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一直想要寫出來但總是忘記 XD 想想也是五六年前的事情了耶,因為太離奇所以每次講給我朋友聽大家都是一臉不可置信兼笑歪的狀態~最近一次講給我指導教授聽她整個人也是笑到一個無力,我想她大笑的同時內心可能也在想「挖靠一直覺得這個學生很兩光,原來早就有跡可尋了!」

 

仔細想想那次旅行雖然很好玩,但基本上整趟旅程都充滿了無盡的災難。且聽我娓娓道來...

 

五六年前台灣還沒有歐洲旅遊免簽這回事,所以要去歐洲旅行就變成了一件苦差事:因為要申請「申根簽證」。從台灣申請簽證向來都是交給旅行社就可以搞定,但對當時住在美國小城市的我來說只有兩種選擇:親自到紐約(或是其他代辦處,但最近的是紐約)或是找一個可以郵寄申請書的國家入境歐洲。光考慮一趟到紐約要花多少金錢和時間,不選郵寄簡直就是個傻子啊(事實證明貪小便宜傻的永遠都是我本人)~翻了好幾個國家的簽證資訊之後,最後選定的就是入境波蘭(剛剛好我的旅伴那時住在波蘭,天時地利人和來著)。高高興興的送了申請書之後,第一個災難馬上降臨...

 

學校寄來通知說本年度實施新政策:碩士生在暑期需要考過資格考不然就不能畢業!日期恰好就是我出發的第二天!!!

 

對於當時機票都已經買下去的我來說真的是眼前一黑~(那時後申請簽證沒有附上開票過的機票收據是不算數滴!)馬上開始聯合其他學生聯署抗議(因為那時後很多人也回去過暑假啦),並且同時跟航空公司斡旋想要退票。那時買的是價格線 priceline 網站上的特價機票,他們家的特色就是完全沒有再退票這種事情的!結果好死不死我運氣很好遇到他們網站自己出包寫錯航程,所以客服人員同意讓我退票。當下我就決定付150元手續費把1200元的費用給拿回來然後另外訂一張新的(結果就發生了本人退款史上最難拿錢回來的事件)反正最後就決定延後一個月的行程牙一咬把考試搞定了再去,那時候還慶幸說申根簽證效期三個月所以不用另外申請一個新的。出發前兩星期多的時候,我接到了護照,興高采烈打開來一看...

 

裡面沒有簽證!!!!!!!(孟克臉大喊~~~冏)

 

波蘭大使館只能說是佛心來的,他們雖然退我簽證(並沒有說為什麼喔!後來上網我才看到有人討論說通常他們會毫無理由的退簽證,是很隨機的大概5%左右,這樣我是要去簽樂透嗎?),但也把簽證費用退給我(像是英國簽證的話退簽證還是照收錢的呦!)。我整個人慌到不行,馬上打電話去詢問為何退我簽證、然後我還可以再申請一次嗎?大使館的人員跟我說「喔當然可以再申請啊~但不保證會過呦(揪咪)」事以至此最快的方法其實是飛去紐約一趟,但當時我被考試搞得兵荒馬亂(就平常沒念好書咧~)根本不想浪費任何時間,就決定賭性堅強跟波蘭大使館拚了!再寄一次!!

 

結果第二次莫名其妙的很順利就過了~(很可能是因為我加了錢做快速審查 :P)護照和簽證很順利(?)的在起飛前四五天拿到手,相較於我整個人神經斷線還老神在在的狀態,身邊的朋友都血壓升高比我還擔心(說真的那時候被考試嚇得都快圓形禿了哪有時間去擔心護照啊)。總之考完的第三天我就開開心心的出門,經歷了十幾個小時、轉了三趟機之後終於在晚間九點多降落波蘭,正在慶幸我本次交通運有夠順利的同時...

 

啊林北的行李咧?

 

簡言之就在主人我換機換個不亦樂乎的同時,據說我的行李去了阿姆斯特丹(為何???),然後會比我晚到機場就是了(那誒阿捏?)。我整個人哭喪著臉跟地勤小姐說:嗚嗚嗚但我明天早上六點的火車就要離開這裡了怎麼辦啦 T^T 小姐只好安慰我說「沒問題,妳行李應該會搭十一點的飛機到,到時候我們會送去妳住的地方!」因為在美國被嚇怕了(行李常沒到然後他們說要送從來都不準時的)所以對於行李會到這件事還是很存疑。沒想到波蘭機場超級有義氣(低頭感謝),還真的半夜十一點半送到我住的地方!放下心中的大石之後馬上迅速入睡,隔天心情大好的就開始歐洲旅行囉 :D

 

 

啊講半天說好的克羅哀西亞咧???(前言整個太長、就說我是長舌婦!)

 

在提到克羅哀西亞前不得不提我當年的旅行方法:那次我們總共去了十個國家,因為很怕死所以完全都是火車代步。而且因為野心太大所以我們最東到布達佩斯、最西到巴黎、最南到羅馬,搭了各式各樣的歐洲線火車。其中最貴的是兩台夜車,都是八九個小時左右,因為想說搭到當地馬上就要開始玩耍的行程,後來訂的都是頭等艙的臥鋪。

而慘事,就是發生在從威尼斯開往布達佩斯的夜車上...

 

 

好啦太長了下篇待續這樣...

延伸閱讀:那次的行李事件這裡有提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