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室友聊到以前去旅行有趣的事情,講著講著,她突然跟我說"欸,妳搭機的運還蠻倒楣的耶!"

沒錯!我運氣超差的啊~幾乎在機場可以遇到的倒楣事我就遇過一半以上,血淚到我每次搭機都心驚膽跳的,不知道這次又會出什麼包...有時候要是一點差錯也沒有,我反而會馬上把身邊的東西再檢查一次,然後完全不可置信自己有這樣的好狗運(正常人都會覺得是理所當然的吧,笑)。

仔細想想,這種倒楣運是從來到米國之後開始的。主要也不是米國帶塞、或是我開始行大兇運,而是因為前幾年多半是跟團,一群人同時掛行李,大概比較不容易掉,而且通常都是直達航線不須要轉機,不管是人還是行李都比較不容易出錯。這兩年旅行通常都是申請簽證、訂機票火車旅館一手包,出錯的機會的確就大增。說真的,雖然我做事很莽撞,但

這些倒楣的事情會發生,跟我本人都沒啥直接關係啊!!(淚)

 

在來米國之前,我就聽過很多關於國內線亂七八糟、行李容易掉、或是機位超賣的故事。那時後年紀小(個屁),還覺得這麼倒楣的事情哪可能被我碰上...就是有可能啊!!!我壞就壞在太小看自己的衰小運,結果剛到米國的第一趟,馬上就來了一個震撼教育...

從台灣來的那次,其實沒有什麼特別大的狀況,只不過第一次自己單獨這麼長途的旅行,背包又重的要命(反正行李塞不下的都自己背在身上,看看有沒有十幾公斤<--航空公司限重都在當放屁的),加上轉機又到全美我覺得最複雑的機場--- Chicago 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整趟心情都很不好。

芝加哥的機場真的有煩到,我從下機到走到轉機的 gate 總共花了快兩小時...其中有四十分鐘在等待入關檢查,另外一個多小時都在想到底要怎麼從這個航廈到另一個航廈,其複雜程度,跟台北火車站的英語指標有得比耶(這件事情只證明我真的是路癡而已...不過我每次都會走到十萬八千裡的另一頭去,真的有恨)!

轉機時間也只有兩個半小時,所以我越走越心慌,加上一直想要打電話給我待會接機的學長,公共電話又一直死都不給我打(這個真的不是我問題,連來幫忙的老美都打不出去),讓我真的一度覺得"算了,等下學長不來接機,林北自己搭車去住的地方,是有多難,哼"。結果學長真的很夠義氣,他說他手機有響了兩聲,可是沒有接到、也沒有來電顯示,他猜想應該是我,所以還是準時出發接我。我之後自己搭過幾次公車去機場,乖乖,還好學長有來接機,不然自己一個人拉著兩箱23公斤加上背上的十幾公斤,在半夜十二點,轉兩趟公車、總共一個小時半的路程,我一定邊走邊哭的啊!

 

真正讓我大受挫折的,是搭機到英國去的那一次。那時候剛考完期末考,六七十個小時只睡了六個小時(就少壯不努力啊),照理說應該要馬上倒在床上,可是我實在是太興奮了,晚上又拉著朋友去吃東西慶祝,徹夜整理行李到早上就拖著行李去坐公車...災難於是焉開始。

當天早上天氣相當不好,一早就飄著細雨,到我開始等公車的時候又突然變成大雨,殺得我措手不及。基本上拎著一箱二十幾公斤的行李又帶隨身的情況下,還真的很難撐傘耶(不然等下公車停下來又要收傘、拿濕的傘在手上、拿公車卡出來、搬行李上車...司機不氣死才怪)!加上公車又毫不意外的誤點,站在大雨中,臉上爬滿的不知道是雨水還是淚水...更別提中間突然有一段開始下起冰雹來了,打在臉上痛到一個爆炸!好不容易等公車來了,還得換車到機場,當然公車又誤點了第二次。到了機場離起飛時間只剩下四十分鐘左右(我提早了三個半小時出門耶!),正當我還挺樂觀,覺得其實也沒那麼不順的時候(因為前面有個先生他飛機剩下十分鐘就起飛了),櫃台突然跟我說,她們要把我轉到其他家航空公司去...

