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講完我衰小的搭飛機運之後,今天要來講講更奇妙的機上/車上奇緣~(並不是什麼好緣份,比較接近孽緣)

從還在台灣的時候,我對火車就蠻恐懼的,以致於後來返鄉的時候都是坐客運居多。台灣的火車向來都很準時,但問題出在我本人向來是走個 free style 路線,遇到越需要守時的東西我往往就是會被半路殺出的程咬金給困住而到不了。

我已經有數不清的次數來不及買票(嘉義火車站真的很詭異,排隊的人比台北的還多是怎樣)和來不及搭上火車的經驗,甚至有兩次更妙,明明準時到達月台可是車子沒來,一直到發車時間都要到了我才發現車子早就停在前面的月台,只是沒有長到我那月台而已...(又是嘉義,你馬幫幫忙啊嘉義火車站)

搭不上火車其實是很淒涼的事情,尤其是買了自強號,就捨不得去坐莒光,在節日期間有些車號根本買不到一個位子,要是沒搭上本來買好的車位,就真的很捶心肝。

不過人被整個幾次就會變聰明了,我記得最後一趟搭火車回台北的那次,因為敝人發瘋在家裡洗牛仔褲(這是一個謎),然後同行友人死活都要買到小雞塊便當在車上吃,所以就眼睜睜的看著莒光號從我們身邊呼嘯而過,一秒鐘也不差。友人整個差點在火車站暴走(自己要買便當的啊),轉身就大罵說他不回去了云云,我雖然自知理虧,但是又很捨不得買好的位置。

 

電光火石之間,我跟友人要了時刻表,突然有個好點子。

 

我決定搭自強號去追莒光號!(以後兇殺案可以用這招啊,假裝要去其他車廂結果是跳車殺另一台車廂的人)

 

基本上自強跑得比較快,站也停比較少,根據時刻表,在台南就追得到了,還有三分鐘時間可以跑月台咧!雖然一路都很怕被查票,不過還真的順利坐到當初買好位置的莒光號,悠哉的吃便當喝飲料,也免去我個人的一場大災難(就是跟一個臭臉王一起搭六個小時的車)。

 

還有一次我坐自強號到高雄,上車就開始閉目養神。後來被隔壁的講話聲音給吵醒,仔細一看(我本人是戴著那種你看不到我的大墨鏡)原來是隔走道的兩個外國媽媽在跟我右前方一個很ABC打扮的小哥問路(就是標準的滑板少年裝扮,還掛大耳機咧)。外國媽媽想到高雄本站,但是看到左營站那麼大一個(因為加高鐵嘛)所以很心慌,一直猶豫要不要下車,所以問滑板少年到高雄站到了沒。結果滑板少年搔了搔頭,說出口的卻是...

 

 

 

 

 

 

 

 

"蝦~以~沾~~~~"

(跟客家話比較像吧這個)

 

 

 

這個完全不靠譜的答案真的讓我差點沒有噗疵笑出來耶,熱情一百分啦真的,我想外國媽媽應該也是很感動(不過後來她們有問我那個少年ㄟ到底再講什麼,噗)

 

區間電車我也很常搭,這種車的好處就是如果在發車站上車,位置通常是搶得到,缺點是他的位置是兩兩相望,一個不小心就會醜態畢露。我搭電車也不知道怎麼了,就會非常的想睡覺,然後很悲慘的是每次醒來就會發現我前面密密麻麻佔滿了人(其中不乏一些青春的肉體),可是林北整路都嘴巴開開仰天長嘯,丟人到只好一直頭低低坐到終點,實在蠻淒涼的。

 

自從趕火車事件之後我就變成客運的忠實信徒,反正都是五六個小時,現場排隊現場坐,有時還有加開車,班次比火車還多。車上有專屬娛樂設施(以前還有隨車小姐會發毯子和杯水咧),椅子超大又可以降椅背,遇到死小鬼坐車的機率又低(媽的每次坐火車就會遇到情緒超亢奮的小孩是怎樣?),價錢又划算,中間還有休息站可以去買便當什麼的,贏火車太多了(但火車便當裡的滷蛋依舊是我的鄉愁~)。

但客運也不是沒有壞處。首先最怕的就是司機有時候蛇行到全車都睡不著,有幾次真的很扯,司機飆到所有人都醒來抓著椅子不敢睡,連坐我前面的阿兵哥都嚇得一直伸長脖子想看前面的路況(醬是要怎麼跟人家上戰場啊你說說看),我個人是很想逼司機下車驗尿,看看他到底是不是有嗑藥。

還有幾次也很衰,鄰座遇到打呼王害我整路上都睡不著。有次跟個最少一百五十公斤以上的先生坐隔壁,打呼就算了,他的肉有大概二十五公斤放在我位置上,讓我真的很心酸,我自己的肉也不夠放啊啊啊!!!要不你付我一半的車錢啊!後來我中途休息的時候下車去上廁所,回到位置心裡還蠻高興他已經下車,不料等車開了他的奪命鼾聲在我位置後面又響起...不只睡著磨人,他老兄醒來的時候又一直抖腳還是抖肥肉的弄得我好像在坐按摩椅,內心的火馬上就燒起來。

我還遇過一個從頭到尾自己電視不開都在看你電視的那種怪咖,會發現是因為我在偷笑的時候,他老兄也跟著笑,明明他電視就沒開,害我還以為他中邪(而且我中間暫停一下找東西吃,他還等我咧!阿姆都真有心)。中間休息的時候去檢查他電視,根本就沒壞啊!敢情是跟我看想要有家庭電影院的感覺嗎~

