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我只要能躺絕不坐,能坐絕不站,所以即使面對大名鼎鼎的萬聖節,依然是想要來個家裡蹲帶過~萬聖節對於米國人來說算是個年度四大盛事之一(復活節、萬聖節、感恩節,和聖誕節),大概從九月中開始,店家就陸陸續續推出一系列的萬聖節周邊商品,過節氣氛超濃厚。(不過米國人隨時都有在過節的準備啊,現在店裡開始換成感恩節的東西了= =)

我現任的室友是一個屁股常常在燒的少女(白話文就是坐不住),她每天下班之後都還有力氣出去走跳,週末的時候也玩得不見人影,留我這個深山老妖鎮守在家裡等她拖回新鮮男子的肉體。光是這個萬聖節,她就已經去了兩次附近"萬聖節限定"的鬼屋裡面玩了兩次,讓我著實無法明白啊都是同一些鬼(都是人扮的)是要去看兩次幹嘛?回去探望老朋友嗎?兩次鬼屋探險,她都強力邀約我一起出門,以免真的有天在家裡生根,殊不知老娘怕鬼怕到一個最高點(就惡人無膽啊,哈哈哈<-乾笑),連看恐怖片都要兩手遮掩從指縫看了,去鬼屋要花二十五塊,我還不如留下來喝六杯珍珠奶茶比較實在一點~

星期六中午的時候,她突然問我晚上有沒有興趣去看小朋友上街要糖果。原來我家附近的一條商店街,在萬聖節的週六晚上,每家店都會準備好糖果冰點來讓小孩子們 trick or treat, 她去年去看過,整個歡樂無比,打算今年也要如法炮製一番。饒是我這樣鐵石心腸的女人,也是很愛看小朋友滑稽可愛的裝扮啊!晚上六點半,天已經稍暗了,我們於是離家來到步行約三五分鐘的商店街上。

據我室友說,每年最可愛的就是還被抱在手上、無力反抗爸媽要把她們打扮成什麼樣子的小娃娃。我們一到街上,就發現大事不妙,好像來得有點晚了,已經有些爸媽帶著小鬼們要回家了。於是乎馬上衝進人群,來看看今年有什麼樣的創意角色出現~

 

 

在街上等待紅綠燈的人群~

Slide01.jpg 

大部份上街的小孩子都很有職業道德的全副武裝,爸媽通常是不做打扮的。天色尚早的時候,出現的都是國小以下的小朋友和家長居多。這張照片裡的小丑應該是個國中生辦的,算他打扮也蠻認真的,頭髮好像是用染的不是用假髮哩!(看他明天上學打算要怎麼辦~)

 

 

手上娃花園系列~

Slide02.jpg 

根據我估計,六歲以下的女生和手上抱的小朋友,最常出現的造型就是花園系列:泛指各類蝴蝶(紅色綠色黃色居多)、蜜蜂、蜘蛛、蜻蜓,和瓢蟲等等。我個人覺得這系列雖然很不花腦筋(幾乎到處的戲服都有賣花園系列的),不過小鬼在那衝來衝去,的確還蠻像公路上常會遇到的那些鬼打牆蝴蝶蒼蠅等等。手上娃幾乎個個都傻乎乎的流口水或是傻笑,裝在這些昆蟲裝裡面真的很有笑果,可愛到爆炸了。

 

 

手上娃毛怪動物系列~

Slide03.jpg 

如果說小女生比較偏愛花園系列的話,小男生則喜歡動物世界~猴子、老虎、獅子、恐龍(恐龍裝超可愛的,可惜我沒拍到),企鵝(這個也超妙的)、以及忍者龜等等(忍者龜應該算是動物系列的吧@@)。這隻小老虎我跟著他很久了,一直在那邊扭,扭到我都想過去巴他兩拳讓他坐好~他爸爸整個好有耐心的哩!

 

 

除了路人之外,店員中也有一些佳作~

Slide04.jpg 

首先是超大型的家樂氏老虎,不過他發的不是玉米片~這位老兄是幫傢具店發糖果的,虎帽拿下來的時候還蠻帥的。右邊的阿姊代表的是一家小朋友的服裝加玩具店,這個姊姊扮的是歌德系的黑暗精靈,所以小朋友都還蠻怕她的,生意一直在滯銷當中...

 

 

再來是店員界的第一名

Slide05.jpg 

這小哥扮得就是歐洲那種唱遊小丑的造型(好啦,我也不知道他該叫什麼),整體效果超好,我只敢在他店門外偷拍。這家店本身就是在賣些二手衣和 cosplay 衣服的地方,裡面的其他兩位店員走的是歌德暗黑系女鬼風,也是很精彩的造型,只不過小哥比較帥所以我就放他,哈哈哈。(好沒水準的大嬸喔~哈哈)

 

鏗鏗鏗~接下來要公布的是

個人組的前三名!

