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跟一個大學同學聊天,她很高興地跟我說她現在在學韓文,並且要重新把以前學過的日文拿起來好好研習一下,老師們都說她語言上很有天分云云。學日文的人很多,而且會日文我覺得還蠻有用的,所以不覺得有多奇怪,但學韓文就有點不尋常了。細問一下才發現...

 

 

原來一切都是為了

 

 

免不了來一首應景的歌曲搭配一下,王傑的為了愛~

 

(最傳神形容粉絲的歌詞就是:為了愛,夢一生~這是瘋狂還是緣份~)

 

 

說真的喜歡偶像、而且還有正向的幫助(例如多學一種語言),其實沒什麼不好的。我同學喜歡的那個小帥哥,據說從小就出道但是私底下很親民並且多才多藝,對於自己想要的目標都會盡力的達到及完成,能歌善舞又會演戲...等等,總之是個人世間少有的奇男子,即使在台灣都還沒有主演的戲劇播出,就已經吸引了一票死忠的粉絲團,其中不乏一些事業有成的貴婦(我同學強調此人的粉絲都是高學歷或是事業有成、熱情但不失理法、激情但很守制序,發乎情止乎禮的專業fans)。

以往我都覺得基本的歌迷就是出唱片會買,演唱會去聽,如果簽名會在自己附近就去參加一下。專業一點的歌迷就是會追星,除了每場對外表演的活動去參加外,還會特別去攝影棚陪偶像錄節目、在廣播公司和電視公司外面等偶像收工,自己會帶著寫有偶像名字的牌子或布條等等。

遇到偶像是外國來的,就會去接機和在飯店外面等待偶像的回眸一笑,當然在台灣上節目就得熱情的到場出席以顯示偶像的人氣。基本上我覺得追星族已經算是有點小瘋狂了,沒想到我同學遇到的專業粉絲,其普羅(pro) 的程度簡直是令我嘆圍觀止。

據說身為一個專業的粉絲,懂得對方的語言是必要的,因為這樣才能從她們國內的媒體得到最新最快的偶像資訊。

其次她們每天必須要花上幾個小時上網查詢偶像的資訊,尤其是談話型節目更是需要作筆記,因為偶像透露出來的訊息無比寶貴,例如:喜歡藍色(筆記:送禮物要買藍色的)、喜歡吃美食(筆記:下次探班要買大人氣的蘿蔔絲餅過去)、曾經交往過年紀大的女朋友(筆記:交往過大他十歲的,我只大五歲一定有機會!)、喜歡知書達禮又溫婉可人的女生(筆記:那就是在說我啊啊啊!<-徹底的幻想系)。

我同學是個很會整理資料和房間的那種女生,她跟我說他為了這個偶像整理了一個超大的資料庫,分門別類放好他出席各項活動的照片和資訊,聽說已經有數不清的照片歸檔其中。

基本上我還蠻佩服這些人,因為我自己是那種很不會整理檔案的人,桌上隨時有那種未命名的檔案和資料夾好幾個,只能用數字來區分。最近我回去看大學時代放論文的那個檔案夾,裡面的檔名有"論文1"、"論文2"..."論文13"、"論文完整版"、"論文最終版"、"論文超級最終完整版"、"論文真的不會再改版"、"論文就是這版"、"論文超級最終無敵完成版"...等等,要不是可以用日期和時間來排序,我看我一輩子都找不到最後的版本是啥鬼。

除了資料的統整之外,喜歡偶像當然得滲透到對方的經紀公司或是代理商。我同學說,這次她的偶像來,下午六點飛機才會到,她們早上六點就去排隊,以免搶不到好位置(說真的我還不知道出關的地方哪裡是好位置耶,站哪裡偶像照理說都會移動前往出口啊~)。