原因大概就是超賣了吧,唉。不過櫃台小姐再三跟我保證說,兩個航程的總飛行時間沒有差很多,她們幫我轉的航班晚四十分鐘起飛,但只會晚二十分鐘到達。乍聽之下好像還有點賺到了咧,但唯一讓我覺得不妙的是,原本我從華盛頓轉倫敦,這台是從芝加哥轉。從上次之後我對芝加哥機場的印象差到谷底,但眼下也沒別的方法,於是就乖乖讓他們轉了,沒想到我的婦人之仁開啓了第二次災難...

首先是從我這到芝加哥機場的航班,比預計的出發時間晚了一個小時半才起飛。我在芝加哥的轉機時間本來就很短,只有兩個小時又四十分鐘,根據上次的經驗,再加上又要換航廈,可能要留一個小時比較保險。雖然機長一起飛就掛保證說今天風速不錯(因為整個颱風天的天氣啊我的媽,亂流到空姐都去坐好了耶!),應該可以在四十幾分鐘到達,不過這樣一來我的飛機就趕不上了啊!於是我很緊張的招呼空姐過來,跟她講說我等下要轉機耶怎麼辦,我好怕飛機跑掉!結果周遭的乘客也紛紛表態說她們的飛機也都可能趕不上(最早的一班比我還早二十分鐘,不知道他怎麼看起來這麼老神在在),叫空姐快點去跟機場連絡一下,沒想到空姐很老經驗的叫大家不要緊張(我現在知道為什麼了),她覺得大家都趕得上不用擔心。

機長果真是個說話算話的好男兒,的確在四十五分鐘就到達機場的上空...到是到了,可是不能降落!!原來那天芝加哥大風雪,好不容易風雪變小,大家都在天空上盤旋等著降落。我從窗口看,至少有七八台在不同方向在近距離盤旋,還蠻嚇人的。繞到第五圈的時候(機長自己講的,他應該也很不耐煩,哈),終於讓我們降落了,此時離我班機起飛剩下五分鐘...機上所有要轉機的人都摩拳擦掌,準備飛機一停好就要馬上跳機的時候,飛機突然停下來了,可是沒有人動。因為...我們停在不知道哪裡的跑道上動彈不得啊!!機長無奈的聲音又開始講"各位旅客,現在沒有gate可以讓我們停泊,請大家稍安勿燥... welcome to Chicago~(乾笑)"

大概折騰了二十分鐘,終於讓我們下機了。我拖著沈重的隨身行李(不知道為何每次都背那麼重要幹嘛?),開始在機場裡面跑了起來。芝加哥機場,我真是搞不懂你啊,哈(苦笑)!雖然我又跑又跳、到處問人(比自己亂走稍快了一點),不過也花了三十五分鐘才到達 gate...正常來說我的班機此時應該已經離開美國本土了吧(泣),我已經過了起飛時間一個小時,下一台到倫敦的又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要起飛。抬頭一看電子字幕,很好,果然不是我的班機號碼,正當我準備去櫃台重新劃位的時候,突然聽到廣播

"各位前往倫敦的旅客,班機xxx將於x點x分起飛(大約是兩個小時後),造成不便請多見諒。"

雖然四處哀鴻遍野,不過我真是樂得心花朵朵開。難怪空姐叫大家放心,反正整個機場都癱瘓了,一定所有班機都會延遲的啊!我真是太淺了。馬上打了電話到倫敦給我同學,跟她說我大概會晚個兩小時抵達,因為她那個時段要考試,所以就不能夠來機場接我了。我也不以為意,反正最難的芝加哥機場都過了,倫敦的鐵路哪有什麼問題啊!(其實倫敦的鐵路還真的算簡單的)

上了機,高高興興的開始大吃大喝兼睡覺,雖然天氣很差亂流很多,完全無法影響我即將開始大玩的興致。入關的時候小姐雖然很機車,問了大概二十分鐘(真的很久,其他關的人都過了四五個了),只差沒叫我開始寫回憶錄,但我還是心情很好的走去準備拿行李。因為被盤問太久,行李全都卸貨好,行李帶都不動了。當我還在高興不用自己去跟轉盤搏鬥、就有人幫我拿下來之時(有幾次行李太重不儘拉不下來,差點整個人被轉到行李帶上),突然間我發現...

 

啊我的行李咧?

