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本人咖撐沒肉無法久坐(<-根本就是嬌生慣養),只要旅途需要超過八小時以上我就會直接訂臥鋪,而且盡量不跟陌生人同室(天知道睡著之後我會不會對別人怎樣啊 XDD)。通常這種夜車都有分坐舖和臥鋪,臥鋪還有分頭等和二等包廂,那時候因為不想擠多人包廂所以就訂了頭等包廂(但印象中好像沒有比二等貴太多)。

臥鋪的房間一進去床還是收著的,只會放兩個椅子下來。等查票員進來確定乘客資料之後才會把上下鋪放下。基本上因為我睡癖不差(就是早上起床可能跟昨晚入睡姿勢完全相同)所以一直都睡上鋪。坦白說睡上鋪還挺恐怖的因為它床邊的柵欄沒有很高,然後車子又晃來晃去,但不知道是太累還是搖著搖著也搖出節奏感,每次坐夜車我都還睡得挺安穩的就是了。

(事實上我這個人就是上任何交通工具都可以快速入眠的那種人,除非有不規律音頻或是動線我才會醒來的那種。但不得不說飛機好難睡啊!!!到底是誰把椅子上的枕頭設計成那樣?像我這種矮子不要說枕頭根本躺不到,有時候他還會整個卡在頭頂上...)

回歸主題 XD 在我們上車的時候,列車長就有說大概凌晨三點的時候會有人進來檢查護照,所以到時候記得要起床開門。果不其然睡得正高興的時候就有聽到敲門聲,睡眼惺忪的情況之下很快就檢查完護照然後又倒頭回去睡,想說等下起來就到布達佩斯了真開心...

 

才怪!

 

大概凌晨四點的時候,我們又被超大聲的敲門聲給吵醒了。進來的是一個女警察,拿了護照給她後我還睡眼惺忪的傻坐著,她翻了兩遍護照之後說

「妳沒有簽證!」

我也沒回話,拿過護照翻了申根簽證交給她,她看了一眼就說

「我們不是申根國(不屑貌)!」

 

那一瞬間我大概醒了一半,內心開始os「哩洗咧公殺小」,然後旅伴就問她說

「請問這裡是哪裡???????」

女警超驕傲的回答說「克羅哀西亞!」

旅伴很機靈的問「但我們只是經過而已目的地不是這裡啊!」

女警用一種微妙的表情說「我們擔心非法移民跳車」

 

我本人地理非常之差加上很沒常識,我還真的不知道克羅哀西亞不是歐盟耶,所以整個人傻在那邊。女警看了我一臉傻樣,就說「妳(警棍指我),非法進入我國(幹我是經過耶@@而且林北要偷渡不會選比較好的地方嗎?),把行李收拾好我要帶妳去警察做筆錄。」然後跟我旅伴說(他拿澳洲護照)「你雖然合法進入我國,但你同伴顯然是個文盲不會講英文所以你可以考慮要不要留下來陪她。給妳們十分鐘收拾行李到月台上等我。」

 

萬般無奈之下我還是認命的把行李給打包好了(同伴當然是脅迫於我的淫威也只好跟著打包行李...)等上了月台一看還真的有點丟臉,因為車上好~~~~~~~~多人都圍在窗口上圍觀這些「偷渡客」...沒錯,這台車根據某條子的說法是「大豐收」,因為除了我之外,還有另外二十幾名從阿爾巴尼亞來的樂手、以及一家五口的大陸客!

大陸那家的爸爸一看到我們下車馬上走過來問我們哪來的,他說他們住在義大利只會講中文和義大利文,一整個和警察溝通不良,完全不知道自己為何被抓來,看到我們就比較安心(...)阿爾巴尼亞的領隊是個義大利人,他本人是不需要簽證的,所以一直覺得很倒楣為何他也要被抓。不得不說領隊很靈活,他眼見警察頭子(應該是隊長之類的)角色出現,馬上蛇上去打悲情牌說「我們明天要表演了啊,拜託你讓我們回車上好不好~」眼見頭子不理他,馬上加碼「不然這樣好了,有沒有什麼“罰款”我可以繳交的,我願意馬上--」

 

「給我退後!!!」警察頭子二話不說馬上拿警棍出來指著領隊「你是要行賄嗎?!你知道賄絡警察在這個國家是重罪嗎!我可以關你多少年你知道嗎?!」然後馬上一連串克羅哀西亞話對著其他警員咆哮、叫列車長把車開走,然後我們一行人就跟在他後面,進了就在火車站隔壁的警察局...

