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六月咻~~機咧丟咩過去了,我居然一篇文章都沒有發!!! 這樣像話嗎??!!(但是我對天發誓, 我一直都有在寫啊! 有好幾篇都還沒寫完就是了 = = 題材太巨大)

其實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啊啊~~!! 整個六月就是個多事之秋,隨著夏天的氣溫節節升高, 我的倒楣運也是如火如荼的行大運來著...

先不說讓我最傷心的電腦壞掉(媽的賈斯柏,你們家的小蘋果為何這麼容易壞掉啊你說說看! 而且阿婆照顧又那麼貴是在搶錢嗎? 啊? <-阿婆照顧 AppleCare就是一種延長保固,萬把塊的~但是店家都會建議你買...因為蘋果好會壞掉啊啊啊啊!!!),再來是簽證辦了三個月還在那邊龜龜毛毛的,讓人整個xx都是火啊 (結果我的損友跟我說: 啊你又沒有是要燒什麼 = = 頭髮不行嗎 )!

 

 

--- 沖冷水滅火分隔線---

 

 

最近大家一直在問我到底每天都在幹麻? 原因是我回來台灣也好一陣子了,見到面的朋友卻有夠少的(因此被冠上拿翹的不名譽稱號),整個不知道在忙什麼大事業。在我大家報告行蹤之前,先來介紹一下我最近在旅遊頻道看到的一個有趣節目-- 考驗代班媽咪~

顧名思義這個節目的宗旨是: 讓那些平常在靠背正職媽媽的人代替媽媽照顧小孩子48小時看他們會不會發瘋(一定會的啊哈哈),然後正職媽媽會故意刁難一下那些代班媽媽,讓他們在帶小孩的同時要去完成一些很累人的活動 (但事實上平常也都是這些老木在做的事情就是了), 藉此讓那些抱怨的人了解到實際帶小孩的艱辛...

基本上整季的節目就是在看小鬼們痛宰大人的可怕過程,然後正職媽媽一邊渡假(他們會讓媽媽去住高級飯店做spa等等),一邊透過電腦說風涼話,實在是蠻好笑的(但代班的那些人絕對笑不出來的)。由於米國人走一個多產路線,所以每次看到的家庭都是三個小孩子左右(聽懂人話跟聽不懂人話的都有)。

 

通常媽媽的主要抱怨者以配偶居多,接著就是自己的兄弟姊妹之類的。

以配偶來舉例的話,曾經有個爸爸靠邀他老婆做事情很沒有效率,"不過就是三個小孩"而已,只要拿出他平時上班那種規劃時間的技巧出來,想必可以照顧小孩同時家事都做完,晚上還有體力跟他溫存一番。這個媽媽其實我覺得很強,除了帶小孩之外,她平常還是健身房的飛輪老師。再者,他們家小孩之會丟東西的,晚上最好還有剩下什麼鬼體力。所以代班媽咪(也就是爸爸)在48小時內,除了要弄三餐給小鬼吃,還要帶小鬼去超市購物,以及去健身房代課,體驗媽媽平常過的悲慘生活。此外,睡前還要做個伏地挺身二十下以證明他有足夠的體力可以親熱~

還有一個媽咪的妹妹也覺得自己的姊姊都不管教小孩,讓她們四處奔跑尖叫打擾聚會,又過分容易妥協一些東西,並且經常性的會遲到或是漏東漏西,把小孩當成犯錯的理由; 有一個媽咪的弟弟則是覺得姊姊做事沒原則沒效率,又不肯跟孩子好好溝通,並深信自己來處理的話一定可以非常完美...

總而言之,這些代班媽咪一開始都想得超天真的,還以為當媽媽超級容易只要拿出自己上班的那一套來對付小孩子即可...當然,接下來就是他們知死的時候了... 

 

代班媽咪們的理論通常有:

1. 只要能夠妥善運用時間,規劃好每日行程,怎麼可能事情做不完的咧?

--> 別傻了,生活中最大的變數就是小鬼們,計畫保證趕不上變化~帶小孩子去商場買東西想要快速又全身而退(不給買禮物就大吵大鬧)基本上是不可能滴! 

