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一些天知道的理由,我的算命經驗還算蠻豐富的。但由於本人就是個諧星又很反骨,算命的過程常不小心把算命仙搞得相當無奈或是暴跳如雷,所以久久才敢去殘害算命仙一次。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多年前我與某位神奇的算命仙相遇的小故事~

 

這位算命仙正確的位置在哪我已經忘記了,但反正就是在台北某個神秘的小巷弄內。我的介紹人是某位大學同學,從她時尚的外表任人也想不出原來骨子裡就是個超級迷信的阿桑,所以我從來沒想到人生第一場花錢的算命是被她仲介的。

 

總之有一天我又在靠背人生不順大概不知道哪裡又惹到小人之際(<-這個人永遠都在靠背,照理說大家應該習以為常了才是),我同學突然兩眼冒出金光,非常興奮地告訴我她知道一個其準無比的算命仙,去找他算保證心想事成人生亨通這樣。由於我天生配備凡事都高度懷疑的科學家性格,一聽到這種話我馬上就按耐不住揪了一團(三個真的要算命兩個見習),還馬上就敲好北上的行程...把這種努力放在念書上現在早就上哈佛順利釣到有人魚線的另一半了吧(淚)

 

到了算命仙的工作地點(欸對因為我無法正確描述那是個什麼地方,外表很民宅裡面看起來很像廟但就不是,仔細想想就很像電影雙瞳裡面那間「樓中樓」)裡面已經有十來多個人,大家都坐在板凳上等候。算命仙本人是個約莫四五十歲的壯漢(好啦就是有點油的那種),頭髮不多然後好像隨時都在眼睛半眯傾聽空氣的狀態(我同學說那就是有養小鬼、在聽小鬼翻你陰陽簿彙報的過程<-和教授報告都在打瞌睡的神韻很類似)。

 

在等待算命仙接見的同時,我們都很好奇我同學怎麼會覺得這裡很準。我同學就說她那時候因為為情所困(反正就是三角戀愛男方舉棋不定這樣)所以來找算命仙,算命仙很阿沙力的跟她說「妳要虔誠,馬上去認神明當乾女兒就好了!」我同學也很迅速地隔天馬上就去找神明當乾媽,一個月之後就開始跟男方穩定的談起戀愛,所以她覺得此仙準到不行,一定可以解決大家的煩惱。

 

有了我同學這個成功的案例,大家仿佛吃了定心丸一樣就開始繼續閒聊別的。但算命仙那脫俗的身影實在是時時捕捉住我的眼角餘光(因為他穿著一件白色吊嘎阿藍白拖翹二郎腿還抖腳),所以我整個心思都被他給牽制住了。但聽了七八個人的算命結果之後,我發現算命仙有幾句屎摟根幾乎每個人都會講:

 

# 你現在這個姓不是你的本姓 <- 他的解釋就是說反正當年中國古代因為不能跟皇帝同姓或是禍延九族為了要避難所以改姓之類的,所以用現在的姓名算不見得準(但他老兄明明就是看八字和掌紋的啊跟姓啥好像沒啥關係)
# 你現在正在走衰運,有小人在蔥康你 <- 說真的閒來沒事跑來算命的人也很少吧~來算的通常都是人生有什麼舉棋不定的事情啊!
# 你有搬家過或是住過外地 <- 這年頭要找到一個從小到大都住在同一個地方的人實在是不多吧我覺得
# 你要去認神明當乾女兒 <- 我就是一直反覆聽到這句才想說該不會人人他都建議這個吧!!好像唯一解就是交給上層的有力人士來喬事情的意思啊!