遇到抓狂不講理的人也有。有次我和朋友上台北,因為有人遲到了所以就開始補位,結果那對夫妻後來趕到了,就很不爽的碎念說她們的位置被我們給坐走了,就開始跟站員無理取鬧。站員被他們吵得沒辦法,只好拜託人家那種單人的換個位置給他們坐,結果她們被安排到我們後面隔兩個位置的地方,開車後還一直故意很大聲的吵了一個小時說我們多不知羞恥搶了她們位置...如果是歐巴喪我還可以理解,但是這對夫妻看起來頂多快四十,還裝知識分子的樣子(一直講一些什麼不尊重人權可以告你之類的),看了也是歸欸XX攏係火(這麼想要位置就不要遲到啊臭女人<-隔了很多年還在記恨)。

比較奇妙的還有在車上搭訕的人。我曾經被一個看起來很天真無邪的小女生搭訕過,講著講著她就提到她現在是某個護膚中心的工作人員,如果我去的話她可以幫我打折什麼的,然後她們家的產品有多麼好用點點點。重點是我只要看到她臉上那些條啊我就提不起興趣啊~想要刮別人的鬍子前,先整頓好自己的烙腮鬍好杯?

 

我在飛機上遇到的妙事也不少。身為一個萬年單身乘客,位置被喬來喬去是無法避免的,被擠在一群熟人之間的窘境也是經常性發生。

我有幾次跟帶著小鬼頭的媽媽比鄰而居,大一點的小孩可以騙他們看電影或是打遊戲機,小一點的簡直無法管教的,想哭就哭想玩就玩,不僅整死她老木也整死我。舉例來說我曾經看雜誌的一半就突然被玩具打到,轉頭一看隔壁一個九個月大的死孩子拿玩具又再次攻擊,整趟下來不是咬我就是打我,外加拉眼鏡,林北也只能很客氣的跟她老木閒聊說"哎呀好活潑的孩子啊...多大啦?"(眼露凶光)。

老外的小鬼還算是有在克制,亞洲小孩真的是亂到一個無法無天的程度,簡直就是要在飛機上造反了。最妙是他們的爸媽也一臉好棒怎麼這麼壞的臉,笑玟玟的看著自己的孩子,讓我內心整個翻白眼。

日本媽媽大概是最窩囊的,我親眼看過一個不到一百五十公分的媽媽背著孩子在飛機上走動(因為小鬼威脅他說不背就要大哭,那個小孩我看至少也五歲了吧),還有小孩子到處亂丟玩具她們只好拼命的轉過來跟我說對不起(因為又正中本人的腦袋,以後可以去當鈴木一郎啊)。我聽說日本媽媽在外面是不管教小孩的,因為覺得這樣沒禮貌之類的,信焉。

另外一個讓我覺得日本人很妙的事情是,日本妹畫妝的決心。我有次從密西根到成田機場,走到和中間座位分別是一個日本妹和日本男。相對於我整個拉蹋到像是要去到垃圾的狀態,日本妹妝容超完美,一直到飛機關燈開始睡覺的時候,她才偷偷溜去廁所卸妝以及脫隱型眼鏡(因為她換粗框眼鏡回座);等到我睡醒好像準備可以吃早餐的時候,她又已經整套妝化好外加隱型眼鏡戴好,手腳之快簡直嚇到我。很悲哀的是空服員是個日本妹,對著隔壁兩位都是直接講日文,到我就自動切換英文,想來我不修邊幅又泛油光的臉跟日本社會是格格不入滴。

從台灣到日本轉機還很常會遇到日本團的旅客,那也是蠻淒涼的事情。有次我還幻想自己交了什麼好運道,前後左右都沒人,結果來了一團標準的歐巴桑台灣團,一上飛機看到我還一臉莫名奇妙(啊是怎樣,單身不可以搭飛機嗎?),接著就開始隔著我跟隔壁大吼說"啊那個張太太你這次日幣換的時候匯率多少啊?"、"小趙你有沒有跟導遊說我們要去買鈦項圈?",我只能一臉尷尬的假裝看自己的書,然後內心偷偷祈禱她們等下有打算要睡覺(結果當然是沒有,因為才三小時而已,大家通常都興奮到爆棚)。

再有一次也很妙,隔壁好像坐了一群要去日本的國中生。從飛機起飛之後就不停的有人過來聊天,還有一些根本就是來調情的,在那邊眉來眼去,看得我整個人很不舒服(這些的小鬼調情的內容通常都很沒水準,近乎有點白癡)。除了要一直讓她們到外面走動社交外(一群人擠在廁所那邊假裝交談、但是眼睛一直盯著艙內其他的人好像想吸引注意),最妙的是飛機上剛好放映 High School Musical 的時候,還有人尖叫和集體鼓掌,讓我暗自下定決心下次一定要戴耳塞上飛機。

有一次我一路換了三個位置,最後居然坐到了最後一排(幹,這時候不是應該直接幫林北升等到商務艙嗎?),妙的是我隔壁的位置雖然沒有人,但是有一隻小蝴蝶犬放在地上(我還以為狗狗有自己的艙耶!那台飛機是紐約到倫敦的),雖然說非常非常的可愛(真的都沒亂叫什麼的),但是三不五十睡醒或是吃飯的時候看到她頭突然冒出來也是有點嚇到我~

 

有圖有真相(我真的不是在臭彈的好嗎)

飛機上的狗狗 

 

最後,我實在很想大叫的是,電影裡面那種坐飛機隔壁是大帥哥還跟你相談甚歡的情節...

都是屁。

 

林北已經坐了無數趟飛機和火車了,隔壁坐的是"男生"並且"長得好看"的次數是 0.

(基本上我隔壁是男生的機率大概是5%左右,不排除是我個人很帶賽的緣故...畢竟我朋友曾經坐在吳彥祖的後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