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真的覺得不買交通險對我來說實在是有點太可惜了~

交通運要賽到我這種程度也不是一種簡單的事啊~(淚奔)

 

以下節錄三件這次回台省親發生的倒楣交通事件(放心好了除了浪費時間之外我連一根腳毛都沒傷到)

 

「倒楣事件簿之一:昂坪纜車」(金田一看太多嗎)

年底回台灣前想說反正轉機香港,就順帶約了老母和阿姨一起到香港四處觀光大吃一下。由於第一次到香港,我哥還很*貼心*的寫了兩大張A4幫我們把行程都安排好了。本來我還在想這個死沒良心的怎麼這次這麼好,結果仔細一看才發現裡面出現的都是這樣的句子:

「旺角那邊可以以逛一下女人街,但東西都是假的不要買。記得到xx大樓可能是20幾樓的yy店去幫我燙球衣的字,順便問他們有沒有上一季的zzz球衣。還有某某路上有一家圈圈運動用品店,幫我問之前她們特價的那個點點球衣還有沒有貨,如果沒有那這一季的ooo球衣有沒有進?」

「上次我在G2000看到一件風衣,單排扣沒有帽子,料子不厚的那種,幫我買~(有夠專業的,我哥還附上一張黑白圖!!)」

簡言之我怎麼會相信我哥突然良心發現對我們這麼好,原來整張可以玩的行程都是按照他老兄的購物清單來的!!!看到真的害我差點在香港機場直接噴一口血出來~但所謂的「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我和老母最後決定選擇性的隨便幫他作幾樣事情就好了,不然還玩個屁啊?(都不做的話他應該會倒地哭鬧不起,到時候就不好辦了...)

由於一連串的意外使然(基本上就是找不到我哥要買的東西鬼打牆),本來安排去坐昂坪纜車的行程從第一天直接延後到最後一天(是說我哥叫我們一下飛機就去坐纜車真的很不人道耶~行李超重的啊!但週末去昂坪真的是史上最大錯誤來著),好在我在機場的時候就佛心來著先去旅行社的櫃台把纜車票都買好了,不然真的等到天荒地老都排不到咧!不過即便是這樣,早上十一點還在機場悠閒吃早午餐的我們(因為先去機場掛行李)也是很沒有危機意識就是了...

 

到了搭車處,看到的就是這樣

PC180888

沒先買票的那一條 

 

PC180891  

(完全沒有照出人很多的樣子 = = 現場大概好幾百人這樣)

 

按照原本的計畫,我們「預計」應該12:30坐得上纜車,然後逛個半小時(只想敷衍一下看看大佛)就下山,三點半搭車到機場(大概十到十五分鐘而已)準備登機(四點四十左右的飛機)。中間多出來的時候還打算去逛東莞outlet咧~(因為吾兄列了清單要買衣服給他兒子...)

誰知道光是排隊等搭上纜車就花了兩個小時(基本上有預購票的隊伍還比較短,如果是現場排隊的話大概沒有三個小時是上不去的吧@@!),好不容易上車然後落地的時候已經兩點半多了...隨便拍了一下大佛,我老木當機立斷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馬上搭車遣返~!」(事實證明薑是老的辣)所以不到十五分鐘,我們一行人馬上又開始排下山的纜車(還好人不多)。搭上車的時候心裡還在盤算到了山下馬上搭車的話還可以去機場的免稅店逛一下...

 

我的人生有這麼順利就不會寫這篇了...

 

纜車大概才走了不到1/3,突然間它就停了 = =?!但不到十秒,纜車又開始啓動,正當眾人鬆了一口氣、阿伯們還老江湖的說「哎呀~這個馬上就會開了啦~」之際,(一臺車八個人,我們這臺另外四個是爬山上來的阿伯們),車子突然抖了個幾下,然後又停了...

這一停,就是個十分鐘。雖然有廣播系統,但沒有人員出來解釋到底發生了何事,只有不停重複的錄音帶告訴大家說

 

「待在車廂裡面是很安全的,請大家不要任意下車...」

下車咧...我們現在離最近的山路大概也有五層樓高好不好...

 

不幸中的大幸就是過沒多久纜車又重新啟動了,雖然行進的異常緩慢並且時不時抖一下。仔細看另一邊上山的車廂就可以發現車子已經不再載客了,所以說我老母真有先見之明,要是真的晚一點才要搭車的話只能靠公車下山,去機場是絕對來不及滴~

昂坪纜車

空無一人的纜車 

 

PC180946

纜車座椅。因為有開洞,所以整路屁股一直涼颼颼的 - -

 

「後記」一月份的時候我老木打電話來跟我說,我們還不是最倒楣的一群,因為昂坪纜車之後還曾經停在空中兩個小時過...當天氣溫聽說還只有九度咧!沒冷死也剩半條命~又,我問了車上的阿伯們那些沒纜車下山的人怎麼辦時,阿伯還很開心(?)的跟我說「矮牙~坐公車久好了嘛~一個半小時就到了喇~如果沒有塞車的話」==

