。如果你們看過這幾片,然後覺得內容跟我講的好像不大一樣,那我只能說很抱歉,因為我看完好久啦~~~(銀杏,我的銀杏咧?)而且看英文版的大概理解度有差(挖鼻孔),就請你們自己體會啦!

 

(喔買...我上星期才說不寫大長篇的,現在真的累斃了...繼續回去躺幾天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