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度過本人的論文黑暗時期了想寫的東西很多,就從最簡單和林北最擅長的美食特輯開始好了 XD 本文圖多,但由於我拍食物照不是美食部落客那種美型路線,完全是特寫到不行以後要拿來回憶用的所以大家加減看就好了 XD

 

之一 「養生美食也做得這麼好吃!」

今年不知道發什麼神經,明明知道年中得把論文交出去,我還在年初的時候跑去日本玩了三星期後回家一個月!(老師整個無言以對這樣 = =)去年因為精神壓力過大還不小心瘦了六七公斤,爽不到幾個月就因為在日本吃了一個太多完全胖回來...(還胖超過咧他奶奶的~害我回台灣整個沒有扣打可以繼續胖)我只能說亞洲食物實在是太銷魂了!!!其中這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鳥窩窩,我在高雄吃到的(超大方學姊請客,包吃包住對我有夠好的!)其中一道鳳凰投胎(雞和豬肚)煲湯真的是好吃到一個不行啊!!!後來被我朋友外帶回家,直覺覺得加稀飯下去煮也超補的!!真的好好吃!!!

鳥窩窩鳳凰投胎

 

 

同場加映豬肚豬血什麼湯的 XDDD (哇都老年癡呆啊)這間的豬肚都是這種碰皮路線的不是那種豬肚湯的豬肚(應該是炸過的那種),白胡椒湯底我超愛!!點的時候不知道湯那麼多後來都當成煲湯在喝 XDD 吃超多的!!!!!!現在還是回味無窮捏~這間的甜點也都很不錯,但我認為鹹食更勝一籌!

IMG_0017  

 

 

之二 「神秘的黑輪店」

有一間神秘的黑輪店林北十次騎車去找九點五次都找不到!(但只是因為我方向感差到一個不行)這次南下特別指定來陪罪的好友帶我去吃這間~友情這個東西年紀越大就越珍惜,畢竟學生時期認識的朋友還是真的比較貼心肝一點也沒什麼利害衝突。這間的米粉湯是我最愛的粗米粉,這東西還不是很好找臺北我很少看到有(新竹很像也有這種吧),裡面還放芋頭、地瓜、和肝連肉!!好吃死了~旁邊的黑輪就隨便點的,純粹充場面用。

IMG_0035  

 

另外有名的是他們家的碳烤黑輪!!超好吃的,內酥外軟、香味四溢(有胡椒鹽的味道)~他們家的大腸包小腸也好吃,基本上我看店內客人自己一個人來都是米粉湯搭配黑輪,食量大一點的會加一份大腸小腸~我們那天兩個人去吃點這樣還吃不太完,但林北抱持著一個現在不吃完以後在國外夜深人靜一定會後悔的心態還是整場清空這樣!那個黑輪太銷魂了,很少吃到明明用烤的但酥成那樣的黑輪~大腸小腸的話高醫附近廟口有一間更好吃的,但這間也很不錯!糯米腸這種東西我喜歡吃到不要煮太爛的,香腸怎麼樣都好,台灣香腸好吃死了~!我小時候回去鄉下早餐不是吃米粉湯就是糯米腸,尤其糯米腸這東西怎麼就吃不膩捏(璨笑)

IMG_0036  

 

之三 「飯糰」

飯糰通常是我早餐指定選項,因為一個就可以吃粗飽好久~!大學的時候都早上七點五十去買早餐(飯糰加奶茶,超肥)然後去上第一堂課,有時候吃一個太飽結果八點半就開始想睡只好一直跟同學筆談 XD(但也可能因為生物課實在是太無聊了...)我本人最愛鹹鴨蛋口味的飯糰,下面這個是我愛的酸辣飯糰,還有加酸菜,超銷魂~甜的飯糰我小時候比較常吃,但年紀大了之後就比較不喜歡一早起床吃甜的。

IMG_0030  

 

我在臺北的愛牌是台大附近的紫米飯糰,這間裡面有香酥、油條、玉米粒和四分之一顆滷蛋,也是非常完美的組合!這個分量十足連大食怪本人都可以一路飽到中午(然後當然繼續吃啊),小食量女生吃完可能午餐就直接跳過了~這張照片還挺感傷的因為看得到我的指甲,話說我本人想事情的時候會下意識咬指甲,所以我都叫我的指甲 Holiday nails, 度假放鬆心情才會長得出來的好東西 XD

