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整理照片邊隨手記點小事情,以免日後癡呆會通通忘記。

 

【其一】修理篇

來米國之後,發生了很多在台灣還真沒機會遇得到的事情,例如像是自己油漆房間(鮮橘色的房間,以前的阿三怎麼可能一住四年還沒發瘋?)、鏟雪(二頭肌這幾天發達得很)、跟客服人員吵架(簡直算是我的第二專長)...等等。

相較之下,在台灣辦很多事情都有效率,隨時也找得到各行業的專家來幫忙,簡直是人力天堂。米國的人力猶如黃金般珍貴,隨便做點小事情就要價不菲,搞得最後大家都只好身懷絕技,自己嘗試修理各種器具,只求多省一分錢度日。

我個人在台灣也曾修理過馬桶、洗衣機,換燈泡這種小意思也還行,真的來個大陣仗,也是只能摸摸鼻子翻開黃頁找救兵。來到米國,之前住的大樓有配備水電工,基本上只要跟管理員講,通常都可以很有效率的在隔天使命必達;但現在住的房子,水電工是房東本人,他老兄平常是個銀行家,有時就很不好意思麻煩他來修東修西的,所以一切只好自己來。

我最近修過讓自己非常有成就感的一個東西就是...

我房間的門。

 

話說有天早上醒來開門正想去廁所,突然整扇木門倒下直接敲到我的頭,瞬間讓我睡意全消...

是說,林北有這麼力拔山河氣蓋世嗎?

 

仔細一瞧,發現原來是釘住門的螺絲釘大概年久失修,三顆釘子直接掉出來,就算嘗試著想鎖回去,也因為螺紋已經消失、根本就鎖不起來(有圖有真相)

門 

 

在嘗試了幾次不同的方法之後,我整個人陷入了無法解決的僵局當中。反正不管怎樣旋進去,門上的洞就是很大一個,螺絲鬆垮垮的根本無法牢牢抓住門,想要另外再打洞也絕無可能,害我只好非常氣餒的去煮了"一盤炒高力菜+香煎香腸兩條+醬炒蛋+烤鮭魚"來撫慰我悲痛的心靈(沒錯,我這個死胖子只要遇到無法解決的事情,就只好靠大吃來發泄一下)。

但是就在酒足飯飽、翹腳捻鬍鬚之際,林北靈光乍現了~!

 

 

(快啊快啊,你們快猜猜看我想到什麼妙招了壓~)

(<-好賤的內心戲,會一直命中帶小人是有原因的)

 

 

我用了一個超簡單但是超有效的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那就是...

塞衛生紙。基本上只要洞口滿了,螺絲就有東西可以旋,門就沒道理會鬆掉了吧?我真是妖羞聰明啊~~~(奸笑)

然後我可以很驕傲的說,這個門我修好了快要五個月了,到現在它還是很不動如山,每天看到它我就很想翹一下屁股,整個得意到了最高點了我!

 

 

【其二】林北眼瞎篇

我住的這個城市,有蠻多好吃的餐廳,口味涵蓋泰菜、中菜、台菜、廣東菜、西班牙菜、美式食物、越南菜...等等。我個人還蠻喜歡吃越南菜的,尤其是一碗好吃的越南牛肉河粉(Pho),在冬天冷得要命的時候大口吃下,實在頗有撫慰人心之效。其他像是乾河粉、烤豬肉飯、越南春捲(包蝦子、高麗菜、乾河粉、豬肉)、炸春捲(包高麗菜和絞肉)...等,都是非吃不可的好貨色。

在飲料和甜點方面,我最喜歡的是越南咖啡(加煉乳的滴漏咖費)和一種叫做 Ice Cendol 的甜點。這個 Cendol, 基本上各家配料不同,但常見的就是椰奶底,紅豆、綠豆仁料,和一種綠色的粉條。這甜點吃起來很有口感,又不會死甜,首次在法國吃到就讓我驚為天人(欸對,小的眼拙,去越南的時候還沒跟它相好上),後來只要看到我就會想點來吃。

 

甜點     

 

所以當我在本地吃越南菜的時候,總是忍不住要點個一杯來好好放縱一下自己的脾胃(根本就是天天在放縱)。

有一天,我和朋友正好經過一間越南菜界的"夢幻逸品"店,並且很驚訝的發現他居然營業中。話說這間店的老闆都隨自己心情爽來開店,朋友去了好幾次都不得其門而入,而根據吃過的朋友說,口味相當不錯,搞得我們心癢癢的,一發現他有開,馬上改變心意放棄原本的目的地,決定進去一探究境。

仔細看了一下入口標示,發現我們今天真是超級好運。原來那間店之前一直在整修,今天可是重新開張的第一天啊!!!我們怎麼會這麼好運的就這時後經過、搶得先機呢?想到佔盡了天時地利人和,我和朋友同時露出了不可一世的笑容...

快速的瀏覽菜單之後,我們決定點兩碗越南牛肉河粉和法式雞肉堡(就是用棍子麵包做三明治)。就在此時,我看到了一個疑似 Cendol 的東西叫做 Grass Jelly Drink. 當然是見獵心喜,馬上決定要來個一杯開懷一下,心裡還想說這間店實在是太上道了,怎麼要什麼有什麼。

但等我看到端上來的牛肉河粉湯表面浮了一整層的油,法式雞肉堡中間夾著寒酸的料以及大量的美奶滋之後,我的內心突然警鈴大作。這個 Grass Jelly Drink 該不會是...

