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陣子發現插入youtube影片很麻煩之後就懶得寫歌手介紹文了,沒想到痞客邦現在居然有這種超方便的外掛功能?!那當然要來用一下的阿科科科~**

 

不囉唆直接進入正題~

 

今天要介紹的是我目前最喜歡的樂團前三名之一的 The Killers 「殺手樂團」(很難排名啊因為我是個超見異思遷的人~)

大致上來說相較於單獨的歌手,我反而喜歡樂團多一點。除了因為人多比較熱鬧之外(?又不是在看棒球),我覺得團體一起通力合作互動的樣子熱血到讓人無法抗拒。對我而言,身為一個優秀的樂團,除了主唱的嗓子要夠吸引人之外(這豈不是廢話?),其他團員也要很有特色才行(不然主唱就會不小心單飛了科科--> 題外話,有次聽廣播介紹 matchbox 20的主唱 Rob Thomas的時候說:「怎麼還不單飛啊」的時候我真是笑到不行,因為我也覺得他光芒快要蓋過所有團員了說 XD)。

Rob Thomas-- Lonely No More (Matchbox 20 我最喜歡的一首是 Unwell)

  

 

 (啊不是說要直接進入正題 == )

 

回到殺手樂團。他們從2001年成軍於 Las Vegas, 團員有四人,分別是主唱(兼Keyboards) 布蘭登小花 (Brandon Flowers XD),吉他手(兼和聲)Dave Keuning,貝斯手(兼和聲)Mark Stoermer,以及鼓手(以及其他打擊樂器)Ronnie Vannucci Jr.

 

由左到右(Mark Stoermer, Ronnie Vannucci Jr., Brandon Flowers, and Dave Keuning)

The+Killers    

 

根據主唱小花說(咦?亂給人家取綽號),他原本的樂團因為要搬到洛杉磯而他不願意搬家所以只好脫團。後來他在一個 Vegas 的免費雜誌裡面看到 Dave Keuning 徵求音樂夥伴,兩個人一拍即合,然後 Dave Keuning 給了他一捲卡帶,裡面的第一首歌,就是後來的超級單曲 "Mr. Brightside"

 

The Killers-- Mr. Brightside(我當初就是先被這首歌電到,一見鍾情 ~這麼白爛的歌詞和莫名其妙的MV馬上擊倒我了XD 而且所有的團員那時候造型都還很帥~尤其是我的最愛 Ronnie Vannucci Jr. 真是又乾淨又整潔  誰知道後來就... = =)

 

 

初創的 The Killers 因為風格和其他賭城的樂團差很多(賭城那時比較多龐克和重金屬搖滾樂,可能類似閃靈的風格我猜~),所以很快的受到了關注。她們主要的風格是英式搖滾(因為小花本人受到 Oasis 綠洲的影響)以及 Indie Rock.

原本樂團裡面短暫的加入了鼓手和Bass手,但後來都因不同理由離去。到了2002的八月份,Ronnie Vannucci Jr. 以鼓手身分加入了樂團。最妙的是他老兄在加入樂團之前,雖然主修的是打擊樂器,但做的工作居然是在賭城那種快速婚禮的教堂裡面當婚攝 XD (就是這種跳tone的個性我超愛的啊~)同年九月份,Mark Stoermer 的加入終於完整了 The Killers。Mark Stoermer 加入前本來在另一個樂團裡工作,但他很喜歡初創的 The Killers 的風格,常看表演到團員都認識他所以就被邀請來組團了~ 

The Killers 在美國的發展並沒有特別順利,但很快他們就被英國的唱片公司注意到並且在倫敦開始發跡(所以後來有人稱呼他們是「史上最佳美國來的英國樂團」-->什麼鬼)。2004年她們發行了第一章專輯 Hot Fuzz 並且在全球各地造成轟動(老美整個後悔莫及,明明就是他們自家人)。

這整張專輯都超好聽的(我平常寫程式通常都是放這張,因為感覺很熱血腦筋會很清明 = =),最為人熟知的就是這首 

 

The Killers-- Somebody Told Me(這首歌延續了白爛風格,歌詞超蠢的啦哈哈~副歌唱的是:有人告訴我,妳現在的男朋友,長得像我去年二月交往的女朋友,但這還沒有經過確認,所以林北還是有機會滴!)

