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跟一個畢業之後就沒講過話的高中同學見面,意外幫雙方補充了很多遺忘的往事,兩個人在餐廳裡面笑到一個缺氧岔氣,這才發現高中還挺有趣的,雖然升學壓力很重,但同學們都超會苦中作樂。

我念的是一間產氣質美女聞名的高中,相對於文組班的氣勢很旺,我們理組班不僅班級數少,表現也沒那麼出色(但是當年大學聯考的校內狀元在我們班呦!)。我們班的美女很多,但氣質通常只有在出了校門口才會突然上身,在校內大家都習慣性穿運動短褲到處亂跑(發明百褶裙當校服的人真是混蛋,裙子坐久了摺痕會平掉,回家超難燙的啊!),我的豪邁性格就是那時候開始養成的。

都是女孩子的班級裡面,小團體的組成當然是無可避免的。我們班的小團體雖多,但在某些事情上面倒是蠻有志一同,最佳的例子就出現在兩年來的教師節上。教師節整老師這種不成文規定,從我還在念國中的時候就流傳甚廣,但高中生的花樣很顯然的多了不少。

教師節到底為何要整老師一直是個謎...我個人是覺得一方面除了是可以趁機惡搞老師她們也(通常)不會生氣,另一方面則是當天的隨堂考可能就在龍心大悅的情況下被赦免掉,所以每到教師節前夕班上同學就會開始針對老師的個性、安排整人的計畫表(因為教師節當天可能有些老師沒有授課,所以要提前到離教師節最近的那節課來整人...念書有這麼認真就好了)。

老師百百種,如何在不激怒她們的情況下惡整她們,還真的是一門大學問。對於那種嚴肅、八股、缺乏幽默感並且會見笑轉生氣的老師,我們頂多唱唱歌敷衍了事,或是直接送上禮物。脾氣好(確定她不會爆走的那種)、人緣佳或是平常也跟學生瘋瘋顛顛的老師,就會變成我們整治的重點對象。基本上怎麼處理各科老師,通常是各科的小老師決定,小老師太沒創意的時候,就會外包給我們這些鬼點子集團處理。

整老師簡單一點的方法,像是部份人換教室(全班換比較容易被發現)這種無關痛癢的,比較適合跟班上很熟的老師。我們的化學老師是個很氣魄的中年男子,一進我們班教室不到一分鐘、看了同學一眼之後,就說"要就趕快換回去,不然如果這麼想上我的課,就留下來聽啊。"於是隔壁班同學只好訕訕的走回她們班,爆點是隔壁班老師居然還沒發現,她們一下子進退唯谷,非常之尷尬。

對於不能整的老師也有其他慶祝辦法。高三的國文老師是個很美艷的中年貴婦,氣質超好上課又生動幽默,我簡直是愛死她了,完全捨不得整她。教師節的時候,我精心挑選了一張卡片,用老師的名字寫了副對聯置於左右(我還用小楷毛筆耶!),中間放上一張馬英九先生(那時他還是市長之類的)勾著國文老師的合成照片(老師超愛他),在上課前放在講台上。老師看到當然是開心的要命,樂陶陶了整節課,一直很害羞的說哎呦合成的好好呦~看了我也很高興。

整老師進階一點的當然就得設計一些橋段來演。我演技差,所以永遠都只能作幕後的創意工作,無緣親自披掛上陣。成名的代表作是惡整三民主義老師---一個非常有趣、刀子嘴豆腐心的女老師,我們班都非常喜歡她。

 

還記得那是某天早上第二節課,上課沒多久就發隨堂考卷,暗樁同學此時也背著書包,頭低低並且不發一語的經過老師面前,走到自己的位置上。我們老師當然沒放過這個可以教訓人的機會,酸溜溜的說

 

"同學,上學遲到就算,連進教室都不會打聲招呼,排場很大啊。"

"..." 我同學依舊一言不發,頭低低的在位置上摸東摸西的。

"欸同學,我在跟妳講話耶!妳對老師很沒有禮貌耶。" 主義老師整個就是要發火的狀態,開始逼近我同學的位置。班上同學默默的盯著考卷,其實個個都在注意發展(因為沒人真的想考試啊!幾乎沒人念,哈!)。

"嗚嗚嗚..." 就在主義老師逼近我同學的那個剎那,我同學突然哭了起來。這一哭就讓我們主義老師給慌了手腳

"幹嘛,我又沒真的生氣,哭什麼啊妳?" 主義老師非常慌張 "下次進教室至少跟我打聲招呼啊。"

"嗚嗚嗚..." 我同學還在哭 "老師對不起...我爸...我爸今天早上跟我媽媽吵架,他說他們要離婚了,叫我選要跟誰走..."