至於偶像住哪裡,當然都早就查好了,還研究了偶像可能的動線。我本人覺得最扯的是,她們居然查得出來偶像會去哪理辦慶功宴@@!(聽說都是那幾間)所以她們早就早早訂好了位置(還訂了很多時段),並且非常聰明的,她們訂位在離廁所最近的那一桌,所以當偶像上完廁所出來,就會被一堆瘋狂的粉絲包夾(這樣想想也實在是太心酸了,搞不好有人會因此決定要憋尿...)。我實在覺得,這些粉絲將來要是前往FBI工作或是當抓猴大隊應該都辦事效率很高啊,搞不好賓拉登24小時內就被找到了~= =

 

----以下是回憶往事分隔線---

仔細的回想起來,大學前因為我們家家教甚嚴,每天不是念書就是補習,手頭也不寬裕,最重要的是本人其懶惰無比,所以還真的沒有特別瘋狂著迷過很多偶像。大部份我喜歡的都是球員比較多,什麼周俊三、楊清順啦,喜歡的明星和歌星還真的比較少一點。小學時代我喜歡的偶像是王傑,高中時代喜歡的是鄭中基,基本上在我的那個年齡層都不算特別的常見。

我是一個不怎麼瘋狂迷戀偶像、還蠻冷感的人,所以我以前很流行的那種偶像卡都不會買,頂多就是從報紙上剪消息下來,當然沒有買海報貼牆壁上的習慣(反而是我阿兄牆壁上貼了很多金城武<-他為何喜歡的偶像都是男的,一直是個謎)。

還記得高中有一次想送給我哥一個特別的生日禮物,所以寫信去給飛碟電台夜光家族的主持人光禹,請他利用我附上的明信片寫些東西給我阿兄。沒想到隔了兩三星期,連我都忘了這件事的時候,光禹還真的回了明信片耶,真是讓我太感動了(啾),原來他真的都有用心在處理粉絲的信哩。

我小學的時候大家喜歡的都是什麼小虎隊和四大天王,女生每天都在那邊比劉德華和黎明誰比較帥、男生比酒井法子和周慧敏誰比較漂亮,根本就沒有人要跟我討論王傑啊~!(就算是喜歡七匹狼的,好像也都是喜歡張雨生的比較多)

高中的時候喜歡鄭中基,就稍微比較有鬥志一點,不僅有去大安森林公園聽了一場免錢的演唱會,還跑到信義區的新光三越參加我這輩子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簽名會,現在回想起來還蠻佩服自己怎麼會這麼有體力。

比較瘋狂的是我曾經畫了鄭中基每張專輯封面的素描,那本素描後來被我帶去簽名會的會場,得到其他粉絲們的讚歎,我還很不要臉的拿給鄭兄簽名(規定只能簽專輯之類的,基哥有因此多看了我兩眼...只可惜高中的時候長得很不像樣,錯失良緣~)。素描本和其他一些剪報(體育新聞,簡直莫名奇妙)到現在都還在我的書桌裡好好待著(事實上還蠻想找天毀屍滅跡的)。而且我不會建檔還真的從小就看得出來,我的剪貼簿裡面一張剪報都沒貼,全部都壓在第一頁而已,大約是累積久了忘記日期也不知道從何貼起,整個就是雜亂無章。

台灣因為是個鼻屎大的國家(請注意重點不是鼻屎大,而是國家),所以走在路上遇到偶像明星的機率應該比較高一點(聽說大陸同學曾經問:台灣是不是隨便走路都會遇到大名星的呀?妳們偶像劇演員那麼多都長得好好看啊!)。我本人不知道是眼睛糊到屎還是永遠都是低頭幻想可以撿到錢,所以在路上看到偶像的機率還蠻低的,印象中有一次在台大附近看到楊丞琳,(本人真的很可愛耶!),還有一次在百貨公司看到林葉亭(我當媽媽之後有她的一半正我就樂翻天了),其他的好像都沒有說。

最妙的是一次我們家回國在機場旁等車,巧遇周先生杰倫和一堆工作人員也在等保姆車,大概距離我們一公尺而已,還有三個很醜的女粉絲在那邊糾纏。我和我哥都不怎麼愛周先生,所以連相機都懶得拿,周先生臉也很臭,不知道跟他的粉絲很醜有沒有相關,哈(那次並不是他去代官山被抓包的那次)。

