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本文之前閒聊一下~

好久沒發文了 T T 主要原因是我還在論文的十八層地獄裡面,短期內還無法超生這樣 Orz

忍不住想說真的寫論文真的是一件毫無投資報酬率的事情,本質上跟婚紗照的意義差不多,就是結婚後一兩年也沒有人會拿起來看的那種,到底花那麼多的時間和精力在這上面要幹嘛啊!!!把這些時間拿來寫 paper 還是學第二專長(咦?)都來得合理多了啊~(淚奔)

 

----------本文分隔線----------

Adele 這幾年簡直紅遍大街小巷,身在她的老鄉(她是倫敦人),時不時廣播和咖啡廳都可以聽到她的音樂大放送。實在可惜的是奧運期間她正在大肚子當中所以沒有參與這場盛事,不然 Jessie J 應該也不用出場那麼多次啊 XD(當然英國本身其他的團體和歌手也都很夠力就是了,辣媽歐不辣妹合唱團出場的時候下巴都要掉下來了啊~但他奶奶的 Oasis 綠洲合唱團,蓋肋格兄弟你們兩個他媽的是哪一天才可以不要鬧脾氣合體咧?<- 不好意思馬上就離題了,而且這個話題還鬼打牆一直出現在不同文章中才古怪咧)

 

話說我第一次聽到她的歌的時候在想:挖靠好迷人的煙嗓和有歷練的唱腔,這應該是個30左右的歌手吧,出道時間還挺晚的~看到她本人的玉照之後更證實了我個人的猜測(無誤)...一直到搜尋她的基本資料的時候才發現:乾舞摳齡!!!!!!她出生於1988年啊!!!!!!

 

沒錯,這小妞今年才25歲啊我的老天爺啊~他的第一張專輯 19 發行於 2008,第二張專輯 21 發行於 2011... 沒錯,兩張專輯都是用她本人在錄製的年齡當作專輯名稱的...我只能說這孩子真的是太有才了!!!這麼迷人的大煙嗓,那麼輕鬆寫意的唱腔,實在太讓人猜不到她居然是個大學生的年紀而已~

 

上一次我被這樣超齡聲音的歌手嚇到是 Joss Stone, 很巧的她也是英國籍的年輕歌手(因為出道的時候才13 歲,她其實是 1987 年出生、現在才26歲!),雖然近幾年有點聲勢下降,但她有好多首歌都是我當年的最愛啊~聽說當年沙發湯(就湯姆克魯茲)也是被她的聲音給殺到,拼命的跟別人推薦說這個女生不得了了!結果有記者去跟 Joss Stone 講這件事,小姑娘只淡淡的說:「喔是喔,但我不認識他捏~」(她是只現實生活中不認識啦)我覺得很妙的是這兩個白到不能在白的英國小妞,唱靈魂樂的時候簡直比黑人還黑啊!!(結果伴唱都是黑人這樣~)說到這不得不提我個人私心也很愛的寶特瓶中精靈克莉絲汀也是歌聲超歐郎的~她也是迪士尼女星出身(現在回頭一看迪士尼出身的女星長大超容易歪掉的啊@@!),但歌路就完全不是公主那回事,完全超越她的同期小甜甜布朗尼(誤 XD)

Joss Stone- right to be wrong live

 

 

Cristina Aguilera- Hurt (我好愛這首歌啊~~~她唱現場真的是嚇死人了,完全值得去聽現場!!!和花式溜冰結合這個表演太好看了啊娘威!雖然有人說她經常唱太超過結果走音,但我覺得這麼冷的天氣穿這麼少還要唱成這樣不錯了啦 XD)

 

 

回到本日女主角 Adele 身上(醬你就知道為何我論文寫不完了吧~本人就是個離題王!!!)今天就不介紹她的生平了,簡言之就是她生活超精彩的而且能寫能唱,現在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媽!(懷孕還共同創作了 007 主題曲 Skyfall, 是有沒有那麼厲害啦 XDD) 只要一聽到這首歌我就會想起 007 的劇情耶,搭得超巧妙的~主持人介紹他出場的時候形容她是 "unstopable",我覺得她真的是!很驚人的一出手就知道有沒有的類型~

 

Adele- Skyfall (這首歌獲得2013 金球獎的最佳電影原創歌曲)

 

 

今天要真正來推薦大家的是 Adele 在2010 年上 BBC Radio One 的現場演出~據說那天她身體不太舒服(和聲天使穿那麼少、她穿大毛外套啊!)然後煙嗓也是煙到個不行,不過聲音還是無懈可擊~我很喜歡她整個樂團的演出,和聲尤其加分好多啊!首先介紹的是讓她全球大賣的:

 

Adele- Rolling in the Deep (這首的前半段背景音樂很少,更凸顯出 Adele 的唱功)

 

這首歌的大意就是說:我們本來可以做快樂的比翼鳥如果你這個小王八羔子沒跟老娘分手的話!!(其實她很多首歌都是傳達這樣的意思,但這首歌有別於一般哀傷的的氣氛,有一種好哇老娘也不要你了小混蛋的意味所以我很喜歡~)