 

2. 對小孩子的要求不能予取予求,要試著跟他們溝通,要有適當的管教。

--> 基本上小鬼聽得懂人話,跟女神卡卡願意穿上正常服飾一樣有相當的困難度在~ 想要用大人那一套溝通方式跟小鬼講道理是完全行不通的,反而有可能會被小鬼氣到一個佛都有火咧!

 

3. 帶小孩有什麼困難的?! 少拿小孩子來當藉口啦! 只要有心,人人都會帶小孩啊!!

--> 關於這點,我只能說隔行如隔山啊!! 帶好小孩的困難程度,可能有超過從皇家廚藝訓練學院畢業吧 (也不過就是個少林寺的廚房 = =)~ 平常那種陪小孩玩個一兩個小時的當然無法體會,帶小孩超過三星期還沒有抓狂過的才是真功夫啊!

 

平常正牌媽咪說得怎麼口沫橫飛,沒體驗過的人當然感受不到 1% (就像男生每次在談當兵的種種受虐經驗,女生都覺得是在無病呻吟兼臭彈一樣),這時候唯有小鬼的震撼教育可以讓那些抱怨媽咪的人通通閉嘴 (這節目就是這裡在好看,哈哈)。幾乎每一集到了第一天終了的時候,都已經累到一個神智不清的狀態 (要不是有攝影機,應該會馬上落跑吧),到了第二天就超級熱切期待正牌媽咪的歸位。

每集的最後會回顧一下代班媽咪一開始沒帶小孩前所說的大話 (通常就是自打嘴巴的份而已,說不跟小孩妥協的,最後都會變成 "你說什麼都好啊大爺求求你不要再整我了"的狀態),然後代班媽咪都會很誠心的跟正牌媽咪說聲抱歉~

其中有個媽咪的妹妹讓我覺得印象深刻,她姊姊說她從以前就是個精心打扮才願意見客的人,這次因為帶小孩,居然衣服也沒換妝也沒化就招待朋友來家裡,還幾乎都沒跟客人聊到天全心都在顧小朋友,讓正牌媽咪大受感動。至於妹妹的說法則是,一開始她看到小孩大吵大鬧,都會很在意別人看她的眼光 (很想在地上打滾大叫說這不是我生的!!!),但到後來她整個完全不在意別人怎麼看她了,只想要把事情快快做好,別人要怎麼想是他家的事情 (這件事情證實了我朋友所說的,有小孩之後首先要拋棄的不是肥肉而是羞恥心<-難怪人家說為母則強!)。

雖說這節目看起來挺有趣的,但像我這種豆蔻年華的少女剩女怎麼會對這節目這麼傾心呢? 原因無他,當然是因為就在去年,我終於升格,多了一個新封號--

 

 

 

 

 姑姑  (怎麼這麼花俏 = =)

(對啦,我最好膽敢去偷生小孩! 一定會被我媽打斷豬腿的啊! )

 

 

所以這趟回來每日都在當代班媽咪(他老杯老木都去上班了,只剩我和他奶奶相依為命),人生真正是痛並快樂著 (是說我覺得我老木好強悍,在帶孩子這麼累的行程當中居然還有辦法每日上msn遙控我的人生,實在應該頒一個 "最會利用時間" 的績效獎給他<- 公務員要是有這種魄力,亞洲其他三小龍算啥咪東西啊?)。

痛苦的部分就再於每天早上小鬼比公雞還準時,六點半準時起床靠夭,哭得驚天動地的,要不醒都很困難 (結果睡在他身邊的老杯老木就硬是醒不過來,真想把她們兩個吊起來打<- 其實姑姑本人也都假裝沒聽到,所以都是累到奶奶而已); 此外小鬼也不知道到底是裝了哪一家的電池,每天的活動力都超驚人的,姑姑只要稍微想上個網看個東西,小鬼就會消失在視線之內,接著就會響起驚天動地的哭聲 (然後奶奶就會開始臭罵姑姑沒有稱職)。

