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輩子雖然遇到不少怪人,可是真的能讓我打從心底佩服,又有梗到像我哥一樣傳奇的人物實在很少。雖然我平常都是羞辱或是咆哮他的成份居多,但是不可否認的我內心深處還是有點小小崇拜這個早我一年半出生的謎樣男子...畢竟,他的逗趣程度遠遠大於我到破表啊!

我哥從小就是個靠美色走跳江湖的可愛小孩。我媽很驕傲的說他出生的時候在我爸爸家造成大轟動,濃眉大眼加上高挑的鼻子(我就不信剛出生三天的小猴子看得出這樣的五官)讓我的四個姑姑爭先恐後的來抱他,尤其是我二姑姑整個疼他到了心砍裡,在我出生的時候就一口咬定我媽絕對無法同時帶兩個小孩,順理成章的把我哥給抱回家去寄養了好一段時間。

印象裡面,我哥的確是長得跟附近同年齡曝曬得黑黑乾乾的小男生大不相同,一直以來他都有白皙的肌膚,五官又綜合了我爸媽臉上所有的優點(我媽的雙眼皮和鵝蛋臉+我爸的高鼻子和薄唇),再加上我媽從小讓他學鋼琴書法畫畫珠心算等才藝,氣質硬是高人一等(以現今的說法就是有點娘),所以不管到哪裡都有超多的女生喜歡他,從小就相中我哥回去當女婿的婆婆媽媽也是一堆,非常讓我媽感到驕傲。

就是因為我哥長得太帥,當我媽確定肚子裡又懷了一個女兒後,姑姑們就超期待看到我媽這回肚皮又會滾出什麼樣的漂亮小孩。本來我爸很反對生個女兒出來賠錢,但是所有人都告訴他說"哎阿,兒子都這麼帥了,這個女娃肯定更不得了啊!!!",讓他整個臉上有光,尾椎也跟著翹起來,我媽更是深信他女兒一定會天仙下凡,總之全家人都超期待我出生的那天到來(這段是我後來自己幻想的,我是覺得雖不中亦不遠矣~)。

在經歷了幾小時的陣痛之後,我媽剖腹產下了我。我媽在麻醉醒來之後心心念念的就是她那天仙般的寶貝女兒,等護士終於把我交到我媽手上之後,我媽沈默了三秒,幽幽的說...

 

"這個,這個真的是我女兒呦?"

 

等護士再三肯定沒有其他孕婦同時生小孩有抱錯的可能性之後(是想要拿我這隻貍貓去換誰?),我老木的小宇宙整個崩潰。

baby  

聽說她那時候的內心戲是這樣演的...

 

"啊厚哇係啊,溫尢叫哇麥生,哇那ㄟ災阿記傢ㄟ加麥...但勒咿一定ㄟ幾罷會~"

(中譯:完了我死定了,我老公叫我不要生,我哪會知道這隻這麼醜...等會我老公一定會一把火~)

 

所以在我爸看到我以前,我媽內心一直惶惶不安,拼命想要怎麼樣安慰我爸,幫自己找藉口開脫...

"小時候醜不是醜啦","可能是那時後喝太多醬油所以皮膚很黑,長大都不曬太陽就會變白了","雖然醜醜的可是至少不太會哭很乖啦","阿女兒生太漂亮做父母的也會很擔心煩惱捏(<-想得出這個理由真的很妙!)"

醜女兒還是要見老杯,等到我爸終於看到我的那刻,我媽看他死盯著我看,內心緊張到一個爆表!終於我爸緩緩的說...

 

"女兒真的比較可愛耶!(爸,你人真好!啾咪~)"

 

我老木整個錯愕到不行...(我哥聽到這裡下的一個註解就是:老杯都會娶妳了,足見他的眼光異於常人<-你看我哥講話超賤啊!就是一個長相天真內心邪惡的雙面人,可是我媽聽到他講這樣還樂不可支是為何...)

長大之後雖然我有漸漸回到人類的正途上(我遺傳到的是我媽的塌鼻子和厚嘴唇+我爸的貼耳和四角臉,怎麼看都很不公平啊,所有挑剩下不好的都在我臉上),可是依然比不上我那個玉樹臨風,愛美又會打扮的哥哥(我的衣服都用洗衣機喇喇丟厚,他老兄都寧可用手洗,然後再折得眉眉角角,我媽整個有感慨性別生錯)。我哥長大之後開始不怎麼跟親戚交陪,常常都是我出去掃墓祭祖以及跟長輩陪笑,但很多人開口沒兩句都是問"阿哥哥研究所念完沒啊?念會計好辛苦捏~","啊哥哥最近在幹嘛啊?當兵當完了沒?當兵好辛苦捏~",完全沒有人認真在關心我,哈哈(苦笑)。幸好我從小就深知人正真好的道理,心態調適得超完全,也努力增肥來搶戲份(誤),完全不會跟我哥哥吃醋博取大人歡心的呦~(其實小時候睡覺都有偷偷踹他兩腳)

現在只要有朋友來玩,我媽很想湊一腳又沒話題的時候,她就會把我小時後的照片拿出來取悅大家,這已經快要變成我們家的黃金旅遊行程。如果大家都很配合的驚呼"哇賽妳小時後怎麼會長這樣??!!"的話,她老人家就會拿出更多不堪的照片出來搏君一笑(...掩面)。

不過我越看越覺得雖然小時候我全身黑到發金,光頭(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然後又挺著一個大肚子,是還蠻像非洲那些營養不良的小朋友,但,也是醜到很有趣味啊!所以開始會忍不住反駁老木我哪有她講得那麼醜,我老木就會從鼻孔噴一口氣然後回我一句:

 

"哼,勾謀!恁阿爸ㄟ阿紀阿妹攏宗謀郎咩卡哩剖捏!麥嘎五告剛呼ㄟ啊~"

(中譯:哼,哪沒有!妳爸的那些姊妹們都沒人想要抱妳耶!醜到有夠極致的啊~")

(四個姑姑就是呈現一邊說"哎阿好可愛"一邊倒退嚕的狀態)

 

阿木,算你狠!我悲慘的童年啊~(遠目)

(沈浸在自己的悲慘回憶當中,所以本文一整個離題了...哥,我保證下一集你出場的機會會多一點滴!)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