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跟朋友回顧大學生涯的時候,意外讓我回想起來一件超丟臉的事情,在此決定好好的跟女主角道歉一下~

學妹,哇對不起哩啦~(跪)(背景音樂:搜哩搜哩搜哩搜哩~~)

 

跟我熟一點的人可能都知道,我這個人平常雖然都裝得很認真,但其實經常性的腦袋都在放空。而且我放空的時間點通常都很奇怪,有時候跟人講話到一半我就可能開始神遊,雖然嘴巴上還是很虛情假意的"是喔"、"阿怎麼這樣"、"然後呢"、"那妳怎麼辦"之類的應答,但實際上就是一個空轉到我什麼都聽不見的狀態。

夜路走多了總是會碰到鬼,我這個愛放空的個性平常雖然沒有造成很大的問題,但長期下來總是不小心會搞出一場比較嚴重的...這個事件就算是我的空轉代表作之一~(對啊,還不只一次...我真是白爛沒藥醫)

 

----搜哩搜哩分隔線----

 

大學的時候,我跟班上的一群男孩子很好,所以就時不時充當她們的愛情顧問,舉凡送禮、追女生要什麼招數、哪個女生好不好、該不該跟某某某在一起,到情侶失和調解、分手諮詢、如何甩掉對方...等等,通通在我的業務範圍當中。在這一票的男生裡面,大部份都是走宅男路線,所以問題通常比較好解決(就是還沒開始就已經差不多要結束的那種),只有一個幾乎每次談戀愛必出包的男生總是讓我很頭痛(在此暱稱他為"痞子傑")。

痞子傑在我們班上的男生裡面,大概有排名前三帥,家境很好,做人海派,講話幽默風趣,在一票窮大學生當中又是少數有新車可以駛的人,所以一直以來高居黃金單身漢榜單前幾名(不過他現在中年發福的十分嚴重,早已跌落榜外良久)。

不過不是我愛吐槽他,他看女人的眼光真的還蠻弱的,每次交到的女朋友都會讓人倒抽一口涼氣說"哇敗偷哩賣啦"!而事實證明我們通常是對的,他每次都會跟一些很不適合他的女人勾搭上(他個人都說那是在做功德...我只能說那他現在累積的福氣應該可以讓他長命百歲),然後等到交往沒多久才會突然眼睛開光,走一個超級鬼打牆路線。

他在大學裡的第三個女友,剛好是小我們幾屆的學妹,還是我們這夥男生裡面其中一個人的直屬。這個學妹走一個吱吱喳喳愛講話的路線,聯合家聚的時候通常都見得到面,也跟大家混得蠻熟的,但並不是我特別喜歡的那種女孩子(過度活潑啦其實)。

一開始大家根本無法把她們聯想在一起,但他們參加了同一個社團,兩個人不知道怎麼著突然看對眼,開始大大方方的交往起來。由於看起來實在很不搭,我們這群狐群狗黨想當然的就看衰他們,並且還很不要臉的開了賭盤來賭她們何時會分手,痞子傑也完全不以為意。

他們開始交往了三四個月後的某一天,一群人約七八個來我們家討論報告,不知怎麼的就開始玩起麻將對戰來了(因為我們家三台電腦很方便咩)。正當大家玩得不亦樂乎,鬥志高昂的時候,痞子傑才姍姍來遲的抵達,馬上被其他男生起鬨說是去約會遲到所以要罰請吃宵夜。痞子傑當然十二萬分的不願意,所以只好自爆遲到的理由

 

"好啦,被你們猜到了,我剛剛跟學妹分手了。"

 

眾人一聽居然不安慰他,還很沒良心的開始討論當初誰賭的時間最近,但是由於時間點太早,沒人贏了賭盤,所以決定把賭的錢去買鹹酥雞一起剋掉(男生都是這個死樣子的)。

由於我是個善良的好小孩(屁啦,我只是別人的孩子死不完而已),於是安慰他說沒關係啦,以他的條件還可以找到更好的對象,學妹也不太適合他。並且他這次交往了學妹之後,被學妹纏得有點緊,以至於朋友都在抱怨他有異性沒人性,他的直屬學妹也抱怨學長都不理她也不找她家聚(因為他直屬很正,帶去家聚他女朋友會不爽),分手了也是個好機會可以回去修補自己的人際關係,沒什麼不好的。

不過事實上分手也是痞子傑自己提出來的,他也早就覺得兩個人不適合而且沒有未來,所以他本人也不是很難過的樣子(我只能說大多數的時間,男生的復原力還蠻好的),還開始跟我們討論起來等下鹹酥雞要買什麼。就在此時,痞子傑接到了一通電話,然後還蠻開心的聊起來說

 

"喔,對啊,我在米國愛吃鬼家裡啊,對啊,大家都在啊,剛剛還有提起妳啊...他們現在在討論要去買什麼當宵夜,等下要討論報告對啊...喔,妳要跟她講話喔,好,妳等一下--"

 

痞子傑拍拍我,然後叫我去接電話,此時我正在處於一個大三元的聽牌狀態,只好非常不耐的把牌局交給澎湖賭神,隨手接起了電話,不過腦袋馬上呈現一個空轉

 

"喂,學姊~" 

"嘿學妹,好久不見啦~最近在幹嘛,功課忙不忙?"(空轉狀態都是問這種言不及意的問題)

"還好啊。學姊,剛剛痞子傑有跟妳們說他分手了嗎?"

