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來我很無可救藥的喜歡上了一位非常難用形容詞描述她的歌手...Lady GaGa.(大部份人都是用瘋狂、誇張、怪異、神經病...等等),她本人對外宣稱自己的確是瘋得很徹底,絕對有神經病。她那驚世駭俗的穿著引起廣大民眾的討論(這幾個月我絕少看到她穿著連身泳裝以外的衣服出現...基本上她只願意在下半身穿上可以蓋住比基尼線的衣服),當然更引人注目的是她優秀的歌唱實力(雖然對某些人來說前者更有吸引力)。

介紹一下女神卡卡(我真的很高興台灣沒叫她淑女佳佳之類的藝名)的生平:這小妞很年輕,1986年3月28出生於紐約,從四歲開始學鋼琴(她鋼琴真的彈得非常非常的好),十三歲開始寫歌。卡卡的本名是 Stefani Joanne Angelina Germanotta, 沒錯,跟她的藝名一點關係也沒有...藝名的由來是一個製作人以 Queen 皇后合唱團的歌"Radio Ga Ga"稱呼她而開始的。十九歲的時候她寫了很多有名的歌給一些知名歌手,像是黑眼豆豆的妃姬、小甜甜布蘭妮、小野貓...等,其中Akon發現卡卡的聲音非常有特色而且吸引人,所以逼了一個唱片公司幫她出唱片,於是女神卡卡正式出道。

女神卡卡最為人稱道的幾首歌(好啦,是我喜歡的啦),分別是 Just dance(夜店咖保證聽過), Poker face(這也是夜店必備), Eh Eh (nothing else I can say) (這首歌是少數不那麼舞曲的歌), Love game, Paparazzi(這首的mv有八分鐘長), 這幾首都是單曲,好聽到一個爆炸。而且聽完之後會有一種腦袋都是GAGA的感覺...餘音繞樑率百分之百(雖然有點惱人)!

LADY GAGA 最讓我佩服的,當然是她唱現場和彈鋼琴的功力。她幾乎場場都是唱現場,而且沒有在對嘴的,基本上能夠唱這麼快的歌還不對嘴,音質一樣好,真的是很不簡單。而且卡卡每次表演都很燃燒生命,非常努力,她的成功我覺得實至名歸(基本上每天出門要敢穿那些衣服,也是真的很賣命)。現在來介紹幾個我很喜歡的,跟唱片版本有點不太一樣的卡卡(她唱現場的時候每次唱法都不太一樣,而且很可愛耶):

 

鋼琴版的 Poker face (Live Acoustic)-- 卡卡上廣播節目 Capital FM

 

 

鋼琴版的 Paparazzi (Live Acoustic)-- 卡卡上廣播節目 Capital FM

 

 

鋼琴版的 Eh Eh (nothing else I can say)-- 卡卡上 Fun Radio(一個法國廣播節目,我非常喜歡這個版本)

 

 

再一個我很喜歡的 Poker face 版本,GAGA 上  Ellen 的版本(後面有Ellen訪問,Ellen反應超快超好笑):

 

 

現在當然要來介紹 GAGA 的最新歌... Bad Romance!!! 這首歌很妙,台灣的觀眾可能會聽到很熟悉的歌詞~

(三不五時會發現卡卡的mv被限制分享,可能走紅到唱片公司都抓狂的狀態)

 

沒錯,就是 gaga wu lala~ 嘎嘎烏啦啦~ 酷斃了卡卡!!!這首歌真的還蠻朗朗上口的~

當然如果這麼短就介紹完,就太不符合我多嘴的個性了。所以接下來要跟大家討論一下 bad romance裡面卡卡的造型...這個mv的造型(們)真是太經典了!!!而且卡卡好有明星臉,幾乎整首歌每個造型都會讓我想起一些明星(雖然有些是不好的聯想)~

 

【Look 1】 貓女

Slide01.jpg 

卡卡從棺材裡面爬出來的時候,那個性感紅唇馬上讓我聯想到小妖精凱莉米洛和我們的梅艷芳姊姊~當然整體造型好像貓女,只是卡卡的版本還沒開光

 

【Look 2】城堡公主(?)