 

等了大概兩小時之後,終於輪到我們這團了。順帶一提排在我們前一位是一個常演中國民間故事的演員,他問算命仙說他想做生意不知道好不好,算命仙很阿沙力的跟他說他的個性不適合~他就問說那他去當演員適合嗎?算命仙說蛤你想當演員?又不是人人都可以演戲~那男的馬上面露尷尬然後我整個內心笑倒在地!阿仙,他已經上電視演戲了~ XDD

 

我同學的內容我不太記得了,但有一個很好笑的是其中一個萬年沒有交男友的女生問了她的感情運,算命仙馬上鐵口直斷說:「妳這個人生的桃花已經在小學四年級就結束了!」我同學一陣錯愕,然後算命仙還補了一句「沒錯!就是小學四年級,有一個男生寫情書給妳,上面還畫一只箭穿過愛心有沒有!就是那個男生,妳錯過他就來不及了,現在就不用再想姻緣了專心工作知不知道!」這麼kuso的結論真的讓我忍不住撲疵出來,換來算命仙的白眼以及一句狠話「妳不要以為我在開玩笑,妳等下也要算對不對,算完妳就笑不出來了妳!」

(但事後我同學回憶超久也是說她不記得小學四年級有發生過這檔事)

 

由於跟算命仙有個不美滿的開始,我打定主意盡量不要惹他。但此仙真的也很麻煩,不講些通俗的評論,一直講些完全沒有發生過的事,搞得我忍不住就開始反駁他。例如說

 

# 妳小學六年級有搬家喔,新家地方不好 <- 真的沒有,我兩歲就搬到現在的地方,再也沒搬過任何地方捏
# 妳大三有人跟妳求婚,應該要嫁那人的 <- 真的沒有,我非常確定沒有人跟我求婚!!!!!
# 妳爸媽不怎麼管妳的,家裡沒大人 <- 個屁!我媽完全就是個控制狂咧~

 

其他的細節我也忘得差不多了,反正經歷了無數反擊之後算命仙整個歸把毀~(是說要生氣也不是氣我,應該是你小鬼翻錯本了吧!)講話就開始越來越難聽,因為他預言的時間都已經過了,所以現在剛好可以拿出來印證:

 

# 妳會遇人不淑,27-8 歲會被感情欺騙,還去找神棍結果人財兩失,記得不要這麼笨直接來找我改運 <- 這件事真的沒有發生,那時候被我分手的男友也沒有去找神棍
# 妳明年(那時候的隔年)會出大車禍,不死也半殘,整個人瘦巴巴 <- 幹想當初我有稍為被這個挫到一下,畢竟我也是很怕死的~結果隔年不但沒有出車禍還胖了五公斤(幹)
# 妳出國留學無望,當公務員最適合不要想東想西 <- 那時候聽到這個還很傷心,想說我好想出國啊!!!結果還不是一直在國外流浪 = =

 

簡言之這位算命仙還真的是我有史以來覺得最不準的一個(還是收費最貴的咧!!!),然後我想他此生生涯當中也沒有一次遇到這麼讓他度爛的人客(真的所有其他人都超有禮貌寫筆記頻頻點頭稱是)。順帶一提他的四個屎摟根我都有被講到,然後我還很白目的問他說那我本姓是啥?馬上就被翻白眼回說「阿妳不會自己去看祖譜」當下真的覺得挖哩咧這個回答超級不合理的阿,要是祖譜上面有寫的話那我的祖先怎麼都不改回去本姓咧(事實上我真的翻了祖譜,直到可以回溯的那個年代為止都還是我本人現在這個姓沒錯)另外本人已經有宗教信仰所以沒辦法認神明當乾女兒,算命仙也很配合的跟我說「那個沒問題啦,他們那些上面都有在溝通的,妳多認一個乾媽不會怎樣!」

 

至於我人生其他的算命經驗可以說有的準有的不準。大致上說來我覺得個性通常說得比較準,運勢的話就馬馬乎乎看個人功力。有一點很想靠背的是曾經有三位算命仙都鐵口直斷林北26歲就會嫁為人妻生兩個小孩這樣,這三位我希望他們現在已經轉行或是功力增加,因為這真的沒有發生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