說到哭,我們家的娃娃天生很沒有安全感,就連睡覺睡一睡也會突然大哭起來,睜開眼睛沒看到人更是哭到一個千喚不一回,傷心欲絕肝腸寸斷,弄得大家哭笑不得 (因為實在很好笑,明明大家都在身邊,是他自己眼睛沒張開就以為都沒人陪他)。

但快樂的部分就是小鬼實在是可愛到斃命了,什麼都不用做就把姑姑的鐵石心腸溶化得點滴不剩,做錯事的時候又會露出一臉 "我年紀很小什麼都不知道你不要罵我嘛" 的可愛笑容 (對,跟史瑞克裡面的鞋貓一樣),叫人捨不得處罰他 (應該是說就算處罰了他也只會大哭以對,到時候被罵的又是我 = =)。而且我家的小鬼實在很狗腿,自從他看過我幫他奶奶搥背的景況之後,就學會幫人搥背耍狗腿這個絕招 (平常則是三不五時就去抱奶奶的大腿,拍馬屁的功力無人能及啊),博得大家一致的歡心 (誰叫他又是個長孫來著)。

他姑姑我本人最大的罩門就是吃軟不吃硬啊,看到這麼可愛的小鬼實在是讓我心花怒放 (從他出生還很醜的時候就很愛了說)。而讓姑姑龍心大悅的結果是除了可以得到一狗票姑姑的愛心禮物之外 (還害我賣了好多老臉麻煩朋友把衣服帶回台灣,我最討厭欠人情債了呀!!),還有一個意外的禮物就是...

 

 

 

 

得到坐騎一隻

 

 

欸,對,就是我本人 = =

 

 

 

因為小鬼實在很喜歡玩騎馬遊戲,但是他爸爸很愛惜自己那日漸稀少的頭髮,所以改由姑姑自己上陣 (靠妖,應該是神鵰要出來吧? ),整個是爽到他艱苦到我。但我之所以願意犧牲這麼大的另外一個原因是: 孩子的爸說小鬼長得像我 (尤其是那顆扁鼻子好慘; 但是髮線那麼高明明就是遺傳到他老爸啊!),即使我跟小鬼的媽媽同時出現,大家還是以為孩子是我生的 (主要原因是孩子的媽瘦到一個不行,我看起來還比較像生完孩子沒有減肥成功的樣子 = =),整個想賴都賴不掉啊~

 

所以說各位朋友們,不要在抱怨我很難約了,我們家可是有個嗷嗷待哺的小鬼需要我的哪~~!!! (挺胸)

你們這些單身的人才不會知道箇中的辛苦呢~ (驕傲貌<-這傢伙明明也是單身)

 

 

順帶一提,在此要跟我一個朋友致歉。

我的朋友從小的時候家裡就養了一隻可愛的狗,長大後他把狗狗帶在身邊一起離家去唸大學。他說平常狗狗都很黏他,會想辦法吸引他的注意力,但是當他老木一去拜訪他的時候,狗狗就整個很狗腿的變心看都不看他一眼,讓他感到非常傷心,很像被背叛了。

想當初他跟我講這個故事的時候,我還很白爛的譏笑了他一番,說他識人不清; 每次他很陶醉的在講他的狗狗多可愛的時候,還忍不住譏諷他一下說狗狗最愛的人不是他,只是利用他而已...

 

 

喵的,我整個就是現世報。

 

 

我家的小鬼平常跟我玩得好好的,一看到他阿罵整個就是尖叫快速爬過去,比迅猛龍還要迅速,實在是有夠讓我傷心的。被我揶揄的狗主人終於有機會在我高談小鬼有多可愛的時候,用十二萬分同情的口吻說:

小鬼最愛的是他阿罵啊,你只是替代品無聊的時候陪玩一下而已,小孩嘛,善用他們的可愛讓人餵他們長大而已啊~不要太認真喲~

 

= = 真是本日最中肯 (茶)

 

p.s 這個節目台灣已經播畢了, 美國好像出到第五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