主義老師眼睛突然張大,看得出來嚇了一跳。不過她反應很快,馬上就說

"哎啊,那個大人的事情,小孩子不要去插手。妳就乖乖把書念好就行了。"

"嗚嗚嗚...我爸說,都是因為我的關係她們才會吵架。他們要我選跟誰,我不知道..."

"胡說,跟妳沒關係的。" 老師語調超慈祥,"讓大人去處理她們的事情。"

"嗚嗚嗚...老師,我爸爸還說...我爸爸還說..." 我同學故意停頓了一下,大家都屏息等待這一刻

 

 

 

 

"我爸爸他說..." 還在賣關子

 

 

 

 

 

"這束花送妳啦!"

我同學把準備好的花拿起來送到主義老師面前,全班哄堂大笑

 

 

 

"ㄟ?????!!!!!" 主義老師超級錯愕,愣在當場十秒鐘之後,打了我同學頭一下說

"妳這個死孩子是騙人的喔?" 然後就頭也不回的衝出教室站在外面,換成我們大家超錯愕

 

 

身為始作俑者的我本人當然也是嚇到,在一陣交頭接耳之後,決定由我出馬去察探一下老師到底在外面幹嘛。

(跪下。老師哇對不起妳~~~~~~搜哩搜哩搜哩搜哩~~~~~)

 

 

主義老師在外面,雖然眼睛紅紅的,但嘴角上揚。

啊啊啊啊~我他媽的居然弄哭老師,真是混蛋加三級。現世報是接下來的兩年我沒有一次主義考到三十二...(是說滿分五十 = =)

 

說真的我也沒想到暗樁同學的演技直逼金馬獎啊!她還說哭就哭,戲胞跟劉雪華十秒落淚完全有得拼耶!要不是劇本是老娘寫的,我也一定會受騙的啊(這位同學後來去當建築師了,搞不好也是這樣虎爛工頭的)!而且一直到昨天我才知道,那束花還不是真的花捏,那個是

 

 

 

大紅色情趣內褲作成的花啦!!!!!(羞)

 

 

 

第二個被整的老師是班導,一個非常認真教學但是上課完全沒人在聽的數學老師(楊老師搜哩~)。這齣的劇本不是我寫的(嘖,因為太爛怎麼可能是我),大意是班上的總務去找老師,梨花帶雨的泣訴班費被偷,希望老師幫她作主。

說真的這個企劃一聽就很鳥,整人一定要有速度感,拖上幾個小時的事情根本就不好玩,另外這個事件感覺上就很難收尾,所以我本人就完全沒插手讓她們去自由發展(這一看就是好學生的劇本啊!總務妳還是回去當乖學生啦,這種奸巧的事情妳做不來滴,去看幾部星爺電影先吧~)

果不其然,這件事情還真的走向了一個不可預知的境界。導師非常憂心的聽完總務報告之後(上完體育課之後錢就不見),中午開始在教室進行調查。總務畢竟不是戲精,被問了個兩三句就開始邏輯上銜接不起來,導師也木訥到完全沒發現,還認真的詢問最後離開教室的人是誰,體育課中間有誰在教室,或中途回教室,最先回教室的人是誰等等。接著導師就發表了一段誰拿了錢趕快歸還,老師不會追究的演說,要是放學錢還沒有人主動歸還,他還打算說服同學自動自發打開書包互相檢查。

戲演到這裡就應該要趕快收尾了,偏偏總務整個人傻愣在當場,發現導師認真的氣勢強大,一時之間根本講不出實話來,完全下不了台。忐忑的過了兩三節課,導師在打掃時間又回到教室。首先詢問總務錢找到了沒,接著開始跟同學說學校對於偷竊的處理方式為何,希望大家不要自取滅亡之類的。

幾個比較沈不住氣的同學(就是那種成積很好、不想聽老師演講浪費時間的人)開始拼命對總務送秋波,希望她趕快自行解決。總務開始覺得事情變嚴重,完全不有趣了,就自暴自棄的不肯說實話,繼續傻愣在位置上不知道該怎麼辦,班上氣氛超差。等導師走了之後,我看到那幾位好學生交頭接耳了一番後,總務馬上追出去。

十五分鐘之後,導師吶吶的走回教室,盡量用愉快的口氣說大家演技超好,真的把他騙到了,難怪主義老師那麼聰明也被騙了云云。但是看得出來他老人家並沒有那種驚喜的感覺,而且根據我坐在窗戶邊偷聽的結果,總務至少花了十分鐘解釋這一切都是騙他的,導師還很疑惑的問說為何要騙他,並且再三確認真的沒掉錢...導師你真的人很好耶!(總務後來去當了生物老師,希望她的學生沒有用這個爛招整她,哈)

 