 

 

「倒楣事件簿之二:蘇花公路」 

我回台之前老母早在旅展的時候買好了花蓮和宜蘭的民宿,準備來個暌違已久的家庭旅行。至於為何是花東的行程,是因為我這個阿宅這輩子居然只去過東海岸不到五次!!(包括有一次才國小三年級我什麼鬼都不記得,一次只是去坐船到綠島,還有一次是只在南澳鄉混了三天,車上都在睡覺的狀態...)身為一個正港的台灣人,要是沒去過號稱全球美景的東海岸豈不給人笑話!所以當老母問我想去哪的時候,我還真的一秒都沒有猶豫就說東部了捏~殊不知郎哪衰,種蒲阿馬誒生菜閨~且聽我道來...

(後來我仔細回憶了一下,全台灣我只有熟台北和高雄而已,台中我大概去過兩三次,台南也是兩三次,到底是在搞什麼鬼阿我!墾丁反而還去過六次以上哈哈哈...==)

 

出發的前幾天其實就有覺得大事不妙,因為整個北台灣天天都在下大雨!!!尤其是台北,你個擔擔麵咧,我回來一個月當中只有三天沒下雨是在搞個屁啊?南台灣就是很不一樣,我在高雄一個星期也只遇到一天下雨而已,還是下一下會休息的那種,不像台北整個拼老命在下的,溼度整個飆高到我濕疹都復發了!

雖然不死心的查了天氣,幻想說東部天氣會比較晴朗一點,但反正不知道什麼鬼鋒面籠罩之類的,東部也是下了個不眠不休,總之我們一家就在非常淒風慘雨的狀況下出發了...(成語是這樣用的嗎?)

不得不贊歎一下台灣現在怎麼這麼好吃新奇又好玩!!!(是說根本就是我自己之前不會玩而已 = = 然後我老哥不得不稱讚他簡直可以去主持時尚玩家,找吃和找玩都不會迷路的耶!) 而且東西有夠好吃的我的媽啊,隨便google一下當地有人推薦的小吃,每個都讓我吃得眉開眼笑!(回程之後我們看照片,發現我的相機裡面照實物的張數比照人還多大概三倍)還有美哉東海岸,就算在天這麼黑風這麼大的狀況之下,還是美得讓人心曠神怡~真真是「水光瀲灩晴偏好,山色空濛雨亦奇」啊!

(一直在離題耶我)

 

總而言之,最後一天下午四點在花蓮買完炸彈蔥油餅之後(買了兩家,都還蠻好吃的,但稍油),我們一家人就開開心心的準備打道蘇花公路回府去也。這天基本上天氣相當好,一早我們幾個婦道人家還在沾沾自喜運氣不錯的同時,司機大哥(就是我哥)幽幽的說了一句「妳們這些傻子,公路最危險的就是連日降雨過後的第一個晴天,這時候最容易坍方了你們都不知道」(事實上他從第一天就開始說這件事)。當時眾人只是念了幾句「你少在那邊烏鴉嘴」,還真沒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後來一路順暢的經過了南澳,天色漸暗眾女眷正準備呼呼大睡之際...

 

車流突然堵住了。

 

一開始我們還以為是單向通車所以有管制,還不以為意的等了一會,結果十幾分鐘過去,前面的司機也紛紛下車走動,我們才驚覺大事不妙。此時各中華電信用戶紛紛接到訊息說「蘇花公路坍方了,現在正在進行搶修」(好電信!)。聽了警廣,才知道坍方大概是中午十二點多時後的事情,我們沒聽廣播就開上蘇花公路真是相當不智的一件事情。後來約六點多的時候又聽廣播說八點會開通,一家人於是開始討論到底要不要繼續等下去還是要掉頭。

由於吾兄此次鐵口直斷準到一個不行(還是說他帶賽),基本上就以他的意見為主。於是看他掐指一算(並沒有),又幽幽的說了一句「八點開通決無可能!」,方向盤一轉就掉頭回南澳,決定要在當地找個民宿過夜待到隔日早上再上蘇花。(事實證明他是對的,一直到半夜都還在搶修,不知道那些堵住的民眾怎麼辦?而且我們沒有看到很多車掉頭耶,難道大家都等在那喔?)

事情當然沒有那麼簡單,南澳的民宿前前後後也就只有四間,其中一間很像沒有開幕,一間沒有我哥的緣(他超龜毛的咧),一間我和我娘都覺得可以住但我哥連看都不想看(這個小王八蛋!),最後一間老闆本人也被困在車陣當中正在掉頭的路上...反正前前後後瞎忙了一陣,又吃了個晚餐,他老兄再餐桌上突然一拍大腿說「來人啊~! 算了,開回去花蓮好了!吃的住的都比較好找~」這位兄弟你是在蘇花公路走九遍嗎???但基本上我哥決定的事情根本就沒得商量(獨裁的暴君個性),反正車子也不是我們在開,所以只好由得他去了。

 

於是晚上九點半,我們又再度回到花蓮(登愣!),後車廂裡面還裝著前一晚匆忙血拼的一狗票曾記伴手禮以及冷凍後的公正包子...