 

我這時候以為講電話的是痞子傑的直屬學妹,心理還想說痞子傑的直屬好通靈,馬上知道他分手就打電話來,時機算的剛剛好。所以我完全沒經大腦的就膝反射跟她說

 

"有啊,他剛剛跟我們說的啊,妳也太快知道了吧!欸,妳知道我們之前還有開賭盤賭他何時會分手耶!結果居然沒人猜中好可惜~"

"喔,對啊,我有聽過他說這件事情啊,哈哈~學姊妳也有賭喔?"

"有啊,不過我賭過年之後耶,現在才十月,整個押錯...誰知道那個混蛋這麼早就在分手啊?交往前就有跟他說要好好考慮了啊,結果都不用腦用下半身,妳看看結果這麼快就再講要分手..."

"是喔,妳有跟他講過喔..."學妹突然語調一變

"欸,學姊,妳覺得他是真的要跟我分手嗎?"

 

恩...恩...摁....?

我馬上腦子開始運轉起來。

妳覺得他是真的要跟我分手嗎?跟我分手嗎???跟我???跟我???!!!!!

幹!!!我在內心尖叫了一百聲之後,馬上蓋住手機,用氣音問痞子傑說

 

"欸!跟我講電話的不是妳直屬喔?"

 

"幹,妳是白癡喔?當然是我女朋友啊!"


附近一干人等全部都笑倒在地,就算澎湖賭神終於幫我自摸外加十四台(好啦,其實我不會算),林北內心整個就是處於浸豬籠的狀態...

 

哈哈哈...我內心飄過一陣苦笑,他媽的,那我剛剛整個是在人家的傷口上面撒糖放螞蟻又外加放出食蟻獸欸!我真是個禽獸不如的傢伙!!!仔細想想,難怪學妹的口氣好像不是很興奮的聽八卦,而是有點淡淡的強顏歡笑啊!我他媽的是高進啊啊啊啊~~~

不過電話還沒掛,學妹還在等我的答案。雖然花了二十秒演內心戲,但後來的回答才是關鍵啊!我一定要想辦法扭轉這個禽獸的假象...(不,其實我就是~吼!)

 

"其實啊,"我嘆了一口氣"我覺得他是在意氣用事而已啦。雖然說我們當初都很不看好你們(明明現在也是),但是後來看妳們相處我覺得還不錯啊(屁啦,那我下賭盤幹嘛?),感情本來就是這樣,外人怎麼看都不準的啦(可是我們明明就很準)。說什麼賭分手都是開完笑的啦(不,我們是認真的),我不太會安慰別人只好搞笑(其實只是搞錯對象),痞子傑也沒說你們幹嘛分手,不然妳跟我說說看為什麼決定要分手好了..."

 

後來的三十分鐘,我沒有一分鐘敢空轉的,很仔細的把問題好好聽了一遍,然後給了不少建議。掛完電話之後,還跟痞子傑好好的長談了一下處理感情問題應該要有的良好態度等等,害我們的報告進度嚴重落後。

 

最悲哀的是所有在場的人都不停的笑我白爛沒藥醫...(媽拉!)居然每個人都知道電話是痞子傑的女朋友打來的,除了講電話的我本人之外~

難怪我在講賭盤的時候,所有的人都突然轉頭過來一臉錯愕的看著我,還有人拼命的用手刀砍脖子叫我不要再說下去,我本人不但視若無睹還講得超級快樂,甚至瀟灑的揮揮手叫大家不要在意...

當所有人都在內心暗暗的讚佩"這女人好有guts"的那個摩門特,他們才完全了解到我不是真的有種,只是我白爛到搞錯對象而已~歐阿木,我的腦咧?我的腦到底在哪裡??(倒在地上滾來滾去大哭)

這件事害我被笑了很久一段時間,整個是我大學無腦的代表作。不過謝天謝地的就是,在講完電話的隔沒幾天,痞子傑就跟學妹重修舊好,並且一路跌跌撞撞的又多走了三年。

雖然之後他們終究分手,並且這次痞子傑走一個半夜跑路的路線,突然就人間蒸發,就算學妹打電話給我這個圍事,林北也是一個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多年之後我有問過痞子傑當初為何要復合。他還很北宋的跟我說都是我害的,因為學妹跟他說"學姊說兩個人在一起本來就是會有摩擦的啊,要長時間的相處才知道彼此合不合適嘛。而且憑什麼你一個人可以決定要分手啊?!我又沒同意!"

媽啦,那只是我用來敷衍學妹的話而已,沒想到她整齣給我原原本本照演出來!痞子傑因此又在他的生死簿上多添了三年的福祿...

 

不過經過這次之後我有好好的反省了。

學妹,歹事捏!我以後一定會認真聽別人講話,不會再空轉了~妳也要找到自己的幸福呦,啾咪~

 

(好啦,痞子傑對不起啦,你如果減肥二十公斤,我再來幫你找女朋友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