IMG_0147  

 

之四  「嘉義美食」

我老杯老木都是嘉義人,小時候長輩都還在的時候就蠻常回去的。嘉義的美食也非常多,除了大家最熟悉的雞肉飯之外還有很多超好吃的東西。而且完全是走老店系列,從小吃到大都不會倒店,味道也始終如一完全是美食界的典範。我本人最愛的雞肉飯不知道叫啥名字,在嘉女附近,大碗才35!我的基本配備是大碗雞肉飯+豬血湯+白菜魯,如果跟家人一起去就另外多點有的沒的小菜。整個人吃到飽也不用多少錢,完全是銅板美食來的。嘉義雞肉飯的特色是用火雞,而且是火雞肉塊,不是雞絲!在其它縣市遇到打著嘉義名號在賣雞肉飯的,味道就很常走鐘,基本上除了火雞肉塊外,道地做法是加雞油和不知名醬油,加肉燥那種完全就是狀況外的做法(加筍絲也不對,我們都是加黃色腌蘿蔔)~我熱愛的這間雞肉飯因為生意很好所以過年期間休假也很久,每次都要初六才要開張捏,啊常常過年初三之後我們就北上了結果沒吃到整個飲恨這樣 = =

身為嘉義市在地人我阿木,她對雞肉飯反而超無感的~(老木說「阿素有什麼好吃的捏看謀」)她喜歡的早餐是米糕,上面有撒魚鬆的那種(也不是桶仔米糕),然後配一碗肉羹或是湯。跟台南人一樣,嘉義人早餐吃得好營養真喜歡 <3 文化路上有一間熱門的米糕店也不錯,上面放的是肉片,配上一碗魚羹,吃完大概可以五分飽這樣 XD 我老杯愛吃的是鱔魚麵,小時候我不太敢吃鱔魚麵(因為嘉義的鱔魚麵跟台南一樣是脆脆的那種捏),長大之後完全就知道真是個好東西 :D(台南的比較甜,我個人偏愛嘉義口味,嘉義我吃到的用油麵比較多,我也很喜歡台南用的炸的意麵底)

IMG_0350  

 

東門市場還是南門市場(林北永遠都搞不清楚因為我老木都鑽小巷帶我繞來繞去~)有一間油飯已經被我本人指定彌月的時候不管生男生女就是要送這間!!!黃金組合香菇、蝦米、和魷魚樣樣到位!!!他們家的油飯很像是大木桶蒸出來的,我通常都是直接外帶大盒回程在車上嗑光 XD 這間我愛的原因是他的油飯沒有麻油味,米也不會太濕太黏,佐料剛剛好、鹹度適中又不貴,也是回去沒吃到會飲恨的食物。

IMG_0370  

 

油飯店附近還有一間賣南部粽的也很好吃,不分季節每次南下都會買個30顆回去冷凍當備戰食品~我對菜粽沒有愛情(不知道哪裡好吃捏),高雄粽加花生粉的我也不是很熱愛,北部粽是油飯不是粽子啊 XD 對我來說最好吃的粽子就是要有花生、滷肉(不能有肥肉!)、香菇、蝦米、和鹹蛋黃,不過印象當中最好吃的是我老木自己包的,畢竟自己要吃的都馬下重本。以前每次家裡有考生我老木都會親自下場包粽當個好兆頭,我跟老哥只差一屆所以大致上年年都在包~話說我老木其實根本就是食神好嗎,她明明是個職業婦女但還是三不五時跟整棟大樓其他的家庭主婦車拼(最少有四個都超會煮的),所以才把我和我哥養得挑嘴又肥滋滋的~結果現在養我姪子超難養的,瘦巴巴又不愛吃東西,完全沒有成就感每天都很歎氣 XDD