 

沒錯,我的行李不見了。在這麼倒楣的情況下,我還真的應該要去買樂透啊!默默的走去掛失的地方,小姐查到我的行李還在米國,應該會搭下一班飛機過來。她跟我說大概隔天才會送到,而且很機車的是,她們無法告訴妳大概什麼時間才會送到,所以妳住的地方要是沒有門房,就只好整天守在家裡。辦完所有的手續之後,我想說應該打個電話給我同學。走到有電話亭的地方,居然發現沒有提款機可以領錢,所以只好用信用卡打電話,不料連續打了四次,前兩次都沒通,後兩次講不到一分鐘就被斷線,讓我瀕臨崩潰的邊緣。

還好機場掃地的先生是個好人,他看我一臉空洞的看著電話,就好心的問我怎麼了,然後乾脆把手機借給我打(阿北親一個~啾),讓我終於很同學連絡上,聽清楚會合的地方。離開機場之後當然就沒那麼衰小了,順利的跟我同學見到面,隔天晚上也終於收到行李,讓我高興的要命(點很低的人)。一個月之後我收到米國的信用卡帳單,髒話直接罵出來。大不列顛帝國的公共電話妳他媽的怎麼不去搶比較快?(他已經在搶了)一通一分鐘的電話,收老娘五英鎊!媽的,那時候匯率是1:66耶!一通電話330元,四通1320元,0204的色情電話根本不算貴的啊!看!

我的厄運當然不只這樣...在倫敦的時候我才發現不知道是相機還是記憶卡出了問題,有兩天的照片突然全部都消失了orz 好不容易把剩下的照片趕快存到電腦裡,後來又被自作聰明的白爛鬼,以"檔案怎麼這麼凌亂",不小心整台電腦的照片檔案全數給老娘刪掉!整整兩年份的照片耶!!氣得我真是差點當下沒有腦中風~怎麼有人手這麼賤啊他奶奶的!(現在想到火又整個上來了)

~馬上去洗把臉恢復一下情緒~

 

隔半年的歐洲之旅其實也很嗆。原先我的如意算盤是,四月底學期結束後,我老木和阿姨會過來玩個三星期,等老木前腳一走,我後腳就要溜去歐洲大玩特玩,預計待個兩個月再回米國準備九月初的碩士班的資格考(我們得考過才能畢業)。不過世事難料,我回來之後才發現,他奶奶的,我的簽證居然被波蘭領事館給退貨了!!!(其實我是辦申耕簽證,不過其他國家的都需要到紐約或華盛頓親自辦理,只有波蘭的不用,所以我就辦她們家的了)

這個打擊真的很晴天霹靂耶,因為再我得知退貨的同時,離起飛只剩下三天,想當然的需要去把班機給取消掉。我機票是在網路上訂的(價格線,他媽的爛公司,我改天再來專文討論它),基本上是不能退的,不過還好那次剛好價格線自己把航班給弄錯,所以它保證會全額退錢給我(結果我要了多久錢才退?六個月!),總算是讓我鬆了一口氣。我於是再接再厲的重新申請簽證,並且重訂好預計6/30出發的機票(以前的申耕很機,它一定要你出示機票證明),心裡想說這次應該沒問題了吧?不料簽證是下來了,可是波蘭領事館給我核定的日期是7/15!

我看到日期的時候真的傻眼到一個不行耶!你他媽的不給簽證就算了,給還給錯日期是怎樣?老娘班機就是6/30起飛啊,那你要我提供機票證明幹嘛?整個又被領事館擺了一道啊!而且簽證下來的當天,我得到一個超級晴天霹靂的消息就是,本來預計九月初考的那個資格考,居然改到七月底!這真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耶!而且還改成新型態、難度更難的考試,當下心生不爽於是寫信去給老師抱怨說,為何提前考?後來老師順應民情決定七月一次、九月也一次,自己選擇要考哪次,又讓我陷入長考之中(結果大家亂一亂之後,還是都七月考...老師應該很恨我們班)。

後來我心一橫,決定乾脆七月底考完再爽一點去完好了!所以又打電話到價格線去改時間。這次運氣就沒那麼好了,價格線死都不讓我改時間,後來才決定要改可以,多加美金四百!去搶啊你!!!機票本來就要一千四了耶,再加四百,都可以坐商務艙去杜拜了吧!不過爭那口氣也沒意義,錢還是給他了,多四百的位置果然不錯,是在飛機中段的那條走道前第一排,腳可以放的地方很寬。只不過...我隔壁坐了一個大概一歲多的小鬼,長得是很可愛沒錯,可是他一直拼命揍我是怎樣!!!暈暈沈沈的轉兩次機(可能是被揍幾個小時的後遺症)後終於來到機場,正高興地等行李要出關的時候,搭拉~

 

我的行李又不見了。

 

因為行李真的掉太多次,我現在對於他會不會出現這件事情有很好的第六感(可是我不太想要這種超能力)。大概轉到一半的人都拿到行李,可是我的行李還沒出來的時候,就差不多知道行李不會出來了。我依然很淒涼的看著轉盤停止,所有人都拿到行李之後,才默默的又走去掛失。小姐很認真的幫我查了一下就說,

 

哎呀呀,你的行李到阿姆斯特丹去啦!