我哥遇到明星的運氣好像還比我好些,他一次在西門町的下雨天,遇到鄭中基本人耶!整個實在是讓我太羨慕了,還有他去看皮膚科遇到某性向一直成謎的男藝人搭訕,嚇得他只能假裝講手機避免尷尬(這真是個奇遇來著)。

 

最後,既然聊到了偶像,還是得來解說一下阿基先生。

鄭中基,1972年3月9號生,籍貫是台灣的新竹(真的讓人莫名奇妙?他不是港仔嗎~),曾到美國留學(英文很好),老爸是金牌大風的總裁(所以是個公子哥),唱歌演戲純粹為了興趣不是為了討生活。走紅的成名曲應該是第一張專輯裡面跟歌神張學友合唱的"左右為難",但是第一張專輯我個人覺得他唱腔太接近學友哥啦(因為他們在同一個歌唱老師下面學唱歌),所以沒有很愛。後來的專輯都很好聽,但兩千年的時候因為醉機事件聲勢下跌(可是沒影響到我),後來就漸漸不唱歌,沈寂一段時間之後開始靠演諧星走紅(他長得本來就很有喜感),目前感覺上本業是演戲,副業才是唱歌,最近一張2008年的怪胎又重回歌唱高峰。

整理一下他出過的專輯

 年份       專輯名稱 推薦歌曲
 1996  左右為難  整張!(左右為難、想念你的愛(陶喆作品)、你的眼睛背叛你的心、真摯...etc)
 1996  別愛我  整張!(別愛我、想妳、相思無用、搬屋、玩笑...etc)
 1997  情深(粵)  整張!(情深、人若然忘記了愛、相對論、眼睛早已背叛你、搬屋...etc)
 1997  最愛的人不是你  EP
 1997  絕口不提!愛你  整張!(被愛是幸福、絕口、如果沒有妳在身邊的時候、太難、因為愛情...etc)
 1997  戒情人  算整張(戒情人、別哭、卸不下的行李、最後還是到最後就是你、第一眼的愛情...etc)
 1998  時間人物地點  整張!精選的歌很好聽
 1998  敵人  整張!(敵人、談何容易、相思湯、甲乙丙丁、音符、不許人占有、broken china..etc)
 1999  我真的可以  3/4張!(我真的可以、這個位置留給你、二月三日、珍重...etc)
 1999   one more time(粵)   這張沒聽過
 1999  聲聲愛你  整張!精選外,半個我、看穿都好聽到爆炸!
 2000  緣份無邊界精選集  沒聽過,但有精選的部份都不錯
 2000  真朋友  這張我好像沒那麼愛(許願樹、真朋友...etc)
 2002  安可  幾乎整張,也是精選
 2003  唔該,救救我(粵)  沒聽過
 2005  before after (粵)  無賴、星光伴我心、爛瞓
 2006  正宗k  沒聽過
 2008  怪胎

 整張!(雙CD)選的歌都很好聽

 

 

最後,在這裡特別感謝我的好友龜仔,從台灣寄給我

2008年的雙CD專輯給我一解相思之苦(不過相較之下,小可愛送的一狗票蜜餞顯然還是勝出啦,畢竟我可是愛吃鬼啊~),然後她本人有"幫我夾帶思念的心"去看阿基的演唱會,我好羨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DSC02544.JPG 

活跳跳基哥一枚,這些年過去,他老人家越來越愛穿那種功夫運動裝了~果然是由內而外散發出諧星的氣味啊

這裡預祝基哥事業長紅,然後快點娶阿SA回家改變下一代的基因吧!(噗,基哥不是不帥,是...恩...)

 

推薦幾首好聽的粵語歌給不太認識基哥的人,非常好聽呀~(當然我是聽不懂啦,啊哈~)

 

星光伴我心(粵語)

 

 

爛瞓

 

 

無賴

 

 

晴天陰天雨天

 

黑風暴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