 

 

 

飲料

 

媽的還真的只是仙草蜜啊啊啊啊啊!!!!而且服務生就直接拿著這一罐加上一個杯子過來給我,連嘗試想要掩蓋的意思都沒有...

這還不知道是哪個雜牌貨,連泰山的都不是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個人氣到在餐廳完全沒有要打開來喝的意思,本來還幻想說他真的是"椰汁"口味的,都是屁!!!根本就是難喝版的仙草蜜。

而且讓我最杜爛的就是,這個一罐在超市賣0.69米金,他在餐廳給林北收兩塊!!!!!要坑人也不是這樣子來的啊!!!(好歹你也給我倒出來擺盤一下!)

 

對於這間餐廳,想當然爾是不用在進去第二次。並且我要在此告訴那位說他很好吃的朋友...

 

下次再聽妳的話去吃餐廳,林北就跟妳姓!! X!!

 

 

【其三】野生動物篇

我住的城市是一個中間偏大型的城市,生活環境相當良好,所以還有蠻多野生動物的。舉凡最常見的松鼠、季節限定的螢火蟲、數量也不少的野兔、公園看得到的北美土撥鼠(超可愛的)、時不時出來蹓躂的野鹿、很常被撞死的各類嚙齒類動物們(獾、浣熊等),通通都看得到,讓很喜歡阿毛動物們的我天天都很開心。

這些野生動物最喜歡出沒的地方就是公園裡面,其次是人家家裡的後院,我前兩年住在大樓,幾乎在住家附近都無緣得見。但是有個週末從外面回來,居然在大樓前面的草地上,活生生被我目擊到一個超可愛的小東西

 

啊兔

沒錯,就是一隻超可愛的小野兔啊!!對於我家這片荒蕪到只有松鼠會出沒的貧瘠土地來說,這隻野兔實在是讓我嗨到一個極限!

最妙的是,小野兔好乖喔!我本人一直不斷逼近她的情況之下,她動也不動,頭也不回的專注地看著前方,整個讓我大樂!我一邊很開心的跟她打招呼(欸對,不好意思,本人很愛跟野生動物講話,內容多半是"阿毛啊~妳在這裡幹嘛啊??"或是"小胖要不要跟姊姊玩啊~"這類的廢話),一邊悄悄的逼近她,並且不停的用手機拍她。

可是我開始覺得有點怪怪的,這隻阿毛也實在太沒有警覺性啦!我本人都快要可以摸到她了,她只是轉頭看了我一眼,就繼續兩眼呆滯看著前方,整個人很不對勁。正當我想要撤退還她一個無噪音的生活空間之時,阿毛突然無預警的彈跳開來,咚咚咚的跳離我至少二十步遠,並且看了我一眼之後,又咚咚咚的跳到別的草叢去。

我當然是很疑惑她在幹嘛,不過既然主角都走了,我也打算要拍拍屁股滾回家吃午餐,就在此時,我發現一個很不可思議的景象...

 

 

 

(好孩子不要學我~嗚)

 

 

 

 

啊兔2

 

原來阿毛卡撐下面有一窩剛生的小阿毛!!!

林北活生生打斷了人家餵養小孩的時間啊啊啊啊!!!!!(跪)

 

總之我整個人就急啦,開始到處找阿毛媽媽。不過阿毛媽媽並沒有在附近,整個讓我很心焦。小阿毛看起來像是新生兒,沒有阿毛媽媽真的活不下去啊!!!不過找了半天都找不到她,我整個人非常沮喪,只好把小阿毛的窩用樹枝整理一下,把牠們蓋住,悶悶的上樓。

隔了幾個小時我越想越不對勁,要是阿毛媽媽真的不回家養孩子那我要怎麼辦咧?所以我馬上帶著手電筒,直奔樓下草坪,希望看看阿毛媽媽回家了沒。不過很可惜的,草地上沒有野兔的蹤影,那時候一場雨剛下過,地上一片濕漉漉,我整個就開始擔心起新生兒的遭遇,開始用手電筒尋找阿毛的窩。

很神奇的是,我找前找後很久,還真的沒看到我整理的那個窩出現。等到第三次的地毯式搜尋的時候,我發現底上有個非常不顯眼的草球,底下隱隱約約看得到一點地層上下震動,原來就是小兔子藏在下面。我於是放心下來,因為那個窩很明顯的是阿毛媽媽做的,手工之精細連我這個人類都比不上(喂)。

隔天早上我因為有事六點就到樓下一趟,很高興的看到阿毛媽媽正在窩的上面蹲著,然後很不爽的看了我一眼(又是我自己的幻想)。總之我沒敢去看阿毛們的家第二次,隔沒多久我就搬到新家,再回去舊大樓已經是兩個月之後,檢查了一下阿毛的窩,發現早已人去樓空,不過讓我高興的是裡面有殘留的兔毛,想必阿毛們都已經乖乖長大成人啦~真是可喜可賀哩!!!(好裡家在,差點林北除了無窮止盡的造口業外,還得背上好幾條兔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