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要承認,我真的不是一個很浪漫的人...我是指在行為上,而非思想。

(這裡的浪漫,並不是玫瑰色的那種...)

意思是說,我可以有一千種很浪漫的幻想,不過當要付諸實際的同時,我的理性馬上會源源不絕的跑出來,仔細的評估作這些事情有多麻煩多花時間,以及能達到的效益有多高,最後就會胎死我的腦袋中。簡單來說我就是那種會整天作白日夢,幻想自己正在世界各地作些什麼新奇有趣的事情,但卻連走到廚房拿顆橘子剝皮吃掉都覺得很懶的人。

為什麼會突然有這種感觸,是因為我剛剛經歷了這樣一段對話:

 

Friend X: Hey, it's New Year! Wanna talk about some good things?

Me: Errr... like food?

X: = =? No, good things... I mean anything you wish to happen in 2010?

Me: Why? Nothing gonna happen. 2010 is one of the many other new years... and today is simply the first day of this new year, that's all. 

X: = = Yah, thanks. Now you ruining it...

 

嚴格說起來我又沒講錯...(遠目)

不過經歷了悲慘的2009之後,我希望2010能夠比較不衰小一點就好...我對它也沒有很大的期望,畢竟小人也不會因為過了一個年就突然君子起來,打電腦麻將都不會糊牌的我也不會因此就中大樂透 = =

 

 

另外也希望今年能夠在各方面都很順利。

我老木前天才在電話裡面告誡我說,做人不要太樂觀,我每次都因為太樂觀所以導致很悲慘的結果,經常性的讓她空歡喜一場導致失落感很大...

喵的這位太太,妳女兒還好是很樂觀,不然自己一個人在異鄉裡面打拼真的會發瘋然後很想自殺或是殺別人好嗎?妳有沒有看到這幾年來超多亞裔的人抓狂然後開槍掃射校園或是拿刀砍人頭的新聞啊?!

我老木有時候也真的蠻不知所謂的(後來我對照了一下其他的老木,發現這根本就是上了年紀婦女的通病),她們即使在"關懷"自己的小孩同時,也忍不住要施加一點壓力...

這個不舉點例子來說不行,不然大家會以為我有被害妄想症。

【舉例一】我老木會在我哪科沒考好的時候說:哎啊,不要給自己壓力大啦,妳又不是講英文的,沒辦法考那麼好啦......(沈默十秒)啊不過妳這樣會不會影響到學期成積啊?以後還要拿來申請學校耶...我早就說放假不要都出去玩,花那麼多時間煮飯幹嘛,平常都看妳很懶散,是不是都在跟朋友聊天沒有在念書?妳從小就不太肯花時間念書啊,要是像妳朋友xx這樣念法,根本不用擔心成績啊...(繼續鬼打牆十分鐘)

【舉例二】最近開始找工作,我老木一開始是說:哎啊,現在經濟很不景氣啊,國內都找不到了,沒關係啦,找不到回來給媽媽養啦,又沒人規定說畢業馬上就要找到工作,隔個半年休息也很好啊...(隔一天)啊妳是工作找到了沒啊?我真的很擔心妳會被米國踢出去耶,晚上都睡不好,妳怎麼會找不到工作啊?(因為我上星期才開始找這位大嬸)妳同學不是都找到工作了嗎?妳做事情就是屌兒瑯當的,又慢手慢腳,都以為一定可以找得到工作結果現在咧...大家每天都在問我妳現在在幹嘛,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回答,隔壁的張太太說他兒子剛畢業的時候...(繼續鬼打牆三天)

【舉例三】我媽非常愛指點我去做一些根本不是我可以決定的事情。舉例來說,她覺得老歪跟老中一樣,如果老師不太喜歡妳的話,可以按三餐問候+逢年過節噓寒問暖,然後幻想老師因此就會想要鳥妳然後幫妳做任何事情--像是在三天之內把推薦函寄出去這種事。還有,學校或老師遲遲不給我答覆一些事情,她也覺得只要一直打電話去逼問對方,對方就馬上會給我一個合乎理想滿意的答案。總之,我老木永遠都以為她女兒辦事不力,不然事情怎麼會遲遲不解決...掯,這種事情不就跟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這個厘語很不恰當)是一樣的嗎?要是我有這麼罩的話,那我馬上進去念哈佛還拿獎學金順便嫁給布丹國王啊!(我是說28歲長很帥的那個)

 

順帶一提,我昨天發現不只我老木這樣,我的諧星哥哥也很有強迫症。話說他前天交代我要去學校裡面幫他買球衣,我跟他說學校要等到一月五號才會開學,現在販賣部沒開,他還很體貼的說好吧,那就等開了再去看裡面有賣什麼、有哪些球員的號碼。結果昨天晚上出現這樣的對話

 

哥:妹啊~有買到妳們學校的球衣嗎?

我:?!啊不是跟你說學校還沒開嗎??

哥:喔。要Nxxe的呦!

我:學校應該沒有賣Nxxe的吧,應該都是沒牌的吧?你網路上看到的那些是NXXe自己出的系列吧?

哥:怎麼會沒有...那有哪些球員名字?

我:(崩潰)不知道啊啊啊啊啊!!!!!學校還沒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抱頭尖叫)

 

你看我們家多有樂趣啊,哈哈(苦笑)。所以會培養出我這種有點瘋顛性格的孩子,也是料想中的事情啊,科科。

 

 

好啦,我還是很愛我老木和我哥啦,妳們會永遠待在我的祈禱名單上面的,啾。

新的一年祝大家事事順心(不順的話我只能說總是還有無數個下一年啦~)& 美夢成真

Happy New Year, everyone.

 

 

最後放上一個最近讓我心情愉快的連結,是黃鐙揮上國光幫幫忙,改編最近很紅的韓國女子團體 wonder girl 的成名作 Nobody 的影片。大家都知道前陣子我們的跆拳國手到韓國比賽,然後被韓國選手攻擊昏迷而喪失金牌資格的事情,當場還有一個台灣裁判因此被罵叛國賊點點點。誰對誰錯我也不會很想弄清楚(應該是說雙方證詞聽起來都蠻有一回事的,秉持著科學精神,沒有親自檢驗證據之前是不可以下定論的),不過那首歌實在是太好笑了,貼出來大家開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