Slide02.jpg 

卡卡的這個造型我個人其實蠻喜歡的,這女孩子要是乖乖把頭髮弄好,衣服穿上,就算帶頂城堡帽我都覺得美到冒泡啊!這個樣子真的超好看的,大黑墨鏡配上她的小臉和金髮真的有搭。同場加映她的瘋狂好友派瑞絲希爾頓,這個造型也算是蠻正常的(?),雖然我知道大家都只會注意她胸口那調皮的兩點而已(不過老外很愛這樣搞所以她這造型也沒什麼錯)...

 

【Look 3】眼睛比牛鈴還大!

Slide03.jpg 

這個造型完全有嚇到我,我真的不知道普通的畫妝有可能把眼睛弄成這樣嗎???不過看起來真的不是電腦特效耶!網路上很多人也在討論她這個眼睛,雖然不難看,但真是太不符合人類的構造了...演藝圈唯一能跟她比眼睛大的只有小精靈多比和魔戒裡面的咕嚧吧??!!(我一直覺得這兩個人根本就是兄弟來著~多比眼睛勝!)

 

【Look 4】楚楚動人超美型清純造型

Slide04.jpg 

我說卡卡,你本人可以這麼漂亮又正常,那為何要搞那麼詭異的造型??(不過聽說卡卡有去整形過就是了)我很喜歡她這個造型,皮膚好到不像話,眼睛的顏色也很美,整個人從上一個靈獸階級直接進入精靈王國(elf)~

 

【Look 5】爬蟲類

Slide05.jpg 

這個造型很吸引我的有兩點,一個是:卡卡,妳到底那是什麼帽子啊?完全就是讓我想到埃及的木乃伊貓耶!另外一個是,背上那個東西是怎麼弄的?沒有人類的脊椎骨可以長成那樣的啊~我只能說特殊化妝太厲害了,讓我都一直忍不住盯著她的背看...順帶一提卡卡這個造型,上半身好像是全裸的,可以看到手臂的內側和背都有很美的刺青(不過我不確定是用畫的還是怎樣,畢竟我也沒有每天去偷看她洗澡~)

 

【Look 6】亮晶晶水鑽女神

Slide06.jpg 

這個造型其實我個人還蠻喜歡的耶,很有那種古代宮廷女僕風(就是遮臉露奶在皇帝面前跳舞端水果的那種),也很適合卡卡。這種誇張打扮的祖師當然是雪兒大姐,她穿得還比卡卡少很多,在那個年代真的是很不得了~卡卡這個造型又不可避免的讓我想到凱莉米洛,基本上金髮紅唇又性感的代表人物就那麼幾個咩~

 

【插撥】靈獸之 打哈欠的外星白子小老虎?

Slide07.jpg 

我在生物界打滾也蠻多年的,但這隻皮膚皺巴巴的白子(白子眼睛應該要是紅色滴)到底應該算是哪種奇異的生物啊?(話說卡卡頭上那個奇異的帽子好像就是這隻作的~)

 

【Look 7】黑色性感馬甲+神鬼武士頭盔

Slide08.jpg 

這個造型其實也蠻好看的,只不過比較適合閨房限定...卡卡這個表情和化妝,實在跟布蘭妮墨菲太像了吧!!!

p.s R.I.P Britney

 

【Look 8】來自外太空

Slide09.jpg 

卡卡這個造型超妙的,完全就是一個外太空的前衛代表,如果外星人就長這樣那也是不錯~很多網友對於這個造型的評價就是: Gaga, you finally found your mother ship! (卡卡,妳終於找到回外星去的母艦了~)她在上Ellen節目的時候頭上也有一個小號的金色軌道,Ellen於是跟她說,這真是一個避免人家接近妳的超好防護罩!

 

【Look 9】ㄜ...爬蟲類 again?