  

 

另外一首歌 All the things I've done 有名的是他的副歌 "I got a soul but I'm not a soldier" ,2009反戰演唱會的時候他們跟 U2 的 Bono合唱了這首(順帶一提Bono非常稱讚 The Killers)

 

 

2006年他們發行了第二張唱片,Sam's Town,這張也是超級好聽啊~!(好沒建設性的介紹)我愛這張專輯的主要原因是,裡面包括了兩首我超愛的歌,首先是被翻唱無數的

 

The Killers-- When You Were Young(他們的MV真的很妙,但都好點題喔!!!!這mv有兩個結局,一個女主角有跳一個沒跳)

 

另外是我個人超偏愛的 Read My Mind,雖然歌詞走的也是莫名其妙的路線(他們家的歌詞很多隱喻法,這首歌尤其是)。MV是在日本拍的,小花和Ronnie留了小鬍子和假不妙髮型(啊~),裡面有個日本貓王超吸睛的。 有時候覺得身邊的人都不了解我、內心憂鬱的時候,就會放這首歌跟著大唱一下,超級舒壓的咧!(Can you read my mind~有一種「熊厚哩係五了改林北低想啥!」)

 

The Killers-- Read My Mind(藝妓那段每次看都笑歪我了啦~怎麼可以這麼正經的做這種莫名其妙的事情啊!!)

 

 

接下來 The Killers 又出了 Sawdust 和 Day & Age. 2010年的時候她們在國慶日受歐巴馬總統之邀去白宮表演(真強),同年,四人分頭進行各自想要做的工作。小花出了一張個人專輯 Flamingo, 比較受注目的是這首

 

Brandon Flowers--  Crossfire(居然找來莎莉塞隆大正妹合演!!害我看了好多次喔~!!!

 

 

目前 The Killers 正在籌備新專輯,應該是今年會出(歐耶!). 2012年有個關於樂團的不幸消息就是他們的合作 saxophone手 Tommy Marth自殺過世了,嗚(哭)

 

最後的最後,我個人覺得絕對不容錯過的是 The Killers 2009年 Live from the Royal Albert Hall 專輯(在英國的現場演出收錄的專輯;這一張完全集大成來著,想要秒速入門就聽這張吧~!)。現場演唱完全靠真功夫了,The Killers 簡直就是無懈可擊(有幾首我覺得還比專輯裡面的好聽咧哈哈)。小花的聲音真的是讚到一個爆炸!!!不管怎麼跳聲音都不怎麼喘而且音質有夠棒的這小子,長得帥身材好又這麼會唱歌簡直是犯規啊(但不幸的他已婚)!!!每個團員都超吸睛的:小花是天生的演技派,表情動作都超多的(我最喜歡他假裝肢體僵硬的舞步);Dave Keuning 完全是搖滾派,超投入演奏都沒管別人的,而且他瘋狂程度蠻高的(和聲也超棒); Mark Stoermer 相較於其他三個瘋狂的團員完全就是個淡定哥 XD,從以前到現在都超冷靜的;我的愛 Ronnie 果然沒有讓我失望,穿一件超像內衣的白T 當rocker(笑倒),打鼓打到還舔嘴唇實在是有夠嗨的我的媽~!(他其他表演的時候還會丟鼓棒到超高空再若無其事的接起來繼續打好帥!) 

看完這張DVD我真的超遺憾沒有在現場的,無論是舞台(royal albert hall真是演唱會的絕佳場地!)音效觀眾都超棒的(每個人都在隨音樂扭動),每次看我也都跟著扭啊!!!我最愛在辦公室裡面一邊工作一邊聽這張專輯(尤其有死白木在旁邊一直講話的時候),超多次我同學和同事經過都會問我到底在扭啥(然後誤以為我跑程式跑得很開心這樣 XD)。另外剛剛提到的 Tommy Marth 在演唱會也有精湛的演出(他的表演真的超畫龍點睛, 9分開始的 This Is The World That We Live In 裡面有很多他 solo 的部份),還有一位看名字應該是韓裔的 Ray Suen 也超酷的,他在演唱會裡擔任鍵盤手、小提琴手以及合音,這孩子大有前途啊(1985年出生,超有才華會多項樂器,24分開始的 Sam's Town 有他表演的小提琴,讚!!!)!

 

The Killers-- Live from the Royal Albert Hall (我有史以來最愛的現場演出專輯,如果他們這兩年回倫敦開演唱會,不管多少錢老娘都梭了!) 

 

 

總結我對這個樂團是真愛,是真愛來的啊啊啊啊~我實在太熱愛他們的音樂風格以及所有團員了(這團一直以來都沒啥特別大號的負面新聞,團員也都很融洽)~

新專輯快點出吧拜託  (還有巡迴演唱會拜託再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