那ㄟ啊捏??我人沒有到荷蘭啊!行李去那邊幹嘛?

 

我很誠懇的問小姐說,行李當天晚上能不能到,因為我隔天早上就要離開這邊去柏林啦!小姐跟我打包票說沒問題(後來還真的半夜十一點半到旅館),於是我又再度兩手空空的出關去了。

 

如果你以為這都是國際線才會出現的問題,那就大錯特錯了。米國國內線誤點和掉行李的機率之高,還蠻驚人的。我一次到紐約去跟朋友會合(他從倫敦飛),短短一個多小時的航班應該不會出問題了吧?沒想到還真的給我出了一個更妙的包來~

我還記得那天應該要搭四點多左右的飛機,預計五點二十分會到。倫敦來的飛機大概五點十分抵達,加上出關找對方什麼的,我估計大概六點左右可以結束,於是叫民宿的夫妻六點鐘到機場接我們。

那天氣候還挺好的,只聽說紐約有下雨,航班有點誤點,連帶影響我們這邊的起飛時間會晚一個小時(我們這裡都是飛過來、再飛回去,所以對方誤點,我們這裡就誤點)。誤點一個小時其實很常見,我也不以為意,只不過飛機降落的時候,就告知我們需要再維修個幾分鐘。但加加減減,總算是在五點多的時候起飛,一上機後我就太放心,馬上昏睡了起來。不料大約六點鐘的時候,我突然被空姐的廣播給吵醒,告知我們準備要降落了。我當時睡得昏昏沈沈的,還蠻意外居然一個小時不到就抵達紐約了,機師也太強了吧!而且空姐還在即將落地的時候說

 

"Ladies and Gentleman, welcome BACK to XXXXXX~"

 

我覺得空姐好幽默耶!因為大家都一臉不奈煩之色,所以還黑色幽默了一下,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一下飛機剛好六點,我迫不急待的衝出gate,然後,突然我發現,怪哉,這個機場怎麼這麼眼熟?這,這是什麼感覺...

 

難道是,Deja Vu?

 

等我越走越不對勁,發現這個機場怎麼長得跟我來的機場一模一樣的時候,才真的確定

 

他媽的!我在來的那個機場裡面啦!!!!應該沒有人比我更後知後覺了吧?

 

所以我默默的走回去剛剛的gate,果然看到大家都在那邊等著重新劃位...(應該很多人在想這個女的剛剛去哪了~)我還自己演了一下內心戲,希望大家誤以為我剛剛是去上廁所(可是好難演喔~),然後此時我的手機響了,民宿的夫妻到達機場,打電話來問我說,"啊妳人在哪?" 我只能默默的告訴她...

 

"不好意思耶,我現在還在xxx機場~"

"什麼?啊你剛剛不是打來說飛機要起飛了?"

"欸,對,啊不過它又飛回來了...Orz"

 

所以在飛機上空姐不是開完笑的~媽啦!!!(難怪都沒人笑)反正我很無奈的又重新劃位,並且交代民宿姊姊去找倫敦來的友人(結果他也誤點到七點才出關~),折騰了老半天終於在晚上十點降落在紐約 JFK...

 

X!阿林北的行李咧?

 

沒錯,又掉了。怎麼會這樣?整台飛機只有我的行李沒到耶...很悲情的走去掛失(行李結果還在原來的機場,到底是在搞個屁?),櫃台小姐跟我要民宿地址的時候才發現,我還不知道地址在哪咧!正想要打手機問的時候又發現該航廈收不到訊號,走了五分鐘到公共電話前居然皮包裡沒有零錢...

人生有沒有這麼苦啊?(哭)(背景音樂:把郎ㄟ戲命,係框金勾包銀~)

我只是想去度個假而已啊~嗚~

 

以上大概是我坐飛機出包最慘重的幾次事件,其他零星的那種純粹掉行李還是誤點我早就不放在眼裡了,哼!下回再來講講在歐洲坐火車發生的慘劇好了,跟那次比起來,飛機這些都還算是小意思咧,呵呵(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