Slide10.jpg 

卡卡這個造型真的很有金屬昆蟲風,我不知道她整套衣服都是 McQueen的還是怎樣,不過那雙鞋的確是。如果為了鞋子可以造出上面那些衣服的話,那我只能說設計師真的也很有創意~詳情請見個人意見的介紹。(11/21更新:好,我確定那整套都是McQueen, 因為走秀的時候整套衣服加鞋子都有出來...而且走秀的歌還是用卡卡的Bad Romance~)

 

【Look 10】環保人士抗議!禁用皮草...和熊頭?

Slide11.jpg 

卡卡穿的是一件北極熊皮的大衣(?)我是不知道北極熊本人有沒有那麼大張的皮可以弄成一件外套,不過從頭到尾我都盯著那顆頭無法轉移目光...北極熊一臉很無奈的表情實在是太上相了!(右邊那隻還在對卡卡吐舌頭,當作是無言的抗議~)

 

【男主角】長得就是一臉壞人樣啊!

Slide12.jpg 

這個男主角有讓我想起龐德電影裡面的反派角色~下巴那個東西也太像矯正牙齒之類的儀器啦!

 

【Look 11】超不對稱性感內衣

Slide13.jpg 

我是覺得這個如果拿去性感內衣市場可能會大賣耶!女生穿紅色和黑色就是很性感,再加上一頭金髮和紅唇,根本沒人擋得了啊!歌姬克莉絲丁近年來也走這個路線,看起來還頗有相似度,不過卡卡如果強調頰骨的話,還是跟雪兒大姐最像~

 

Look 12】噴火奶重現江湖

Slide14.jpg 

卡卡在影片的最後,用噴火奶燒死了想要買她上床的男人~這個噴火奶的造型以前就在舞台上玩過,所以不是特別有新意,不過卡卡一邊抽煙、一邊噴火、一邊跟骨頭在一起的組合實在是太逗了,令人發噱。順帶一提鞋子個人意見也有提到過,是McQueen的作品,不過黑色看起來就低調很多~

 

 

【同場加映】米老鼠裝

Slide15.jpg 

這是出現在卡卡上一首單曲的mv造型,卡卡扮成一隻黃色的米老鼠,造型超妙的。

 

卡卡真的每次出席活動都好有話題,也很吸引人注意。我看過她上節目進行訪談,其實很妙的,她聽起來腦子並沒有燒壞,講話有時候還蠻害羞的,跟造型和作風完全不搭。重點是她的歌好好聽啊,尤其是舞台魅力真的無法擋,我已經快被洗腦了!!!如果她在附近有要辦演唱會,我馬上就衝去買票啊!!!

 

GAGA, 今後也請多多努力呦~~!!!(啾

 

【11/30 新增】

終於又等到卡卡上 ellen 的現場演出,鋼琴版的bad romance還不錯哩!

 

 

 

在interview裡面,卡卡跟ellen說,她的這些奇裝異服,是想讓那些也想要奇裝異服的歌迷覺得"反正卡卡也都這樣胡搞,我應該也可以吧?!"。她還很好笑的說,有些人對她說"嘿,卡卡,妳真的能唱歌耶!",然後她就說"啊我是歌手耶,不會唱歌是要怎麼辦:P"~卡卡雖然奇裝異服,不過從訪問的時候可以發現她其實超正常,而且還蠻有幽默感的耶!

摘錄對話:

卡卡說 "I always think that's funny, when I meet people and they were like 'oh my god its amazing you sing', and I was like 'Aren't we suppose to sing?'"

Ellen說 "Yah, when your title is 'singer', you should sing."

卡卡說 "Surprise!"

訪問在這裡:

 

 

 

最後,附送一條卡卡寫給最近開刀的 (open heart surgery) 爸爸,speechless:

 

 

我實在忍不住再放一首卡卡在AMA的表演~天啊,鋼琴燒起來是怎樣! 

 

 

如果你還看不夠 gaga, 我強烈推薦她上 X Factor的精彩畫面!!超棒的!!!


 

相關文章:Lady before GaGa-- 正常無比的女神卡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