真正要說是分手情歌,應該是下面這首~這完全是我的死穴,分手聽了會大哭的那種,但有一天聽到也不會落淚的時候,就表示傷痛已經慢慢的好了吧 :) 這首歌的大意是他的前男友已經找到夢中情人成家立業了,但她對他還是舊情難忘,不過又很堅強告訴自己會找到一個跟你很像的人交往,並且祝他們兩個幸福並且不要忘記她~(好悲情喔啊娘威 T T) 這首歌是 Adele 寫給她前男友的歌,然後她經常在公開場合唱這首歌的時候哭出來,導致很多歌迷都在詛咒這個男人,有一次 Adele 也是唱完之後哭了,然後自我解嘲說「哎呦這個倒楣鬼到現在還是一直被我塑造成負心漢的形象呢 XD」這真是最好的復仇了 Adele!!!她奶奶的前男友看到妳這麼成功的讓大家記得他是陳世美應該也是啞巴吃黃連吧 XDDD

 

Adele- Someone Like You (Adele 說她那時後在錄專輯,覺得好像沒有代表作,一直到這首歌出現,她才放下心來)

 

 

如果還覺得不夠好哭得話,可以加上這首 Don't you remember,完全就是失戀特輯來著~歌詞一開始就唱說「何時我才能再與你相見呢?」(很顯然對方分手之後沒有要當朋友來著,所以避不見面這樣)然後她唱「你不記得了嗎?你不記得你曾經愛過我了嗎?你不記得你過去愛我的理由?親愛的請記得再愛我一次~」副歌是我最喜歡的地方,歌詞說「我給你適當的空間讓你不會窒息,我躲的遠遠的讓你有自由的空間,希望這樣的舉動能讓你找到失落的那愛情回到我身邊~」好好哭啦啊娘威 T^T

 

Adele- Don't You Remember (我好愛這個鋼琴和歌聲的版本,Adele的聲音把整個氣勢都撐起來了!!!)

  

 

再來是我個人超級愛的翻唱版本。Adele 選了 Cheryl Cole 的 Promise This, 因為她說她超級愛 Cheryl Cole ,雖然 Cheryl Cole 唱現場也算蠻強的(因為唱跳歌手真的很困難啦,而且長那麼漂亮身材那麼讚會唱歌、穿那麼高的鞋還跳舞真的很棒!)先放 Cheryl Cole 的現場版本,我覺得她是超級 Hold 得住全場的那種天生表演型藝人,表演太好看了!

 

 

但 Adele 當然不是省油的燈啊!!!!這首完全被唱成她的歌,她說她很愛這首歌因為跟 Rolling in the deep 一樣很有女王的氣場 XD 副歌主要是寫說「答應我,如果我在睡醒前死去的話、好好花時間把禱詞說完~請跪下為我(靈魂)祈禱,答應我,成為最後一個吻我的人~」(好難翻譯啊 = = )這首歌加上和聲真的是完美狀態,超級好聽的!!!!!!!

 

Adele cover- Promise This(很多網友說 Adele就是在給 Cheryl Cole找碴的,因為她唱得超過原唱這樣 XDD 我是覺得兩個版本風味差太多了,就像拿西班牙海鮮燉飯跟皮蛋瘦肉粥來比一樣,雖然都是飯但領域不同、都很好吃啊 XDD <- 好爛的比喻來著)

 

 

還有一首我很愛她翻唱的歌是 Make you feel my love. 這首歌有個小故事:Adele 跟另外一個超有名的歌星 Amy Winehouse 是朋友(很多人覺得她們只是死對頭競爭對手),Amy很可惜的年紀輕輕就過世了(她也是比歐狼還要歐的靈魂歌手),所以 Adele 每次演唱會就會唱這首歌記念他這個好朋友。在這場演唱會演出的時候,她請燈光師調暗現場,逼所有的聽眾把手機或相機拿出來當作星光閃耀,然後說「大家回頭看看,這真的是他媽的銀河,現在 Amy 在上面可以看到我們了」(好感人啦 T^T)我最喜歡的歌詞就是 "There's nothing I wouldn't do, to make you feel my love" 「沒有什麼是我不願意去做的,只要能讓你感受到我有多愛你」

 

Adele cover- Make You Feel My Love (可以跳過前面他逼觀眾的那段 XD)

 

 

最後的最後,推薦另一首經典分手快樂動感歌曲 Set fire to the rain. 反正就是很好聽,雖然詛咒了一下滿口謊言的前男友但也不得不承認自己還是有偷偷在意對方~我覺得他的歌詞其實蠻一致的,簡言之就是先罵得好像有那麼一回事以為要看破紅塵了,最後才不好意思承認說好啦其實我還是舊情難忘啦這樣,完全就是太合我的口味啦 XDDD

 

Adele- Set Fire To The Rain

 

 

今年聽說她在籌備新專輯(應該會收錄 Skyfall)但目前還沒聽說何時要出這樣。不過我覺得她一點都不用急啊,能生出好音樂才是最重要的!但以她目前幸福美滿的新手媽媽生活來看,下一張專輯大概就不會有這麼多的分手情歌了吧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