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文章分類根本應該從「愛旅行」改成「旅行荒唐事」才對啊 XDDD

 

前兩週去了美國一趟,不得不說台灣的護照現在變得好、好、用、啊!!

美國簽證居然只要上網辦ETSA、花個16塊美金五分鐘就好了@@!真真嚇死我也~

想當年去辦美簽(學生簽)的時候可是一把辛酸淚啊(遠目)~明明半小時就能結束的面試,我在裡面呆了兩個多小時,被面試官要求要把過去五年做過的實驗、計劃內容、以及碩士論文的內容全部用英文寫下來,明明那時候要去念的碩士根本是統計來著完全不相干啊!(後來發現也不是只有我,當年只要曾經做過實驗的人全部都被留下來罰寫了 XD)

(咦,一個不小心又離題了)

 

簡言之,我此行坐了三台飛機,轉機過程都無比順利,除了國內線下機的時候找不到行李之外,出境入境都順利到我還以為我的交通運終於變好了咧~結果事情當然沒有我這個衰鬼想得那麼簡單,照理來說最不應該出問題的入境英國,竟然就這樣出包了!

 

剛落地英國是早上十點多,但我本人還處於一個累到靈魂出竅的狀態。原因是我這次是從亞特蘭大飛回倫敦,晚上九點多的飛機、飛行時間七小時左右,照理來說應該好好睡一覺就行。但英航非常努力地要幫大家調時差,起飛一個小時多的時候開始發餐點,落地前兩小時又開始發早餐(然後兩餐都難吃到不行才是重點!),基本上能夠安靜入睡的時間差不多三小時而已。

所以下了飛機開始排隊過海關的時候我還沒完全醒,被一個老印指揮到櫃檯24還聽成34,差點強行通過24櫃檯還被海關人員叫回來有夠糗的!幸虧我的官員是一個年輕的帥哥而且態度很和善,問了我基本問題之後就叫我蓋指印。我當時腦袋還在想「哇靠,這次入關運氣有夠好的問題好少!」,過不到十秒帥哥就很疑惑的說

「恩,測不到妳的指紋耶?」

「蛤?」

 

不要說他疑惑,我本人也很疑惑啊 XD 

 

「不然換食指好了」帥哥官員說

「...有嗎?」我還認真地擦了擦手汗,也把測試的玻璃鏡面擦了擦才放手指上去

「測不到哩...不然換左手大拇指好了」帥哥翻了翻我的護照

 

「以前有測不到指紋的問題嗎?」

「沒有啊~而且我這次去美國入境的時候也有壓指紋,沒問題哩!」

「恩,你這次去是商務旅行嗎?」

「一半一半,還有去訪友。」

「妳在美國的時候有大量使用手部所以指紋消失了?」

「沒有啊...我只有打電腦哩!」

「妳五月份去了土耳其一趟是嗎?去幹嘛呢?」

「喔,去參加婚禮啊」

「這樣啊...恩,還是測不到妳的指紋耶...」(期間已經又壓了左手食指但還是沒有測到)

 

接著帥哥官員一面跟我閒話家常、一面開始刷刷刷寫起某種三聯單式的文件。然後把其中一聯交給我之後,就帶我到某個拉條圍住的區域要我坐下。坦白說我本人到那個時候一點都不緊張,非常悠哉的看起電視來了。後來太無聊研究了一下他給我的單子,裡面寫的內容大意是說這個人(就是我本人)目前被拒絕入境之類的。

正常人類的神經照理來說應該要繃緊了,但還好我本人見過很多大世面相當白目(都被抓去過警局了勒 XD),還是一派樂觀地看著電視。過沒多久,又來了兩個官員抓了另外一男一女進來跟我陪坐。其中的女性是個印度阿罵,一進來就很沈默也不理人;另外一個男的看不出國籍,但很暴躁一直動來動去看手機時間,表現出相當不耐煩的樣子。

暴躁男多次想跟海關警察抱怨,但警察都是一臉屎臉沒有要理他的樣子,所以他只好跟我搭話

「吼,英國的海關都搞這麼久嗎?」暴躁男用一個結屎臉狠瞪海關警察

「喔不會啊,我之前過海關都還蠻快的哩!」

「是嗎?」暴躁男看了我一眼,露出那你怎麼會在這裡的表情

「對阿,這次被抓來這裡是因為他們測不到我的指紋啦(笑)」

沒想到此話一出居然有定海神針之效,暴躁男瞬間冷靜下來用一種很淡定的口氣回我說「是喔」然後就乖乖坐定不再跟我攀談了 XDDDD

因為他態度轉變太大,我才好好思考了一下:一個測不到指紋、剛去過土耳其(惡名昭彰的聖戰組織位於土耳其邊境)和美國的人,不得不說我還挺可疑的啊 XDDDDDD

 

最後的結果當然是沒有問題,因為我這幾年入境英國都有指紋的資料。雖然花了一點時間,但經過核對之後帥哥官員就來把我領走了。不過在等待的這段時間之內,我自己想到了指紋消失的原因了!!由於理由實在太瞎,所以後來我也沒跟官員講~故事是這樣的:

就在我離境美國的前幾天,跑去血拼了一下。由於此行非常想要買靴子,所以我在關店前的一小時內試穿了好幾十次。靴子這種東西就是穿脫都要拉上拉下的,所以當天晚上我的左右手大拇指和食指都紅腫並且有刺痛感。我個人合理懷疑我可能是對這些皮件上的化學藥品過敏來著(本人有很多其他的過敏史),所以指紋就這樣消失啦 XDDDD

這樣蠢的理由叫我怎麼好意思跟海關官員講嘛!所以特此撰文來紀念一下第一次被海關扣留的經驗。官員大人,下次去買靴子的時候,我會記得先戴乳膠手套的!(結果全手過敏反而更糟糕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