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是個小短篇~但內有恐怖故事(惡夢咩)所以膽小的不要看捏<-我自己打完也有怕了兩秒

 

我本人是個睡眠品質相當不好的人,所以做夢的比例跟周遭的朋友比較起來是高了不少。通常我做夢的時機都是在快要清醒的時候,所以如果當天可以睡很久一直賴床的話,做夢的次數還會增加。我印象當中曾經有一次連續做了四個不一樣類型的夢(因為打滾了十二個小時...),結果睡醒反而還比睡前還累是怎樣 > <

至於我做夢的內容大概一半左右是跟現實可以連結得上的。舉例來說有時候睡前在想怎麼樣寫程式,睡著的時候突然就來了靈感早上起來馬上印證就寫出來了;有時候睡前突然餓了但沒進食,就會夢到滿漢全席但永遠在咬到第一口之前清醒(衰透了真的,但印象中我沒有在夢中吃到過東西的經驗耶)。很遺憾(咦)的是我很少可以夢到特定對象,例如說喜歡的人或是偶像明星,就算日有所思到腦子都燒壞了但他們就是沒有要入夢的意思(可能有太多粉絲的夢要去了嗎? XD)

另一半的夢境可就有趣太多了。可能是因為我非常喜歡奇幻文學然後想像力也很豐富,做的夢有時候還蠻超現實的。但是我睡醒之後通常只能夠記得五分鐘,而且要是剛醒來的時候沒有回想一次並且寫下來的話,就馬上會忘記。所以有時候做了一個有趣的夢,我就會趕快在睡醒的時候迅速回憶一下然後打開電腦閉著眼睛把內容打完。有時候下午再次打開檔案就覺得很有趣因為完全記不得啦~(是要來去買銀杏了嗎 XD)

我大部份的夢(大約七成)都是不分好壞的,有時候就像是在看電影一樣。剩下少數會出奇的好(機率非常低...而且通常我做好夢的隔天就會有倒楣事發生簡直屢試不爽),但較高的比率不是很感傷就是很恐怖。

我記得小時候做的惡夢都是有鬼的(可能因為殭屍片很流行所以看完容易作惡夢),長大之後做惡夢反而鬼比較少出現、甚至有的時候我可以控制讓它不要出現在我夢裡。

我印象最深的一個惡夢大概是國小的時候,夢到有一天回家燈光昏暗(紅色的燈光),然後一進門客廳裡面有兩個大型的金童玉女(紙紮人)。在夢裡我直覺知道裡面的房間有口棺材,雖然很怕卻又無法停止腳步去看裡面躺的是誰,一方面又不停回頭偷瞄那兩個金童玉女好像怕他們會突然動起來。最後夢裡的我終於走到房間裡還大膽推開棺材蓋,正一邊放下心來因為裡面是空的的時候,耳朵就聽到洞洞洞的腳步聲,回頭一看就是那兩仙用殭屍跳過來追我了這樣~搞得那天起床的時候覺得累得要命心口突突跳,因為在夢裡被追得一個累得要命啊!

比較大了之後可能睡眠品質下降,在做惡夢的當下通常意識漸漸清醒。記得有一次作惡夢隱約知道鬼要出來了,我還用意志力克制那個鬼不要出現,搞得自己和鬼都超忙的-- 因為鬼剛模模糊糊的現身我就用意志力把他抹掉淡化,然後過一陣子他又想要現身但又被我淡化,最後自己就醒來了因為整個腦部活動量太大 XDD

沒想到多年成功控管鬼魂出沒夢境在昨夜居然破功。最近可能工作量太大每天講太多話,睡眠品質沒有大幅提升但也比較少做夢,終於做夢居然就夢到鬼了,而且還不是一仙,是超大一群!!!

這個夢其實撇開見鬼的部份還蠻有趣的(但撇開之後內容乏善可陳)。主要的內容就是我回台灣和家人出遊,最後決定去住一間可以吃大餐的旅館。酒足飯飽之後到了房間,我打開廁所要使用的時候(順帶一提那間廁所超級大、因為後來全家五個人都可以很舒服的站在裡面,大概有十五坪來著吧 XD)就看到一個穿黃衣服的小孩子背對著我在角落蹲在地上畫圖(說真的我夢裡也很少有顏色,但直覺覺得他穿黃衣服)。

我當然覺得很奇怪啦,明明自己訂的房間怎麼有小孩所以就叫家人來看,結果家人探頭進去看就說沒有阿沒人。所以我就進去正準備要上廁所的時候,那個小孩子又出現在同處蹲地畫圈圈(謝天謝地他沒有轉頭)。我這一驚連在夢裡都要閃尿了,趕忙衝出廁所,但家人再次探頭還是什麼都沒看到。當家人轉頭告訴我裡面沒人的時候,我發現浴室裡突然多了一個穿條紋襯衫的男人(好拉男鬼)正在對我笑!(笑個屁啊你幹<- 再度閃尿)

反正後來就是一直呈現我見鬼->家人說聽你在放屁->男鬼出來對我笑這樣無限打牆的狀態。後來老娘就說林涼咧不住了啦,往外頭衝出去到中庭的時候就看到成千上萬的鬼用那種被暴龍追的氣勢往我的方向飄來,從我身邊經過進去那間旅館。

最妙的事情來了,本人不愧身為一個好奇心過重的科學家(?),在這樣令人腳軟兼漏尿的情況之下我居然有閒情逸致拉了一個路鬼(啊就不是人咧,但我不記得是長怎樣)問說:

 

「欸不好意思請問一下,為什麼這邊的鬼老中和老歪都有?」

(基本上睡醒了之後我覺得這個問題好白木,但那旅館是在台灣你不會很想問為何那麼多老歪鬼嗎?)

 

然後路鬼就回我說:「啊因為這個旅館地處#$%#$交界之處(不知道他在講啥,但可能因為我自己邏輯上找不到正解還在夢中消音自己)所以才會世界各地的鬼都會聚集過來啊!」

 

夢裡的我覺得他好有道理,還跟他道謝了讓他繼續趕路,然後我本人就清醒了(不然是要站在那邊看百鬼夜行多久咧?)結果醒來之後第一反應是好可怕喔,然後越想越覺得好有趣(哪裡?),而且居然沒寫下來還一整天都沒有忘記耶!所以就有了今天這個短篇啦~

改天再來說說我其他有趣的夢,完全都是科幻片來的,沒去寫劇本可惜了我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