除了鹹食之外我還吃過很特別的早餐是燒燙燙的杏仁茶(炭燒的喔)加上油條,有些人還會加一顆蛋進去茶裡混著喝(我沒這樣喝過很好奇怎麼不會變成蛋花湯 XD)。妙的是這早餐是在路邊吃的,大家都或站或坐在廣場上,吃完再把鐵杯還老闆就行了 XD 另外八寶冰也很好吃,我熱愛所有有粉條和一點紅的八寶冰,有些老闆會說他們是鳳梨冰(不知道是啥有鳳梨香味),總之一碗冰都才25-30塊,外帶回家兩包可以吃五個人有夠划算的!!!由於本人對於食物頗有品牌忠誠度所以親戚都知道我回去就是要吃那幾家(完全是縱容寵溺 XD)明明都冬天還特別繞去看八寶冰有沒有開這樣(話說嘉義的冬天天氣好的時候很熱捏,但冰店就是沒有要開殘念)。說真的嘉義好吃的東西講不完,尤其是海鮮真的是料多味美肉大塊(蚵嗲這麼酷的東西我也是小時候在嘉義吃到的),價錢又實在,雖然整體種類沒有台南那麼多但完全是愛吃鬼天堂!(買東西不太行就是了...)

這次回去還順便去了東山,哇靠他奶奶的東山當地的東山鴨頭怎麼會這麼好吃啊!!!!!!!!!我本人是沒有吃鴨頭拉,但他的甜不辣、米血、鵪鶉蛋、豆干等等完全不是簡單角色(偏甜不是加熱滷味,但滷得恰到好處十足入味!),連我姪子那個歪嘴雞都吃得開心得要命!有名的肉圓我覺得相對來說就比較沒那麼出色~

另外我老木他們家年初二有個傳統菜色叫做「菜料」,據說是我外婆說初二要吃素所以衍生出來的菜色。基本上就是豆腐皮、各種麵麩、冬筍、木耳、和金針下去煮的,我每年最期待就是這道湯,百吃不膩,我媽沒煮我還會生氣咧! XD 這幾年出國之後只有最近這一次是過年回去的,算算居然七年沒喝到這湯讓我有夠心酸的~(心酸的不是沒看到家人這樣對嗎 XD)我還特地問我娘親怎麼煮這個,她還一臉莫名其妙地回我說「啊就通通喇下去就好了啊不然捏」 = = 意外的簡單就是了...(後來大姨說冬筍要好吃才能有那個鮮味啦,關鍵的事情也不說老木哩系咧...)我老木他們家過年的傳統是全家一起去掃墓捏 XD 結果我發現還不只有他們家這樣,過年掃墓的時候現場都蠻熱鬧的,大家都帶炸發糕、炸甜年糕拜完就吃(前一秒還在噴草、培土咧)。而且祖墳其實是在環境很複雜的山頭公墓上,每次經過都會不小心踩到一些鄰居的頭上,小時候有夠怕的就是了 XD

IMG_0400  

 

最後只是想放一下 JAL 的飛機餐~離開台灣心情太差(還不都是我阿木每次機場都在那邊一副泫然欲泣的樣子,林北雖然外表鐵錚錚漢子但還是玻璃心捏T^T)還好飛機餐好吃到一個不行(完全是抱著一個感恩的心在吃),直接配一罐紅酒撫慰思鄉的心情(然後邊看腐爾摩斯影集哈哈大笑,隔壁一家人的高中女兒一直在偷看我覺得這女人瘋了又酗酒 XD)~以前上機吃到爛食物都只會更想家而已 XD 回台灣的那趟還吃到蟹肉飯!我只能說有夠好吃的,坐便宜票價的美國、歐洲的航空都超難吃的啊(已哭)基本上飛機餐好不好吃看大家吃得乾不乾淨就知道了,日航的完食率差不多百分百,連甜點都好吃實在太不多見啦!

新航我多年前搭過一次印象中也非常好吃就是了(甜點我印象很深刻是哈根達士的草莓冰淇淋捏)~過了幾個月搭的土耳其航空也不錯!英航...完全忠實反映英國人廚藝,就是只讓人翻白眼...我通常飛機餐都會吃光的人,但英航他奶奶的 = = (最近又要再搭一次了馬的整個挫咧蛋!我英國同事還好膽跟我說英航好吃,我只能說他們的強項是飲料好嗎?!)而且十幾個小時英國到日本只有兩個正餐,餓得老娘只好叫泡麵!(對空服員很歹勢,因為一叫了就大家都吃起來了~而且他是日青海鮮杯麵很好吃!!!我在日本看也是70-100日幣的捏不吃白不吃~)這幾年長程的我都搭國x航空比較多,他們的餐點就...恩...機場有美心可以吃叉燒飯啦 XD 

IMG_0892  

 

半夜寫這個越寫越餓 = = 就先到此為止了,來去覓食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