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新氣象!雖然晚了一個月,但是還是來回顧一下 2011 年的行程

(喔對了,今年我的目標就是少量多餐(?),所以應該會朝向字數減少邁進~!)

 

嚴格說起來 2011 年就是我人生的文昌君爆發到極致的一年,林北這輩子沒有這麼認真念過書來著(我是說真的是念專業科目,雜書那種我年年都有認真咩)。從前年八月入學開始,我就過著「工作清單永遠都劃不完」的生活。


每次看到同辦公室其他學生悠哉在那邊喝下午茶(英國人無誤)、計畫週末要去哪玩的時候,我都有一種今夕是何夕的感覺~英國念書的輕鬆程度與否,完全取決與指導教授(所謂的好的老師帶妳上天堂?),我的兩個老師就是屬於拼命五郎的那類(比三郎還拼),有時候都懷疑我光自己的計畫都作不完了,她們同時要顧三個計畫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不過正所謂一個蘿蔔一個坑,我這種猶如驢子不打不前進的個性,配上我老師那種衝鋒陷陣的性格真是相當契合(SM屬性確立?)事實上我發現可能因為大家都是面試進來的,師生之間的個性或多或少都有點類似或是互補。我老師這個派系走的是:(1) 小家碧玉的外型(?因為老師和學生都走淑女系列);(2)不是正在工作就是在前往工作的路上;(3) 雖然看似很親切甜美但大家都知道講到工作最好不要惹我們的知性路線(說好聽一點就是「溫柔堅定」,難聽一點就是「閃開讓專業的來!」(講完都自己心虛起來 XDDD)

 

回歸正題,去年度的總結實在是有夠簡單的:

 

 

一月到七月:工作 x 無限大


八月:玩了三星期,回來之後無限後悔去玩那麼久,因為工作量爆到一個高峰。期間還被同事狠狠地陰了一下!


九月到十二月中:工作 X 無限大 again


十二月底:探親來的~

 

很無聊我知道,而且要不是我的好友來這邊找我,林北還完全沒有去觀光咧!主要原因是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都在燃燒生命(工作還帶回家作),週末大致上還是要工作個一陣子補些漏洞,其他時間要上超市採買一星期的糧食以及洗衣服,哪有什麼鬼時間去觀光啊?!


至於工作時間這麼長其實也不是我願意的,我老師其實是每個星期會派進度的人,但老師預估的工作時間是照她們的腦力來計算,對學生來說可能就會多花個三五倍的時間還在原地打轉。而且寫程式這種事情完全是沒個準的,有時候看起來超級簡單的東西要是一個弄不好,就會演變成智力測驗,如果又剛好卡在精神不濟的時候發生,那真的是隨時都很想仰天長嘯。

 

今年度最大的成就(?)是通過資格考,雖然過程簡直是個大災難而且我連回想都不願意,但總是過了(掩面)。所以現在總算是有博士候選資格(沒過就是直接轉成碩士),接著就是趕快加速工作進度發paper,最後寫論文和進行口試應該(??)就可以畢業了 orz (好友云:頭過身就過~是這樣用的嗎@@)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度有諸多好友結婚或是身懷龍子龍女,真是讓我老懷欣慰~(?中文整個莫名其妙了咧)我的好友群大致上不是這輩子從來都沒有跟人交往過,就是隨便一交往就十年起跳的那種,看到多對這兩年總算步入禮堂實在太令我高興啦!

 

另外這次回去探親,我的小姪子也從爬行獸正式進化成小猴子了 = = 是說體力實在有夠好的,每天大家都累個半死,小鬼依然活蹦亂跳~姑姑我本人就像是一人的康樂樂隊一樣,小鬼隨時隨地都要姑姑陪著「炒蘿蔔」或是唱跳「open醬」orz 小鬼最大的興趣就是看公車開門關門以及摸理髮廳的旋轉霓虹燈(什麼鬼 XDDDD)...前陣子如果有人在街頭看到一老一小坐在路邊看公車或是有娃娃一直不停被舉高摸霓虹燈的話,那就是我們姑姪倆...(當然姑姑曠職期間就由正職的我老木代理)最近打skype回家,小鬼也會衝過來對著螢幕大叫「炒蘿蔔!!!」...你姑姑我除了腿粗跟水蜜桃姊姊有得拼之外,其他都無法的好嗎??!!


最後總檢討一下去年的願望

 

1. 不要害自己謝謝 (每天都還是不停的挖坑給自己跳啊!!!)

 

2. 罩子放亮一點 (我要是有這麼精明早就飛黃騰達了好不好)

 

3. 多用一點腦 (這個確定辦不到!!!!!不腦殘就不是我了)

 

4. 少管閒事(有在改進...但身為一個三姑六婆...)

 

5. 多念書(有有有!!!!唯一一個做到的就是這個)

 

6. 慎言(卡難咧~而且我現在講話超嗆的咧我~)

 

7. 忍(個屁!!!)

 

簡言之,我們今年就維持同樣願望,希望最少明年可以至少進步到作到兩樣 - - (史上最沒有企圖心的新年願望來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