順帶一提我哥在路上反覆思量之下,覺得一家老小(真的是上有高堂下有年幼稚子)同時出遊實在是不值得冒險,誰知道蘇花公路坍方搶修之後會不會三不五時再掉個兩顆(以他妹妹這麼帶賽的程度來說相當有可能會發生);又另外一個選項中橫也是超不定時炸彈,所以最後他決定

 

我們走南迴中山高回家吧(炸)

所以一個好好的花東之旅,就這樣變成環島旅行... (那欸啊捏???)

 

蘇花  

 

 

「倒楣事件簿之三:飛機延誤」

說真的飛機延誤這檔事我根本就是老江湖了(完全不值得驕傲),之前還等過八個小時的咧所以根本沒在怕的,但這次的延誤實在值得好好寫一下。我的航班是中午約十二點多起飛香港再轉機,但一早約八點多的時候我的手機就傳來xx航空的簡訊說:「今日班機延誤...etc」(這件事告訴我們訂機票的時候一定要留手機號碼!!!)我馬上打電話去中正機場櫃台確認,對方告訴我說「台灣」這邊的飛機會延誤一個半小時左右,很可能會錯過我的第二台班機,所以保險起見叫我改搭早上十點的班機。於是乎一家人馬上陷入兵荒馬亂(還好行李都包好了),馬上把東西款一款,孩子夾帶好(我姪子啦哈哈)就馬上前往機場。

登機手續進行得很快,我還在免稅店流連了一下利用最後佳機買了機包蜜餞。一路到香港也很順利,只是花的時間比想像中的久很多,悠哉的到了候機室之後才發現,原來出問題的不是台灣機場,是香港!(事實上我完全就是瞎了,整個超明顯的哈哈)仔細看了一下起降的告示,才發現超過一半的班機都在延誤狀態中,還有很多國內線根本就取消了,我很後知後覺的左右張望一下,才發現原來香港整個起大霧,無怪乎整個機場都停擺下來。

在等待我同伴的同時(從高雄出發的),閘門已經換了一次,所以已經到的乘客就開始往新閘門前進,但到新閘門的時候才發現,前一臺該起飛的所有乘客都還在那邊,現場相當擁擠。等啊等,高雄的同伴終於出現在閘門這邊,算一算他延誤了兩個小時左右,此時離遠本預計起飛的時間已經超過了一個小時(本來是下午兩點多左右)。接下來就是無窮的等待時間,中間悠哉到我們還跑去吃了美食街然後又換了一次閘門(這次根本是換航廈了超級遠),最後終於在晚上七八點的時候飛機起飛了。

起飛之後又有新的問題,雖然說機長保證會飛快一點再加上又順風,但要彌補這損失的六個小時是不太可能的。原本預計抵達的時間是晚上八點左右,這樣一來就會拖到半夜一兩點,回家就變得超級麻煩(非常貴!)。果然抵達前一個小時(已經十一點多了),機組宣布說會提供過境旅館給乘客居住,一時間真的是怨聲四起啊~

終於等到落地,通過了史上最快的通關(因為除了這台飛機根本沒有別人),拿了行李後就開始排隊。因為我們坐在班機的最後一排,所以還真的排相當久。最後總算排到我們前一位小姐的時候,才發現事情有點不妙,因為他們只打算提供過境旅館,但不肯提供交通工具到市中心!

趁那位小姐在跟其中一個服務人員大吵的時候(小姐真的超不爽的,她說她爸爸病危,她一定要回到家...),我就跟櫃台的小姐商量說「哎呀(諂媚貌),妳知道叫台計程車讓我回去頂多也七十塊我查過了,跟住旅館也差不多嘛~好嘛好嘛~」結果可能因為我們已經是最後一批剩下來的人,小姐還真的很豪爽的就幫我們叫了車,真正是意外的好事啊!後來在停車場等車的時候遇到其他機上的乘客才發現我們運氣真的不錯,因為他們也是跟地勤吵過但最後並沒有被提供免費的接送服務,只好半夜兩點把朋友叫醒開車來接他們,一直不斷抱怨說要告航空公司申請賠償哩!

後來回到家都快三點了 = = 重點是隔天一早我七點就出門去學校了,超拼的我!!!(本人從來都沒有時差也算是很奇蹟的一件事)除了很想睡以及英文嚴重退化之外身體還算相當勇健,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ps 這篇還是好長 = = 而且我三月份真的忙到炸鍋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