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以此文獻給我心中的台灣第一重金樂團閃靈。(但其實在我心中他們是國際樂團來著)

 

原因無他,拎鄒罵的博士論文要是沒有「武德」這張專輯的話,肯定是寫不出來的。

 

閃靈3  

(網路抓的圖片,下面所有連結都是閃靈官方youtube網站出來滴)

 

由於我已經打算把論文的誌謝壓縮到一頁已內,所以抱歉了閃靈,我是真的很想把你們寫上去(但我指導教授可能會???蝦郎???)

 

在我的心中,武德、麥當勞大麥克套餐、以及巷口的Kebab, 是支持我本人至今還沒有倒下的三大功臣,每每在我身心疲憊的時候,給我源源不絕的力量繼續撐下去。(我真的沒有在開玩笑)

 

所以不管是金曲獎還是那個大陸的什麼獎(對不起我腦容量很少記不起來),拜託,這種拯救眾人靈魂的音樂(大悲咒不算蛤!)請給予一下肯定。雖然說他們在國外已經得獎得到手都軟了,但被自己國家肯定(我是說金曲獎,雖然他們也拿過了)還是一種不哩啊揪宋欸心情。

 

你懂的,發現自己愛的那個本土宅男原來也愛著自己,遠比跟金剛狼談跨國戀愛來的更爽啊~(什麼爛比喻還有怎麼不小心說出我的菜! XD)

 

 

照慣例要來說一下我是怎麼喜歡閃靈的。畢竟像我這種口味很隨波逐流的人(就是聽到很多次就被洗腦),著實沒道理會突然這麼有品味起來。其實真相只有一個,就跟百分之五十的樂迷一樣,首先吸引我注意閃靈的原因是...

 

OH MY HOLY MARIA~~~~ Doris 好辣 SO HOOOOOOTTTTT!!!!!!!!!!!! 

 

人正、身材好、有才華、有見識(她真的很有!)、淡妝濃抹總相宜(人家還真叫這名呢 XD)、再加上發言時帶點小羞怯...我戀愛了媽媽~~~

 

等到從迷妹的昏沈中驚醒才發現,挖靠他奶奶的這全團的人我都超喜歡的壓(羞)~(我是說現任團員,但我還是最愛團長小桃<-又給人家亂取綽號)首先主唱 Freddy 居然很會拉二胡這件事情完全迷倒我了,然後他不插電的嗓音也是令人驚艷的好聽(為何每天鬼吼聲音都沒壞啦超強的),吉他之神小黑、鼓神丹尼、keyboard 神小捲~全團簡直嚇歪我,我們國產的樂手程度也太太太強了!!!有時候一些樂團都是靠主唱在撐場的,但閃靈的每個人都超搶戲的,面具一個比一個大、妝容一個比一個誇張,難怪每次表演到最後 Freddy都只好脫上衣用肌肉搏場面了啊(是這樣嗎 XD)

 

先承認我本人根本就不是 heavy/death metal 的樂迷,真的不是,我就是重金屬界的麻瓜。然後我也不是什麼死忠的樂迷,因為閃靈前幾張專輯我也都是後來喜歡上才去聽的。總之我的啓蒙很晚,但真愛不就總是後知後覺嗎 :P

 

我只是想告訴大家,沒有聽過、不喜歡 metal 也沒關係,閃靈的音樂已經超越這些分類了。

今天介紹的武德,是我覺得就算不聽重金屬音樂也很好入門的一張專輯。我覺得最吸引我的部份就是他大量融合了台語旋律及國樂,居然不會互相衝突反而是激出一種全新的火花!(就跟拿麥當勞薯條沾霜淇淋、布丁加泡麵的意思一樣)

 

 

高砂軍專輯出來之後,我實在太太太太愛皇軍裡面結合余天歌聲的這種創意,然後一邊又很擔心,這到底要怎麼超越啊...

皇軍(英文版)- 余天大哥我愛您,果然超有味道的歌聲

 

 

然後火燒島出了之後,簡直一則狂喜一則以憂。先不說我被南哥和整首歌迷的神魂顛倒醒著的時候都在聽連續了好幾星期(樓下鄰居一定超不爽因為我連洗澡都在大聲唱!),簡直就是越來越操煩每一次都快要接近完美了這樣還有辦法出新專輯嗎???!!!

