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天在那邊嚷嚷要重新開一個部落格用來抱怨已經喊了三年,今天總算達成敝人的小小夢想~(媽,我在這裡!)

那些靠碑我不肯寫文章,以及覺得我平常講話很好笑為何不把這些東西訴諸於文字的朋友們,讓我與重心長的說一句,在網路上寫文章真的是很麻煩的事情:

其一,好難想梗,寫得不好笑或是不感人就會忍不住在地上打滾(平常好笑真的是因為我不顧輿論的壓力硬是要加上肢體語言來博君一笑好杯)。

其二,因為很常看自己文章不順眼,所以一篇文章改來改去又過了大半年。(所以這篇文章要是半個月後內容又改就一點也不奇怪了)

其三,部落格名稱真的很難想,誰不想要一個響當當轟動武林好吃新奇又好玩的名字...對於我這種從小到大都沒有綽號的人物來說,真的是非常辛苦的一件事情。(簡言之很想要紅,可是怕紅的時候名稱沒有爆點就對了)

 

終於讓我排除所有心理障礙開始寫文章的原因其實很簡單:

其一,同一件事情我已經懶得重複三次以上(每次都要從msn對話紀錄把自己說過的話複製貼上跟另一個人講實在很辛苦),有時後本來是想跟朋友抒發怨氣,炒冷飯道第n次後心中除了不耐煩之外就啥也不剩,更別提我有一些需要合購銀杏的朋友,明明都提過幾次的出場人物還在那邊一直問"那個人是誰啊?""啊?不是上次在背後放冷箭的那個嗎?",此後你們就自己乖乖的翻舊文就好,你們一直打斷我會忘記我本來要說什麼耶!(所以我才是銀杏團的團主嗎)

其二,最近發現跟別人談天的話題開始圍繞在國小國中,或是十年以前的往事,但是對於自己當天稍早吃過什麼東西或是前天整天都在幹嘛卻一點點也想不起來。這個癥照顯示我的長期記憶活化,短期記憶點滴不剩,以生理學來說正式步入老人化前期,讓我著實恐慌了一下。為了怕我真的忘掉一些有趣的事情,還是乖乖把他們寫起來比較保險,而且以後回憶當年勇的的時候搞不好會很有"原來我有做過這件事情呦!"的驚喜感(像"我的失憶女友 50 first dates"裡面乾脆把每一天都拍起來的主意真的非常不錯)

其三,好吧,我得承認我現在日子很空閒。從小到大都馬不停蹄的一直工作或念書,這個月是我這二十幾年歲月以來首次出現的空窗期,一下子生活很沒重心。而且人就是很賤,忙的時候都覺得電視影集漫畫怎麼都好好看,每天還要收看三個以上不同的新聞網頁,再累也要研發新料理(煮飯真的是逃避現實的好方法),不料等現在日子一閒下來,莫說上網有點意興闌珊,連煮東西餵飽自己都提不起勁,真正格就是個需要人隨時在背後鞭撘的驢子個性,非常不可取也。

其四,我答應我老木要開始新生活運動,漸漸的要把粗口的習慣改過來(我承認這兩年爆粗口的次數成等比級數上升,不過那也是因為日子很難過咩!而且我身邊好多淤泥,要不染真的好難),所以我私以為在網路上要是罵夠本,平常應該就可以過著斯文有禮的好青年生活,讓我們拭目以待。

 

總而言之(以前國文老師最討厭學生在作文的最後一段寫這四個字),我開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