(基本上警局蓋在這邊就表示很多像我這樣的人被抓吧 XDDD)

 

到了警局之後實在也很無聊,所以就跟其他人小聊了一下。除了我的情況是不知道會經過克羅哀西亞(狠瞪旅伴一眼,因為車票是他訂的林阿罵~),其實大陸爸爸和義大利領隊都知道。大陸爸爸很坦白的說「知道會經過啊,但想說賭一下應該不會查吧誰知道查到了...」(是有沒有賭性這麼堅強?),義大利領隊則是說「辦他們的簽證太麻煩了要花錢,想說能不能私底下解決誰知道這裡條子這麼兇~」(人家好歹以前是共產國家,難道義大利的警察是可以賄絡的嗎 XD) 

後來因為阿爾巴尼亞的樂手實在太嗨了,不僅大聲喧譁、拿樂器出來彈奏,居然還有人在拍照(是說我也在偷拍啊 XD),結果被一臉殺氣的警察咆哮了好幾句叫他們閉嘴然後把護照通通交出來。閒著沒事幹的樂手們只好專心的跟條子一起看電視,原來警察不爽是有原因的,那年剛好是奧運,電視正轉播桌球賽--阿爾巴尼亞對中國大陸,跟本連看都不用看我都知道誰會贏啊!XD 

反正每隨著大陸贏一分,警察的臉色就越難看。然後那群阿爾巴尼亞的樂手也實在是很機車,只要大陸一得分,他們就集體轉過來給我小李的笑容

笑容示意圖(圖片來自網路)

Child_Rock_Lee_thumb   

看著警察的臭臉我很馬上反駁說林北是台灣人啊啊啊啊~~~~但樂手們顯然不在乎(還是聽不懂),一直到整場比賽結束他們還是一直不停的轉頭對我比讚這樣...(早知道在月台的時候就不要跟他們聊天了 XD)終於捱到比賽結束他們也登錄好護照,就叫我們在一個正式文件上簽字,大意上就是我們非法入侵克羅哀西亞所以要被遣送出境!!!!!(幹林北這輩子第一次當偷渡客捏!)

因為實在是太不爽了我就直接跟當初“逮補”我的女警靠杯說「欸你們這個文件是講真的偷渡客的吧,難道都沒有像我們這種倒楣鬼只是過境而已的嗎?當初我跟本不知道來回威尼斯和布達佩斯會經過這裡耶!而且火車在過境的時候本來也沒有要停下來是妳們自己要上來查我們才不得已停靠你們國家,這樣算是非法入侵嗎?你們還對我們拍照這一點都不合理吧?...」女警整個傻眼因為她從頭到尾都以為我是偷渡客不會講英文,啞口無言下就落下一句「反正你簽完才能走,順便去跟那家人溝通一下叫他們簽因為我無法跟他們溝通。」

好不容易都簽完了,大家想說總算可以上車到布達佩斯了吧~?沒想到~~~由於我們是「非法」入境,居然不能送我們到布達佩斯,一定要先送往第三國出境之後看我們要去哪再去哪...(為何啊匈牙利也是第三國啊他奶奶的)然後又因為他們國內的火車當天在整修還是幹嘛的,警察一路上先是坐火車「押解」我們到某車站、換了巴士後又再搭上另一臺火車,繞得大家頭暈腦脹...如果是本來的火車,不下車再過三小時就到布達佩斯了,結果最後我們這群「偷渡客」居然花了八個小時才到!(最後一臺火車上我們剩下的歐元還不夠買票,後來把身上所有各國的錢都拿出來湊了還少一點點,只能說車掌人好好,因為我給了他美金、歐元、英鎊、和澳幣,台幣他不收因為他說他沒看過 XD)

 

現在克羅哀西亞已經跟歐盟有協議,所以持台灣護照是可以免牽過去觀光滴~(事實上他們有個小島是觀光勝地)但截至目前為止我還是沒有很想去「舊地重遊」,只能說那次的落難經驗實在是陰影太大了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