 

 

【個人組第三名】小雞先生

Slide06.jpg 

穿小雞裝的小朋友有五六個,大多是手上娃,只有這隻小白雞是自己走路的。他正面更可愛,帽子上的雞眼睛超大,嘴巴紅紅但是攤在頭頂上,超滑稽的~只是很可惜我來不及拍他正面 > <

 

 

【個人組第二名】綠色小蝴蝶姑娘

Slide07.jpg 

這個綠色小蝴蝶真是爆炸可愛的小金髮妞,我在路上遇見她兩三次,她超能自得其樂的,一直呈獻很高度的熱情但是又很守法的狀態,真是個模範乖寶寶。看她乖乖含著糖果給媽媽牽著,三不五時回頭給爸爸一個甜笑...真正是連我這個老妖的心都給融了~

 

 

【個人組第一名】小雞手上娃

Slide08.jpg 

好啦我承認我不知道他到底是小雞還小鴨,不過這個裝扮實在是太可愛了啊,屁股翹得高高的,又一身毛茸茸。重點是裡面的娃兒長得超級可愛(隱約可以看到她的大眼睛啊,我想是個女娃娃),人見人愛,我第一次看到她就笑得樂不可支,好不容易第二次經過她們父女的時候,就忍不住搭訕了一下~娃兒一直很努力低頭不知道在幹嘛,她爸爸大笑的說她們家娃兒一直在啃一個盒子(老爸配音說: I'm so cute! I love my box, I can't stop biting it!!

 

小朋友因為是種很骨溜的生物,加上天色已晚,我幾乎都沒拍到幾張正常的照片。年紀在大一點的青少年其實裝扮就不怎麼好玩,尤其是青少女,根本就是借機來展現自己美麗的。幾乎每個女生都是扮成哈利波特裡面的女生(妙麗之類的)、小公主、小仙女、完全不邪惡的小惡魔、豹紋辣妹(真想衝過去問她是不是走錯場了),以及扮成她們自己(就是根本沒打扮的意思,只是穿得很辣)。基本上就是不敬業到了最高點,還喜歡三人成虎的手拉手勾成一座人牆擋在路上,讓人火大。亞洲系列的小朋友也很沒創意,好不容易看到幾個黃種人小孩,都打扮成迪士尼裡面的公主和羅賓漢...完全只是要滿足爸爸媽媽的變裝癖啊~!

其他沒拍到傑出的單人組小朋友,有扮成馬力歐、中世紀圓桌武士、瑪麗皇后(這個小朋友超拼的,她臉真的塗白然後戴上超厚重的假髮)、驚聲尖笑裡面的那個面具男、超人(這個好多男生扮)、蜘蛛人(這個也很受歡迎)、蝙蝠俠...等。

 

 

接下來要介紹兩人以上的團體組。

 

貓王~

Slide09.jpg 

這對兄弟超有型的,居然扮成貓王耶!!!天啊,我都懷疑他們是被父母親逼的還是自己真的很愛貓王說~雖然所有的小朋友都不當他們一回事,但我發現路上超過四十歲的人都對於這樣的裝扮非常讚賞!

 

 

蝙蝠俠+巫婆

Slide10.jpg 

蝙蝠俠和巫婆都是很熱門的裝扮,有好幾對朋友或是親屬擋都是扮成蝙蝠俠+羅賓或是一家子巫婆。這對應該是兄妹或姐弟擋(因為他們是同個老杯帶來的),蝙蝠俠和巫婆放一起整個很妙。

 

話不多說進入團體組的前三名。今年的團體組都很有才,頗具巧思。

 

 

【團體組第三名】不明組合一家子

Slide11.jpg 

我有在想這家人可能是扮成了什麼樣的電影角色,像是星際大戰之類的科幻片。不過想了很久我始終無法想出來,知道謎底的人告訴我一聲吧!我看起來媽媽像是帶著一隻大水母,穿著長袍;爸爸則是紅色長袍和睡帽?(馬上讓我聯想到金凱瑞即將上檔的聖誕節大片)小朋友則是一身海軍裝扮。

 

 

【團體組第二名】星際大戰

Slide12.jpg 

這對父子擋差點讓我在路邊笑到一個岔氣。我其實一開始先注意到的是他老爸,服裝完完全全就是個絕地武士的造型,腰上還差了一隻手電筒當光劍,超級有型。我還記得我看了他手上的小朋友過了三秒,才開始大笑出來(笑到他爸都轉頭看我,哈哈哈),原本我以為那隻是史瑞克啊!!!!誰知道是絕地大師尤達啦~重點是小尤達一直在揮舞他的糖果,很像大師在揮光劍一樣...完全戳重我的笑點!話說要是爸爸扮成尤達,兒子扮成絕地武士,應該也很不賴啊!

 

 

【團體組第一名】花園系列

Slide13.jpg 

這組之所以在所有組別裡面給他第一名,玩玩全全是贏在創意上啊!小孩子本身扮得是一隻小蜜蜂,這個沒啥稀奇的,媽媽扮成一朵大花,雖然很顯眼,不過也沒啥特別的。我個人覺得畫龍點睛的就是爸爸啊!爸爸的裝扮是採蜂蜜的工人裝啦,哈哈哈哈,有沒有這麼好笑啦!尤其是爸爸拎著小蜜蜂的樣子,真的讓我笑到一個差點當街發瘋的狀態...她們人超好的,一路上大家都超愛她們家的裝扮,大概隔五步路就有人請他們停下來拍照~(我就是那個人,哈)

 

蠻可惜的現在美國天黑早,我因為在偷拍別人,所以不敢明目張膽的開閃光燈,以致於好多精彩的服裝都沒照到~這個活動實在是太好玩啦,有機會來米國的人務必上街去歡樂一下呦(我幾乎是從頭笑到尾耶)!我現在已經在想以後要怎麼整小孩了...目前想到的是把我小孩扮成茄子然後跟大湯匙放在鍋子裡面一起上街~!(如果被社工抓走那我也是很無奈)大家有沒有什麼好創意啊,哈哈哈~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t14 的頭像
pet14

米國愛吃鬼

pe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