火燒島(台語版)- 台灣南哥我愛您~這首哥被你加了250分(但本來也有1000分左右總之是破表)這首目前是我閃靈所有歌裡面最愛的一首

 

 

結果,沒有什麼結果啊... 幹他們還真的寫了一張曠世巨作「武德」出來咧~這張專輯目前是我的真愛第一名,完全就是健達出奇蛋,好吃新奇又好玩!!!我真的沒聽過這麼完美融合國樂、台語歌、和重金屬的專輯,所有的歌詞又那麼有故事張力。第一次聽破夜斬就是背脊發麻泫然欲泣,第二次聽就是很想大喊「小桃!妳要我暗殺誰我馬上去~!」。某加拿大(還是美國)的樂評說的很好,聽到破夜斬,連金毛都會不自主的跟著大喊 Let me stand up like a Taiwanese, only justice will bring you peace! Let me stand up like a Taiwanese, only justice will bring you peace~~~

   

 

這首歌我本人還有個小故事。話說我有位加拿大的韓裔朋友,剛認識沒兩天的時候知道我是台灣來的,就問我有沒有聽過 ChthoniC。但我本人就是個草包,閃靈我雖然有在聽但我都是聽台語版的 = = 然後舉凡他說的歌名、甚至團員的名字林北都是整個問號,因為我從頭到尾都只知道中文和台語啊(眼神死)但我實在很想跟他表達我本人熱愛閃靈這件事,所以想了半天我只好跟他說

 

"I love Doris, she is fucking hot!"

然後他很淡定的看了我一眼,幽幽的說 "oh yeah, me too"

 

於是我們就這樣變成朋友了 = =(但他真的是專業的 heavy metal fan)後來聊到閃靈要去美加巡迴演唱他會去聽的時候,還跟我炫耀說他可以近距離看到小桃,我只好跟他說 "well, you know she's married... with Freddy" (小桃跟飛踢是夫妻呦~)然後就聽到慘叫聲 "NO~~~"(這兩個人的友誼是建築在傷害對方身上的無誤)

 

結果他去聽演唱會的隔天早上,我的臉書就被他留言「讓我像台灣人一樣地站起來」(啊這句明明就是唱英文的哩西咧跨丟鬼~)然後還把自己的照片換成跟小桃的合照(...)。說真的我內心還是亂感動一把的,身為一個島國人民,只要有人稍微知道台灣的事情我就會把對方當成知心好友、覺得對方頗有見識來的。現場還有台語大合唱,雖然一整個南腔北調但還是聽得我淚流滿面就是了~

 

閃靈大部份的歌都是取材自歷史事件和台灣在地的故事(因為飛踢是個歷史狂來著),所以聽歌還可以長知識真的很不錯。破夜斬這首歌的歷史背景是黃文雄在美暗殺蔣經國事件,幕後花絮非常有趣值得一看(mv也很好看,居然是布拉瑞揚編的舞!)

 

 

再來介紹我很愛的另一首歌「幕沉武德殿」,歌好聽、mv好看、然後你想不到的是國寶唐美雲居然獻聲了!!!這真的是絕世驚艷,好有魄力、穿透力的歌聲,實在是太絕妙的配唱了!我有時候在想這些大牌、國寶在接受邀約的時候內心一定都是問號,然後去演唱會站台的時候應該也很不知所措因為台下都在比惡魔角、台上主唱沒穿衣服團員造型誇張、然後天上還一直飄冥紙 XDDDDD (但大家在台上都很鎮定就是了)

 

 

幕後花絮,團員受武打訓練哀哀叫超辛苦(但很好笑)!!Doris 還說「到底是為了什麼玩團會玩到今天這般地步」XDD(有夠可愛的 >///<)

 

 

最後介紹的尼可拉斯,講的是海賊王的故事(什麼鬼 XD)我當初第一眼看到這個名字真的是滿頭霧水,看了花絮才知道,尼可拉斯原來是鄭芝龍的英文名字!(好潮啊!!!)果然是聽音樂順便學歷史來著~

 

 

據飛踢說他們全團都很愛豬哥亮歌廳秀 XD 然後這個影片不放太可惜了,飛踢講話好好笑!!小桃好嬌羞好可愛!

 

好啦再放下去根本就放不完影片了,我每次看幕後花絮都覺得閃靈有夠反差萌的~明明台上都夭壽酷、狠勁十足,台下講話都超有氣質(還很害羞)到底是哪招 XDDD 

 

我現在也開始混著聽英文版本了(但說老實話,不管是台語還是英文,沒有字幕我都聽不懂歌詞是在唱什麼 XD)真心期待下一張閃靈的專輯(希望可以收錄一些不插電的版本),畢竟我充滿荊棘的人生道路總是時不時會需要一些心靈救援滴!

 

ps. 小桃~到底要去哪裡才買得到妳那些超性感殺氣又很重的衣服咧我好想要!!!(但問題是我這個死胖子根本穿不下...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