經過了這次失敗的整人計畫之後,好學生集團終於知道術業有專攻,應該要閃開讓我們這些專業的來,於是我們這些不良集團又想到了一個整人妙招...此次的受害者是我們都不是很喜歡、教課很呆板,在別班當導師的國文老師。(老師搜哩~)

這次沒有劇本,勝負就在一瞬間,所以大家都很緊張,一直在等待同學的暗號出現。

上課大約十分鐘之後,時機終於成熟。我同學趁著老師走向後排背對著她的時候,轉身給大家一個暗號。然後就突然站起來,

 

 

 

 

邊跳舞步邊帶動唱著

"就讓我愛你,你知道我最適合你~"

"讓我愛你,愛沒人能比"

"就讓我愛著你,錯過了彼此太可惜~"

"這是天意我和你要愛到叫人妒嫉~" 

 

 

 

國文老師愣在當場,連阻止的話都講不出來

 

我同學還恨恨的烙了一句

 

"好啊妳們這些沒義氣的混蛋,不是說好大家一起唱的嗎?" 才不爽的坐下來

一氣喝成,兩分鐘搞定。

 

 

國文老師驚魂未定,施施然的走到講台上之後...

 

 

她哭了(冏),嘴巴喃喃的說 "為什麼連妳們都要欺負我,上課站起來唱歌..."

(老師對不起,我們真是些個王八羔子加死兔崽子)

 

 

老師淚光閃閃的同時,班長一聲令下,全班高喊 "祝老師教師節快樂",順手奉上精選禮物。

老師這下又是驚嚇又是高興,居然開心到跟我們道謝起來了(那ㄟ啊捏?),全班這才鬆了一口氣大笑出來。

我同學真的是個超帶種的女人啊!!!(所以她後來到匪區念醫學,完全沒在怕的)誰敢這樣上課到一半鬼上身站起來唱歌啊!(而且她還學陳曉東跳那些動作,妙不可言!)

 

 

結果老師哭的原因其實是因為當天稍早,她們班的學生聯合起來批評她。事情好像是因為校慶的時候她們班不知道要擺什麼攤子,老師提議賣冷飲像是鮮草和愛玉,並且說她親戚剛好有人在做這個,可以用成本價拿到。不料校慶當天下大雨而且冷得要命,根本沒有人要買冷飲(我們班還賣冰淇淋咧,比她們慘了八百倍)。

她們班賣不出去之餘就覺得都是老師出的餿主意,於是罵了老師難聽的話,說她斂財什麼的,於是讓老師心裡很不好受。想說來我們班可以恢復心靈上的平靜,誰知道我們又給她一個陳曉東,委屈和新仇舊恨一下子湧上心頭,所以才哭得那麼傷心...(只能說我們選的時機還真是恰恰好 = =)

 

時間往前推進一點到國中,還有另一齣名戲碼,後來我才知道這齣在各校園中流傳已久,連五月天都這樣整過老師。

這齣戲的受害者是國文老師,頗受大家歡迎,我也非常喜歡她。劇情是這樣的...

上課首先有個同學裝病,然後突然大聲說 "誰有塑膠袋?" 等隔壁同學一拿塑膠袋給她之後,她就假裝嘔吐在裡面,並且迅速的拿起來讓大家看她的嘔吐物。趁老師還來不及反應過來,隔壁同學馬上抄起湯匙往裡面挖一口,吞下肚然後滿意的說

 

 

 

 

"哇,好好吃喔!!!(滿足貌)"

 

 

國文老師果然不負眾望,先是一臉驚嚇,接著就露出反胃的樣子...等到發現一切都是演戲之後,只能無奈的問說 "那個到底是什麼?"

 

 

 

"八寶粥加水啦!" 

 

 

老師心有餘悸的休息了一下,還讚美這個整人的創意很不錯,她教書多年從未遇到。最妙的是這件事情還有後續發展哩!隔天國文老師來上課的時候,很得意的跟我們說,她被我們整完的那個下午,去她自己的導師班上課(男生班),結果他們班居然搞了一齣一樣的想整她。她說女孩子班果然比較細心,細節處理的比較完美,她們班的男生嘔吐物是裝在盤子裡面,也沒加水稀釋,看起來還是八寶粥的樣子,完全不逼真,害她忍不住還嘲笑了他們幾句(十三班的同學真抱歉嘿)。

我們這位吃嘔吐物還沒笑場的同學是我的超級好友,後來念了台大和成大(女主角說是政大和成大這樣,林北口誤了= =),也出國留學,一整個前途不可限量。回顧當年這幾位帶種的演員們,後來在學業和工作上都得到相當不錯的成就,當年被整的各位老師們就原諒我們大家吧!

 

來聽一首好歌(但mv我不是很了為何男主角明明聽到了還一直騎是怎樣 = =是怕有人追債嗎?)

"長大後我們越來越遠分隔地球的兩邊..."

同學們,一切可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